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资料员-通用基础(资料员)考试模拟100题及在线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资料员-通用基础(资料员)试题系资料员-通用基础(资料员)考试资料的多种练习模式!2022资料员-通用基础(资料员)考试模拟100题及在线模拟考试依据资料员-通用基础(资料员)最新教材汇编。资料员-通用基础(资料员)复审模拟考试通过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题库学习。

1、【多选题】《安全生产法》第17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以下责任( )。( ABCD )

A、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B、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C、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D、督促、检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E、安全事故后及时进行处理

2、【多选题】下列关于施工项目目标控制的措施说法错误的是( )。( BD )

A、建立完善的工程统计管理体系和统计制度属于信息管理措施

B、主要有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合同措施、经济措施和管理措施

C、落实施工方案,在发生问题时,能适时调整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加快实施进度属于技术措施

D、签订并实施关于工期和进度的经济承包责任制属于合同措施

E、落实层次进度控制的人员及其具体任务和工作责任属于组织措施

3、【多选题】下图为某办公楼底层照明平面图(局部),表示( )。( ABC )

A、该房间有3组灯具

B、每组灯具一只100W灯泡

C、吸顶安装

D、顶棚内安装

E、吊链吊装

4、【多选题】下图为某办公楼底层照明平面图(局部),表示( )。
( ABD )

A、该房间有4组荧光灯

B、每组荧光灯由一根36W灯管组成

C、吸顶安装

D、安装高度3.0m

E、吊链吊装

5、【多选题】以下各项中,属于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的有( )。( ABCE )

A、建立质量保证体系

B、按图施工

C、对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进行检验的责任

D、组织竣工验收

E、见证取样

6、【多选题】以下法规属于建设法律的是( )。( ABC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D、《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E、《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7、【多选题】关于混凝土浇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BE )

A、混凝土的浇筑工作应连续进行

B、混凝土应分层浇筑,分层捣实,但两层混凝土浇捣时间间隔不超过规范规定

C、在竖向结构中如浇筑高度超过2m时,应采用溜槽或串筒下料

D、浇筑竖向结构混凝土前,应先在底部填筑一层20~50mm厚、与混凝土内砂浆成分相同的水泥砂浆,然后再浇筑混凝土

E、浇筑过程应经常观察模板及其支架、钢筋、埋设件和预留孔洞的情况,当发现有变形或位移时,应立即快速处理

8、【多选题】压型钢板组合楼板主要由( )组成。( ACD )

A、现浇混凝土

B、钢筋

C、钢衬板

D、钢梁

E、木材

9、【多选题】墙按照受力方式的不同,主要可以分为( )。( AB )

A、承重墙

B、非承重墙

C、隔墙

D、维护墙

E、院墙

10、【多选题】按照建筑物的使用功能进行分类,主要可以分为( )。( ABCD )

A、民用建筑

B、农业建筑

C、园林建筑

D、工业建筑

E、居住建筑

11、【多选题】根据《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计价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发包和承包的计算方法分为( )。( AB )

A、工料单价

B、综合单价

C、材料单价

D、单品单价

E、局部单价

12、【多选题】照明配电箱根据安装的方式不同,可以分为( )。( AB )

A、明装式

B、嵌入式

C、组装式

D、预配式

E、连接式

13、【多选题】计算机系统软件主要包括( )。( ABC )

A、操作系统

B、语言处理程序

C、数据库管理系统

D、程序库

E、软件包

14、【单选题】《建筑施工升降机安装、使用、拆卸安全技术规程》(JGJ215)规定:施工升降机安装单位应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起重设备安装工程()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A )

A、专业承包资质

B、劳务承包资质

C、机电分包资质

D、设备安装资质

15、【单选题】()应向总承包单位负责,并应服从总承包单位的管理,同时应承担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消防责任和义务。( B )

A、专业单位

B、分包单位

C、总包单位

D、劳务单位

16、【单选题】( )对安全技术措施、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交底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C )

A、《建筑法》

B、《安全生产法》

C、《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D、《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

17、【单选题】Excel中的求和函数是( )。( A )

A、SUM

B、NOW

C、RAND

D、SQRT

18、【单选题】根据《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使用单位应当自建筑起重机械安装验收合格之日起30日内,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办理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登记标志置于或者附着于该设备的()。( C )

A、操作室内

B、操作室外

C、显著位置

D、明显位置

19、【单选题】下列关于基础图的图示方法及内容基本规定的说法中,有误的是( )。( C )

