2020年焊工(中级)答案解析及焊工(中级)找答案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焊工(中级)答案解析及焊工(中级)找答案,包含焊工(中级)答案解析答案和解析及焊工(中级)找答案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焊工(中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焊工(中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焊工(中级)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选用稍大的焊接电流焊接可以防止夹钨。(  ×  )

2、【判断题】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工合格证(合格项目)有效期为2年。(  ×  )

3、【判断题】焊接从业人员只要技能好,不必进行技能训练及专业知识学习。(  √  )

4、【判断题】在机械制图中,所画图形不论放大或缩小,在标注尺寸时,应按机件实际尺寸标注,与图形比例无关。(  √  )

5、【判断题】熔化极CO₂气体保护电弧焊的保护气体是CO₂和少量的氩气。(  ×  )

6、【判断题】焊接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应该努力提高个人能力,团结合作并不重要。(  ×  )

7、【判断题】企业文化是指企业等经济实体在生产经营中,伴随着自身的经济繁荣而逐步形成和确立并深深植根于企业每一个成员头脑中的独特的精神成果和思想观念,是企业的精神文化。(  √  )

8、【判断题】职业道德包括很多内容,但是不包括职业道德品质。(  ×  )

9、【判断题】矩形波交流弧焊电源特别适合于铝及铝合金钨极氩弧焊。(  √  )

10、【判断题】交流正弦波弧焊变压器由变压器、调节装置和指示装置等组成。(  √  )

11、【判断题】钨极氩弧焊按照电源种类分类可分为交流电源、直流电源、交直流两用电源及脉冲电源。(  √  )

12、【判断题】劳动法是整个法律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独立的法律部门。(  √  )

13、【判断题】数字化弧焊逆变电源是一种采用晶体管技术完成对弧焊工艺过程的闭环控制的逆变式弧焊电源。(  ×  )

14、【判断题】碳素钢中只含有铁和碳两种元素。(  ×  )

15、【判断题】送丝驱动系统是埋弧自动焊机送丝机构的组成部分之一。(  √  )

16、【判断题】不锈钢药芯焊丝的型号的分类依据是熔敷金属化学成分、焊接位置、保护气体及焊接电流类型。(  √  )

17、【判断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时,保护气体的成分会影响熔滴的过渡形式。(  √  )

1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所规定的经济合同,属于债权合同的范围。合同有时也泛指发生一定权利、义务的协议。又称契约。(  √  )

19、【单选题】下列选项中,( )不是焊条药皮的组成物。(  D  )

A、稳弧剂

B、造气剂

C、造渣剂

D、增韧剂

20、【单选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D  )

A、着色探伤可以发现奥氏体不锈钢焊接接头的各种表面缺陷

B、着色探伤不受工件形状、大小的限制

C、着色探伤可以判别出缺陷的位置和大小

D、着色探伤可以检测出焊缝内部存在的缺陷

21、【单选题】}钨极氩弧焊焊枪分为( )式焊枪和水冷式焊枪。(  A  )

A、气冷

B、手枪

C、鹅颈

D、射吸

22、【单选题】熔化极CO₂气体保护焊,6mm碳钢薄板横位对接接头焊接时,选用¢1.2mm实芯焊丝,焊接电压选择范围一般在( )。(  C  )

A、21~23V

B、15~17V

C、17~~19V

D、19~21V

23、【单选题】埋弧焊焊接变位装备的作用不包括( )。(  D  )

A、工件的旋转

B、工件的倾斜

C、工件的翻转

D、工件的更换

24、【单选题】钨极氩弧焊水平固定管焊接时,( )。(  B  )

A、钨极尖端与熔池距离尽量保持在8~14mm

B、钨极尖端与熔池距离尽量保持在2~4mm

C、钨极尖端与熔池距离尽量保持在10~14mm

D、钨极尖端与熔池距离尽量保持在8~12mm

25、【单选题】( )、送丝驱动系统、压紧机构等都是埋弧自动焊机送丝机构的组成部分。(  D  )

A、控制面板

B、焊接小车

C、焊丝盘

D、矫直滚轮

2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是调整( )以及与劳动关系密切联系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  A  )

A、债务关系

B、民事纠纷

C、行政诉讼

D、劳动关系

27、【单选题】CO2气体保护焊用的CO2气体纯度,一般要求不低于( )。(  A  )

A、0.995

B、0.9990000000000001

C、0.9995

D、0.9998999999999999

28、【单选题】闪光对焊机周围( )m内应无易燃易爆物品,并备有专用的消防灭火器材。(  D  )

A、5

B、8

C、10

D、15

29、【单选题】与一般低碳钢相比,16Mn的屈服点提高了40%~50%,是由于向其中加入了少量的( )元素。(  A  )

