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加氢工艺考试总结及加氢工艺复审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加氢工艺考试总结及加氢工艺复审考试,包含加氢工艺考试总结答案和解析及加氢工艺复审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加氢工艺考试最新大纲及加氢工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加氢工艺操作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加热炉炉膛吹扫时,烟道挡板应完全关闭。(  ×  )

2、【判断题】对大部分加氢换热器,在升温的同时,要对连接件进行均匀热紧。(  √  )

3、【判断题】要想提高分馏塔轻质组分拔出量,可以通过提高塔压。(  ×  )

4、【判断题】仪表风中断将会使所有的控制阀根据气开或气关的特性,动作到一个安全位置,以免设备损坏,并不使事故进一步扩大。(  √  )

5、【判断题】安全帽戴法不正确,就起不到充分的防护作用。(  √  )

6、【判断题】装置一般会在同一个测点同时配备现场仪表与DCS显示仪表,因此现场仪表故障不用着急修理。(  ×  )

7、【判断题】压缩机检修结束后,由于气缸及出入口管线内充满了空气,开机前机体及管路必须用氢气进行置换。(  ×  )

8、【判断题】控制室或化验室的室内不得安装可燃气体、液化烃和可燃液体的在线分析仪器。(  √  )

9、【判断题】在正常生产中加热炉防爆门跳开的主要原因是燃料量过大。(  ×  )

10、【判断题】在硫化氢泄露区域的事故处理中要设置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以防发生危险。(  √  )

11、【判断题】发现瓦斯带液,要立即加强瓦斯罐脱油,如系统瓦斯管网带油,在加强脱液同时应联系调试尽快处理。(  √  )

12、【判断题】消防安全标志的图形分为火灾报警标志、手动控制装置标志、火灾时疏散途径标志、灭火设备标志、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地点和物品的标志等。(  √  )

13、【判断题】由于硫化氢具有腐败臭鸡蛋气味所以可以根据臭味强弱来判断有无危险。(  ×  )

14、【判断题】遇到4级以上大风时,不应进行露天高处作业。(  ×  )

15、【判断题】外操甲某去压缩机房开启往复式新氢压缩机之前不听安全人员劝阻,没有带护耳罩。过程中因二级出口安全阀起跳声音过响导致其耳膜破损,这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甲某不听劝阻,跟装置无关。(  ×  )

16、【判断题】在加氢装置中,是否设立循环氢脱硫设施,是参考原料中硫含量的高低来决定的。(  √  )

17、【判断题】停车过程中,降温降压速度越快越好。(  ×  )

18、【判断题】急性硫化氢中毒的症状是肌肉抽筋、呼吸急促、脉搏降低、恶心、失去知觉,接着很快就停止呼吸。(  √  )

19、【判断题】原料油过滤器压降大幅下降的可能原因是过滤器内滤芯破损,原料油走旁路。(  √  )

20、【判断题】当分馏塔塔压高且控制不稳时,可以适当降低脱丁烷塔压力,使C4组分充分分离。(  √  )

21、【判断题】往复式压缩机排气温度高,一般是由工艺系统故障引起的。(  ×  )

22、【判断题】作业人员在作业前应检查工具、设备、现场环境等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是否正确穿戴个人防护用品。(  √  )

23、【判断题】环境危害极大的“酸雨”中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碳。(  ×  )

24、【判断题】可燃气体与空气混合遇着火源,即会发生爆炸。(  ×  )

25、【判断题】泵轴承冷却水量减少或中断均会导致轴承温度升高。(  √  )

26、【判断题】加氢反应器出口采样时不需要冷却也可取样。(  ×  )

27、【判断题】温度升高时,油品体积就会膨胀,密度就会增大。(  ×  )

28、【判断题】实行承包、租赁或者委托经营、管理时,消防车通道、涉及公共消防安全的疏散设施和其他建筑消防设施应当由产权单位或者委托管理的单位统一管理。(  √  )

29、【判断题】防止静电累计消除静电危害,采用静电接地时简易可行,十分有效的方法。(  √  )

30、【单选题】当循环氢压缩机转子升速将达临界转速时,应( )。(  C  )

A、缓慢升速,慢慢通过临界转速

B、立即停止升速,不使转子达到临界转速

C、快速升速,迅速通过临界转速

31、【单选题】引蒸汽过程中产生水击的原因是( )。(  C  )