A、基础平面图是假想用一个水平剖切平面在室内地面出剖切建筑,并移去基础周围的土层,向下投影所得到的图样

B、在基础平面图中,只画出基础墙、柱及基础底面的轮廓线,基础的细部轮廓可省略不画

C、基础详图中标注基础各部分的详细尺寸即可

D、基础详图是的轮廓线用中实线表示,断面内应画出材料图例

20、【单选题】下列关于砌块的分类、主要技术要求及应用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B )

A、目前国内推广应用较为普遍的砌块有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石膏砌块等

B、按尺寸偏差与外观质量、干密度、抗压强度和抗冻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质量等级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个等级

C、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适用于多层建筑和高层建筑的隔离墙、填充墙及工业建筑物的围护墙体和绝热墙体

D、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主规格尺寸为390mm×190mm×190mm、390mm×240mm×190mm,最小外壁厚不应小于30mm,最小肋厚不应小于25mm

21、【单选题】以下不属于施工资源管理任务的是( )。( B )

A、确定资源类型及数量

B、设计施工现场平面图

C、编制资源进度计划

D、施工资源进度计划的执行和动态调整

22、【单选题】压桩机工作时,非工作人员应离机() 以外,起重机起重臂下,严禁站人。( A )

A、10m

B、5m

C、20m

D、15m

23、【单选题】以下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的相关说法,正确的是( )。( C )

A、情有可原时,建筑施工企业可以用其他建筑施工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

B、建筑施工企业可以口头允许其他单位短时借用本企业的资质证书

C、禁止建筑施工企业超越本企业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承揽工程

D、承包建筑工程的单位实际达到的资质等级满足法律要求,即可承揽相应工程

24、【单选题】以下关于施工项目经理部综合性的描述,错误的是( )。( D )

A、施工项目经理部是企业所属的经济组织,主要职责是管理施工项目的各种经济活动

B、施工项曰经理部的管理职能是综合的,包括计划、组织、控制、协调、指挥等多方面

C、施工项目经理部的管理业务是综合的,从横向看包括人、财、物、生产和经营活动,从纵向看包括施工项目寿命周期的主要过程

D、施工项目经理部受企业多个职能部门的领导

25、【单选题】关于上位法与下位法的法律地位与效力,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A、建设部门规章高于地方性建设法规

B、建设行政法规的法律效力最高

C、建设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不得与地方性法规、规章相抵触

D、地方建设规章与地方性建设法规就同一事项进行不同规定时,遵从地方建设规章

26、【单选题】严格遵守起重作业安全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D )

A、指挥信号不明不吊

B、超负荷或物体重量不明不吊

C、斜拉重物不吊

D、重物埋在地下可以在人员指挥下起吊

27、【单选题】办公楼、医院、图书馆等都是属于( )。( C )

A、民用建筑

B、居住建筑

C、公共建筑

D、工业建筑

28、【单选题】在建筑给排水管道系统安装质量验收中,通水实验的实验方法是( )。( A )

A、观察和开启阀门、水嘴等放水

B、检查有关部门提供的检测报告

C、观察或局部解剖检查

D、尺量检查

29、【单选题】在建设法规的五个层次中,其法律效力从高到低依次为( )。( A )

A、建设法律、建设行政法规、建设部门规章、地方建设法规、地方建设规章

B、建设法律、建设行政法规、建设部门规章、地方建设规章、地方建设法规

C、建设行政法规、建设部门规章、建设法律、地方建设法规、地方建设规章

D、建设法律、建设行政法规、地方建设法规、建设部门规章、地方建设规章

30、【单选题】2016年3月17日,某水泥公司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在塔吊顶升作业的过程中,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60万元。工程施工中使用和引发事故的塔机其出租单位是A机械设备公司,安装单位是B建设工程公司。当日早上,负责塔吊顶升工作的机长带领7名施工人员(其中5名不具备操作资格),进行顶升作业。安装完第1个标准节后,操作人员先将第3个标准节吊到预定的高度位置,准备将第2个标准节推到安装位置。这时候,塔吊的平衡臂、配重、起重臂、塔冒(套架)、驾驶室等主体部分,从第14节(28m)的高度倾倒坠落。塔吊后倾翻转180。落到地上,顶升作业的6人随之一起坠落。请回答:
(2)塔式起重机由金属结构、工作机构、电气系统和()等组成。( A )