A、锰

B、镍

C、铬

D、铌

30、【单选题】压焊是一种将被焊金属接触部分( )至塑性状态或局部熔化状态,然后施加一定的压力,以使金属原子间结合而形成牢固的焊接接头。(  C  )

A、不加热

B、加压

C、加热

D、挤压

31、【单选题】钨极氩弧焊的时,焊接电流的大小选择,主要依据( )。(  A  )

A、工件材料、厚度

B、焊接环境

C、钨极的直径和焊接速度

D、气体流量和钨极伸出长度

32、【单选题】钨极氩弧焊喷嘴直径与气体流量的关系不正确的是( )。(  D  )

A、气体流量和喷嘴直径有一个最佳的匹配范围

B、流量一定时,喷嘴直径过小,易形成紊流

C、流量一定时,喷嘴直径过大,妨碍焊工观察

D、流量一定时,喷嘴直径越小,保护效果越好

33、【单选题】双丝埋弧焊时在焊接时,常见的缺陷有气孔、( )、裂纹。(  A  )

A、夹渣

B、焊瘤

C、烧穿

D、余高过大

34、【单选题】在机械制图中不可见轮廓线应使用( )表示。(  C  )

A、粗实线

B、细实线

C、虚线

D、点化线

35、【单选题】埋弧焊板材双面焊的工艺错误的是( )。(  A  )

A、双面悬空焊时,第一面焊接的熔深一般大于工件厚度的一半

B、双面悬空焊时,反面焊接的熔深要求达到工件厚度的60%~70%

C、可以用不开坡口留间隙的方法焊接

D、可以用不开坡口不留间隙悬空

36、【单选题】下列焊丝中,( )是铝硅焊丝。(  D  )

A、SAl-3

B、SalMn

C、SAlMg-5

D、SAlSi-1

37、【单选题】埋弧自动焊机是由( )、电源和控制系统三个主要部分组成。(  A  )

A、机械

B、送丝机头

C、行走小车

D、机头调节机构

38、【单选题】在未适当保护下的眼睛,长期慢性小剂量暴露于红外线,也可能发生调视机能减退,发生早期( )。(  C  )

A、白内障

B、近视

C、花眼

D、角膜炎

39、【单选题】管径为180mm的管子焊接时其角变形偏差值α( )。(  C  )

A、≯1/100

B、≯2/100

C、≯3/200

D、≯4/200

40、【单选题】还原反应是含氧化合物里的( )被夺去的反应。(  C  )

A、碳

B、氢

C、氧

D、氮

41、【单选题】金属在固态下随( )的变化,由一种晶格转变为另一种晶格的现象称为同素异晶转变。(  B  )

A、压力

B、温度

C、压强

D、时间

42、【单选题】持有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工合格证(合格项目)的焊工应当在复审期满前( ),向发证部门提出复审申请。(  C  )

A、一个月

B、两个月

C、三个月

D、四个月

43、【单选题】从宏观的角度看,物质是由不同的( )组成的。(  B  )

A、原子

B、元素

C、分子

D、质子

44、【单选题】CO₂气体没有( )特点。(  A  )

A、焊接时可以使用固态和气态CO₂

B、在电弧高温下发生分解

C、无色、无味

D、熔化极焊接时要使用干燥后的CO₂气体

45、【单选题】喷射过渡的特点有误的是( )。(  A  )

A、CO₂气体保护时,也可以产生喷射过渡

B、属于自由过渡

C、熔滴最大直径小于焊丝直径

D、电源为直流反接极性时产生

46、【单选题】材料的冲击韧度和其所处环境的温度有关,温度越低,其冲击韧度值( )。(  B  )

A、越大

B、越小

C、无变化

D、不确定

47、【单选题】下列关于职业道德是事业成功的保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B  )

A、没有职业道德也可以做好事情

B、职业道德是人事业成功的重要条件

C、事业的成功与职业道德没有关系

D、职业活动对人的发展毫无关系

48、【单选题】钨极氩弧焊直流正接法的熔深( )。(  A  )

A、深、窄

B、浅、窄

C、浅、宽

D、深、宽

49、【单选题】根据GB/T1591—94规定,( )牌号由代表屈服点的字母“Q”,屈服点数值,质量等级符号三部分按顺序排列。(  D  )

A、碳素结构钢

B、优质碳素结构钢

C、合金结构钢

D、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

50、【单选题】职业道德包括很多内容,但是不包括( )。(  C  )

A、职业道德意识

B、职业道德培养

C、个人能力的体现

D、职业道德品质

以上是2020年焊工(中级)答案解析及焊工(中级)找答案。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焊工(中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