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相交时报错未找到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管理工具—要素—修复几何
再次做相交没有报错

  • 6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我们使用GIS工具连接,可能会收到"未找到匹配项"的提示。这种提示意味着在连接的过程中,GIS工具无法到两个之间的匹配项。 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以下几种情况下: 1. 错误的连接字段:在连接,我们需要指定连接字段,这是连接两个的关键。如果我们选择的两个中的连接字段不匹配,就会收到"未找到匹配项"的提示。确保选择的连接字段在两个中具有相同的格式和值。 2. 缺失值或空值:如果某个中的连接字段包含缺失值或空值,而另一个中对应的连接字段没有对应的值,那么就会出现"未找到匹配项"的提示。在进行连接之前,务必检查并清理数据,确保连接字段没有缺失值或空值。 3. 不支持的数据类型:有GIS工具无法支持某些特定的数据类型。如果连接字段包含不支持的数据类型,就可能无法到匹配项。可以尝试将这些数据类型转换为支持的类型,或者使用其他方法进行连接。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包括: 1. 检查连接字段:仔细检查连接字段,确保在两个中都有相同的格式和值。 2. 清理数据:检查并清理数据,确保连接字段没有缺失值或空值。 3. 数据类型转换:如果连接字段包含不支持的数据类型,尝试将其转换为支持的类型。 4. 使用其他方法:如果以上方法无效,可以尝试使用其他方法进行连接,比如使用数据库连接语句或编写自定义脚本。 总结起来,当我们在GIS中连接,"未找到匹配项"的提示意味着连接字段不匹配、存在缺失值或空值,或者数据类型不支持。通过仔细检查和清理数据,并尝试不同的连接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