A、安全装置

B、变幅机构

C、起升机构

D、回转机构

31、【单选题】墙的作用主要包括围护、分隔和( )。( A )

A、承重

B、阻断

C、通风

D、采光

32、【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没有安全施工措施的建设工程颁发施工许可证的,给予降级或者()的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D )

A、警告

B、记过

C、罚款

D、撤职

33、【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委托安全生产服务机构提供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的,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任由()负责。( B )

A、安全生产服务机构

B、生产经营单位

C、监理单位

D、建设单位

34、【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未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或者拆除工程的有关资料报送有关部门备案的,责令限期改正,并给予()。( D )

A、罚款

B、责令停业整顿

C、责令限期整改

D、警告

35、【单选题】外窗台有悬挑窗台和不悬挑窗台两种,挑窗台底部边缘处抹灰应做宽度和深度均不小于( )的滴水线或滴水槽。( B )

A、5mm

B、10mm

C、15mm

D、20mm

36、【单选题】应在基坑(槽)四侧或两侧挖好临时排水沟和集水井,或采用井点降水,将水位降低至坑、"安 全 生产模 拟 考试一点通"槽底以下( )以利土方开挖。( B )

A、600mm

B、500mm

C、400mm

D、300mm

37、【单选题】企业应急预案内部评审由()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 A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企业技术负责人

C、企业技术管理部门负责人

D、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

38、【单选题】水泥混凝土路面采用机械摊铺时,布料机与振平机之间应保持()的安全距离。( D )

A、1-3m

B、2-3m

C、3-6m

D、5-8m

39、【单选题】建筑物的主要承重构件为梁、柱、板及楼梯等用钢筋混凝土,而非承重墙用空心砖或其他轻质砖块的结构指的是( )。( D )

A、砖木结构

B、钢结构

C、混合结构

D、钢筋混凝土结构

40、【单选题】建筑物的耐久等级为二级,其使用年限为( )年。( B )

A、100

B、50~100

C、25~50

D、15以下

41、【单选题】建设法规是指国家立法机关或其授权的行政机关制定的旨在调整国家及其有关机构、企事业单位、( )之间,在建设活动中或建设行政管理活动中发生的各种社会关系的法律、法规的统称。( C )

A、社区

B、市民

C、社会团体、公民

D、地方社团

42、【单选题】当打夯机械夯实填土时,每层铺土厚度最多不得超过( )。( B )

A、100mm

B、250mm

C、350mm

D、500mm

43、【单选题】排水铸铁管的抗拉强度不小于( )。( C )

A、120MPa

B、130MPa

C、140MPa

D、150MPa

44、【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本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发生一般事故的,处上一年年收入()的罚款。( C )

A、百分之十

B、百分之二十

C、百分之三十

D、百分之四十

45、【单选题】安全是指没有危险、不出事故的()。( B )

A、特征

B、状态

C、表现

D、现象

46、【单选题】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C )

A、安全宣传标语

B、安全宣传挂图

C、安全警示标志

D、操作规程

47、【单选题】施工预算的编制单位是( )。( B )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48、【单选题】某项目分期开工建设,开发商二期工程3、4号楼仍然复制使用一期工程施工图纸。施工时施工单位发现该图纸使用的02标准图集现已废止,按照《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正确的做法是( )。( C )

A、继续按图施工,因为按图施工是施工单位的本分

B、按现行图集套改后继续施工

C、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修改意见

D、有施工单位技术人员修改图纸

49、【单选题】标准规格,A1幅面的图纸尺寸是( )。( B )

A、841mm×1189mm

B、594mm×841mm

C、420mm×594mm

D、297mm×420mm

50、【单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 )个月。( D )

A、1

B、2

C、3

D、6

51、【单选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有关工程返修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B )

A、对施工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若非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施工单位不负责返修

B、对施工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无论是否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施工单位都应负责返修

C、对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若非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施工单位不负责返修

D、对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若是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施工单位负责有偿返修

52、【单选题】施工现场专用电力变压器或发电机中性点直接接地的工作接地电阻值,一般情况下取为()。( B )

A、≥4Ω

B、≤4Ω

C、≥10Ω

D、≤10Ω

53、【单选题】混凝土基础垫层常用材料是C15、C20的混凝土,厚度( ),每侧加宽( )。( A )