A、蒸汽压力高

B、蒸汽温度高

C、管线低点有凝水

32、【单选题】往复式压缩机排出压力下降,排除工艺系统和仪表故障外,还可能是( )故障。(  A  )

A、机械

B、仪表

C、电气

33、【单选题】我国石油中金属组分主要是( )。(  B  )

A、铁和铜

B、钨和钼

C、钒和镍

34、【单选题】新氢压缩机阀盖氢气泄露,需要切换至备机运行时,切换过程中可以用作稀释介质的是( )。(  A  )

A、氮气

B、净化风

C、非净化风

35、【单选题】炸药燃烧与一般可燃物爆炸不同,它不需要( )就能进行燃烧。(  B  )

A、空气中的氧气

B、点火源

C、可燃物

36、【单选题】根据工艺流程和催化剂的不同,加氢反应器类型可分为( )。(  C  )

A、固定床反应器、轴向反应器、热壁反应器

B、移动床反应器、径向反应器、轴向反应器

C、固定床反应器、流化床反应器、移动床反应器

37、【单选题】某装置连续三年,每年都因为精制反应器一床层压降高而进行精制催化剂撇头作业,原因可能性分析不正确的是( )。(  C  )

A、可能是原料中沥青质、残炭含量较高所致

B、可能是原料油中铁含量较高所致

C、可能是精制一床层压差仪表指示不正确

38、【单选题】氢油比的定义是单位时间进入反应器的( )流量与原料油量体积的比值。(  C  )

A、气体

B、冷氢

C、纯氢

39、【单选题】汽轮机停运后,盘车的目的是( )。(  A  )

A、防止转子弯曲

B、节省消耗

C、使转子被动润滑

40、【单选题】某装置循环氢压缩机润滑油系统润滑油备泵自起动的原因,说法不正确的是润滑油( )。(  C  )

A、过滤器堵塞

B、泵故障

C、油箱泄漏

41、【单选题】分馏塔的顶回流量增加,顶温降低,内回流( )。(  A  )

A、相应增加

B、无变化

C、相应减少

42、【单选题】引起离心泵轴承发热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B  )

A、泵轴和电机轴不同心

B、轴面推力较小

C、轴承滚珠破碎

43、【单选题】在连多硫酸作用下,奥氏体不锈钢会造成( )。(  C  )

A、强度降低

B、壁厚减薄

C、迅速开裂

44、【单选题】加氢装置石脑油泵密封泄露着火处理过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B  )

A、切断物料来源

B、用水直接喷射着火点

C、用蒸汽、氮气喷射着火点

45、【单选题】关于加氢催化剂作用机理描述,正确的是( )。(  C  )

A、能够改变化学平衡

B、不能改变反应的活化能

C、能够改变反应速率

46、【单选题】装置停车汽提时,循环氢应( )。(  B  )

A、停止

B、保持最大流量

C、保持小流量

47、【单选题】在燃烧过程中,火焰主要以( )形式向表层液体传入大量热,使表层液体蒸发,燃烧持续进行。(  A  )

A、辐射

B、传导

C、对流

48、【单选题】某装置夜班操作人员发现燃料气带液而频繁清洗火嘴,在交接班过程中没有交代燃料带液,只对火嘴清洗频繁一事进行交接。白班人员接班后就发生了火嘴部分熄灭,炉膛着火事故。对这一事故分析不正确的是( )。(  C  )

A、交班人员没有交清交接班

B、接班人员对清火嘴原因也没有过问

C、交接班本上只要记下当班做过一些什么调整,没有必要交代原因

49、【单选题】延缓反应器压降上升的措施不包括( )。(  C  )

A、原料油采取隔绝氧气保护措施,脱水过滤

B、采用低温脱烯烃,保护反应器

C、低空速、低氢油比运行

50、【单选题】某加氢装置在停工降温降压阶段,操作人员在系统压力10MPa时熄灭加热炉,开进料泵出口吹扫氢,使反应器入口温度降至130℃。后被装置值班人员发现又重新提回到135℃以上。关于这个事故分析不正确的是( )。(  B  )

A、操作工没有遵循反应器降温降压的操作规定

B、130℃距离135℃也不远,应该不会对反应器材质造成损伤

C、装置在停工之前对停工方案培训学习力度不够

以上是2021年加氢工艺考试总结及加氢工艺复审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加氢工艺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