A、80~100mm;80~100mm

B、60~80mm;80~100mm

C、80~100mm;100~120mm

D、60~80mm;100~120mm

54、【单选题】适用于多层框架结构或厂房排架柱下基础,地基承载力不低。安全 生产模拟考试一 点通。于( )时,其材料通常采用钢筋混凝土、素混凝土等。( C )

A、60kPa

B、70kPa

C、80kPa

D、90kPa

55、【单选题】施工现场必须设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有人员.车辆通行地段的沟槽必须设不低于的()防护栏,防护栏的横杆不少于两道。( C )

A、1.0m

B、1.1m

C、1.2m

D、1.3m

56、【单选题】防震缝的宽度一般为( )。( B )

A、40~90mm

B、50~100mm

C、60~110mm

D、70~120mm

57、【单选题】(易)钢筋牌号HRB400表示( )为400MPa的热轧带肋钢筋。( A )

A、屈服强度

B、抗拉强度

C、强度设计值

D、比例极限

58、【单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B )

A、责令停止施工

B、责令停业整顿

C、暂扣资质证书

D、暂扣营业执照

59、【单选题】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 D )

A、协议

B、安全协议

C、责任协议

D、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60、【多选题】下列进行高处作业必须设置防护栏杆的部位有()。( ABCE )

A、基坑周边

B、雨篷边及挑檐边

C、分层施工的楼梯口和梯段边

D、已装栏板的阳台周边

E、无外脚手架的屋面和楼层边

61、【多选题】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建筑施工企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应()。( AC )

A、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B、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C、限期整改

D、吊销注册建造师证书

E、吊销企业资质证书

62、【多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列》,下列符合一般事故情形的有()。( BD )

A、造成5人以下死亡

B、造成10人以下重伤

C、造成15人以下重伤

D、造成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

E、造成2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

63、【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本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责令限期、安全生产模拟 考试一 点通 、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的罚款,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整顿。( B )

A、二万元以上

B、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C、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D、五万元以下

64、【单选题】根据《建筑塔式起重机安装、使用、拆卸安全技术规程》JGJ196-2010规定,塔式起重机安装作业,应根据()要求实施。( D )

A、现场技术要求

B、技术交底要求

C、安全操作规程

D、专项施工方案

65、【多选题】建筑施工现场选择灭火器时,应考虑()因素。( ABCDE )

A、灭火器配置场所的火灾种类

B、灭火器配置场所的危险等级

C、灭火器的灭火效能和通用性

D、灭火剂对保护物品的污损程度

E、灭火器设置点的环境温度

66、【单选题】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它的颁布施行强化了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法律保障且是第一部规范我国建筑活动的法律文件是()。( C )

A、《安全生产法》

B、《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C、《建筑法》

D、《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67、【多选题】消防安全责任主要有()。( ABCD )

A、消防安全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B、防火档案

C、防火安全检查

D、消防安全培训

E、建立义务消防队

68、【多选题】当立杆采用对接接长时,立杆的对接扣件应交错布置,()。( ABC )

A、两根相邻立杆的接头不应设置在同步内

B、同步内隔一根立杆的两个相隔接头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宜小于500mm

C、各接头中心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步距的1/3

D、各接头中心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步距的1/2

E、同步内隔一根立杆的两个相隔接头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宜小于300mm

69、【多选题】下列属于塔机安全装置的有()。( ABCDE )

A、载荷保护装置

B、行程限位装置

C、止挡保护装置

D、警示显示装置

E、塔机安全监控系统

70、【多选题】根据《建筑施工人员个人劳动保护用品使用管理暂行规定》,下列关于劳动用品采购的说法正确的有()。( BCDE )

A、施工作业人员可自行采购无安全标记的劳动保护用品

B、施工作业人员不得使用无安全标记的劳动保护用品

C、施工作业人员不得使用不符合国家相关要求的劳动保护用品

D、企业不得采购无安全标记的劳动保护用品

E、企业不得使用无安全标记的劳动保护用品

71、【多选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安全操作资格证书延期复核结果为不合格()。( ABDE )

A、身体健康状况不再适应相应特种作业岗位的

B、对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

C、三年内违章操作记录达2次(含2次)以上的

D、未按规定参加年度安全教育培训或者继续教育的

E、超过相关工种规定年龄要求的

72、【单选题】安全生产管理的根本目的是()。( D )

A、消除隐患,杜绝事故

B、避免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

C、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D、保证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73、【单选题】开挖爆破应选用适当的炸药品种和型号,在漏水和涌水地段应采用()起爆。( A )

A、非电导爆管

B、普通导爆管

C、导爆索

D、其他

74、【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对负有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除要求其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等责任外,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规定处()的罚款。( B )

A、20万以上50万以下

B、50万以上100万以下

C、50万以上150万以下

D、100万以上500万以下

75、【单选题】()对本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负责,应当建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明确项目管理人员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安全生产费用有效使用。( B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施工员

D、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76、【单选题】建筑施’安全 生产 模拟 考试一 点通’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为()年,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C )

A、1

B、2

C、3

D、6

77、【多选题】火灾现场总指挥根据扑救火灾的需要,有权决定()。( BCDE )

A、命令附近所有人员参与救火

B、使用各种水源

C、截断电力、可燃气体和可燃液体的输送,限制用火用电

D、划定警戒区,实行局部交通管制

E、利用临近建筑物和有关设施

78、【多选题】安全目标应易于考核,其制定应综合考虑的因素有()。( ACDE )

A、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

B、行业的相关需求

C、企业的生产经营规模及特点

D、企业的技术、工艺和设施设备

E、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现状

79、【单选题】某工程公司在一大厦广场基础工程进行护坡桩锚杆作业。当天工地主要负责人、安全员、电工等有关人员不在现场。下锚杆筋笼时,班组长因故请假也不在现场,13名民工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自行作业,因钢筋笼将配电箱引出的380V电缆线磨破,使钢筋笼带电,造成5人触电死亡。请回答:
(2)下列对于三类人员的安全管理职责的说法正确的是()。( C )

A、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B、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对本项目的安全生产事故负全部责任

C、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D、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应立即报告,但无权制止项目人员的行为

80、【多选题】环境保护要做到“五个控制“和“两个保护,包括()。( ABDE )

A、扬尘控制

B、噪声与振动控制

C、辐射污染控制

D、地下设施、文物和资源保护

E、土壤保护

81、【多选题】季节性施工主要指的是()。( AB )

A、冬季

B、雨季

C、春季

D、夏季

E、秋季

82、【判断题】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中只需要包括企业内部职能部门和人员的联系方式。( × )

83、【判断题】在建筑给排水管道系统安装质量验收中,室内给水管道的水压试验可“安全 生产模拟考试 一点 通“以不符合设计要求。( × )

84、【判断题】根据国家安监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用人单位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 )

85、【判断题】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对危大工程进行施工监测和安全巡视,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应当立即组织作业人员撤离危险区域。()( √ )

86、【判断题】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架体升降到位后,每一附墙支座与竖向主框架应采取固定装置或措施。在没有完成架体固定工作前,施工人员可以擅自离岗或下班。( × )

87、【判断题】使用单位应当将起重机械登记标志存放在安全管理资料中。 ( × )

88、【判断题】工程资料管理软件可以很好地提高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工作效率。( √ )

89、【判断题】一个动物园或一个风景区的建设等就是一个单项工程。 ( × )

90、【判断题】作业层端部脚手板探头长度应取130mm,其板长两端均应与支承杆可靠地固定。( × )

91、【判断题】动力配电箱与照明配电箱宜分别设置;若动力与照明合置于同一配电箱内共箱配电,则动力与照明应分路配电。( √ )

92、【判断题】违反《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办理延期手续,继续进行生产的,责令停止生产,限期补办延期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 )

93、【判断题】建设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负责该项目管理的施工员应当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向施工作业班组、作业人员做出详细说明,并由双方签字确认。( √ )

94、【判断题】挖土放坡的坡度,要根据工程地质和土坡高度,结合当地同类土体的稳定坡度值确定。( √ )

95、【判断题】、对支护结构的精心设计和精心施工是土方工程得以顺利进行的先决条件。( √ )

96、【判断题】当受拉钢筋的直径d>22mm及受压钢筋的直径d>25mm时,不宜采用绑扎搭接接头。( × )

97、【判断题】施工现场包括红线以内占用的建筑用地和施工用地以及临时施工用地。( × )

98、【判断题】构造柱的位置一般设在建筑物转角、楼梯间的四角、内外墙交界处。( √ )

99、【判断题】根据砌筑主体的不同,砌体工程可分为砖砌体工程、砌块砌体工程、配筋砌体工程。( × )

100、【判断题】皮数杆一般立于房屋的四大角、内外墙交接处、楼梯间以及洞口多的洞口。一般可每隔5~10m立一根。(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资料员-通用基础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