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物理机装黑群晖 踩坑

物理机安装黑群晖 踩坑1 无法找到硬盘,踩坑2 提示无法安装DSM

2024-03-12 14:47:49 214

原创 负载100% 解决方法

​ wa io等待所占用的时间百分比,wa值越高,说明IO等待越严重,根据经验,wa的参考值为20%,如果wa超过20%,说明IO等待严重,引起IO等待的。​ us 用户进程消耗的CPU时间百分比,us的值比较高时,说明用户进程消耗的cpu时间多,但是如果长期大于50%,就需要考虑优化程序或算法。​ 设置的bi+bo参考值为1000,如果超过1000,而且wa值较大,则表示系统磁盘IO有问题,应该考虑提高磁盘的读写性能。​ 一般情况下,si、so的值都为0,如果si、so的值长期不为0,则表示内存不足。

2024-03-04 14:38:48 396

原创 自动将局域网中的数据备份到本地 windows

局域网共享的服务器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偶然被人误删,或者可能中毒情况,需要经常备份,有个比较简单的方法,让局域网中的文件夹自动备份到本体电脑。想想 这么简单的 命令 ,还做个批处理有些浪费啊,看能否在 批处理中直接 写入命令。注意下双引号,可以不用,但是windows可以在文件夹名称中有空格,加上比较稳妥。

2024-02-18 14:42:32 445

原创 Ubuntu 挂载移动硬盘 失败,显示ntfs-3g-mount: mount failed: 设备或资源忙/udisks-erro-quark

总结,Ubuntu 出了名的 不挑硬件,如果挂载不上,就先编辑 fstab ,然后重启。想着电脑里面有块同样规格型号的硬盘,会不会冲突, 果断将移动硬盘改名。硬盘检查也没有问题,插windows 电脑也能用。查看下 系统挂载信息 /etc/fstab。最后两个0 千万不要改,改了 有不开机风险。那问题出在哪里呢, 用uuid 再试试?Ubuntu 挂载移动硬盘失败。死马当成活马医,先备份,再来改。远程到桌面,用gui 挂载。那是不是硬盘损坏了呢,

2024-02-04 10:52:26 342

原创 samba 服务 linux文件夹共享 配置多用户 多权限

我之前一直失败,折腾了很多次,换了 好几台电脑, 我发现,用wang这个用户,可以登录共享,但是换一个账户就不行了,所以想着加入用户组试试,最后成功,分享给有需要的人,让大家少走弯路。这个时候,我们用windows 进入到linux ip 是可以看到共享的文件夹的,也可以输入用户名,密码,但是会提示 请联系管理员获取权限。我们发现 salesdoc 属于wang 这个用户,属于wang 这个用户组,虽然我们设置了 777权限,samba 用户就设置完成了, 还有最重要的 一步,要等下再设置。

2024-02-01 11:04:56 640

原创 安装Ubuntu server 22.04 后发现空间少了

安装Ubuntuserver后 发现320G的硬盘居然只有100+,什么情况?只有 100多G 明明记得320G的硬盘,缩水不可能这么多。可能是服务器只是先留100G 做操作系统,剩下的留着备用。还是先扩展出来吧, 免得时间长了 在角落忘记了。在查看整体硬盘(含未挂载的 )看到硬盘还在,这就放心了,然后显示剩余未分配的磁盘。扩容后退出,exit。

2024-01-31 16:18:54 377

原创 Ubuntu安装vmware 遇到的问题 缺乏GCC12.3.0 解决方法

然后还要在日本服务器上下载 源码压缩包,每秒几kb 的 下载速度,婶能忍,叔不能忍,一边下载,我就一般想办法,突发奇想,能不能用apt 直接安装呢。就一句话可以解决, ,刚开始搜索了下,要下载编译下面2个软件,还有一堆操作,本来就懵逼的我,只能拿笔记本记下来,

2024-01-23 09:24:46 1582 4

原创 docker 安装 openwrt

创建 docker网卡 docker network create -d macvlan --subnet=192.168.0.0/24 --gateway=192.168.0.1 -o parent=enp2s0 macnet。openwrt 一般装虚拟机,需要界面操作,为了一个openwrt 再来安装桌面 和虚拟机,显得不那么划算,而docker 是服务器中必备的软件,在docker中安装openwrt,就显得顺理成章了。找到自己ip对应的网卡 ,如图, 我的ip .244 对应的网卡名字为。

2024-01-17 10:03:49 975

原创 由于没有公钥,无法验证下列签名: NO_PUBKEY

W: GPG 错误:http://mirrors.aliyun.com/docker-ce/linux/ubuntu jammy InRelease: 由于没有公钥,无法验证下列签名: NO_PUBKEY。看网上很多说 用sudo apt-key 就可以搞定,我复制了他们的怎么没有搞定呢,看看自己的签名后有串字符,无意中把字符 替换了别人那串字符就欧克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更新时报错,以为自己源设置的有问题,改源后也不行。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主要是这里 mark 一下。

2024-01-11 20:09:53 722

原创 安装window 11 后,跳过微软登录的方法

3.机器重启后再按 Shift+F10 在弹出的界面输入 taskmgr。4.在弹出的列表中找到 网络连接流 右键结束任务 就能跳过了。1按Shift+F10(笔记本按Fn+shift+F10)

2024-01-08 08:33:13 593

原创 求助openwrt 开启后,无法页面登录

openwrt 虚拟机已经开启,IP地址配置192.168.0.6。可以ping 通,但是不能ssh 登录,也不能页面登录管理。

2023-12-14 09:27:08 1013 1

原创 利用zerotier 实现 两个局域网异地组网

最后 最重要的一点 ,前面必须是点 保存 前面必须是点 保存 前面必须是点 保存,最后防火墙 自定义规则后,点重启防火墙,点保存并应用。注册完成后相当于,在网上开通一个虚拟网络,电脑加入网络ID ,就加入一个局域网,通过局域网ip 达到互访的目的。软路由可以配置成旁路由,(好处,不用将两个局域网都推倒重来,哪台电脑想登录异地局域网就设置将流量走旁路由)将默认网关,DNS服务器指向主路由,就可以用旁路由上网了。要点1:旁路由网关 和dns服务器 要指向主路由。需要使用旁路由的电脑,在网络设置中设置。

2023-12-13 10:26:31 1318 1

原创 获取京东cookie

第一步 ,重新打开一个浏览器,并打开 m.jd.com (这个不截图了)第六步 双击任意一个,已经找到关键字的 结果,包含有目标的内容找到了。第七步,将cookie 所有内容复制到一个文本文档中,搜索。第三步,手机登录 jd,据说手机登录的话,有效时间比较长。第五步,关键来了,用查找的 方式找所需要的pt_key。第八步,复制出来,记得和Pt-pin 一起复制。第二步,打开开发人员工具,选择网络。然后按F5,刷新页面。

2023-11-06 10:46:52 2034 1

原创 vmware 中的 openwrt 无法上网实战

2 能够ping 通 ip, 无法ping通网址,就是dns (域名解析)出了 问题。dns 出问题,修改dns 为114.114.114.114 备用8.8.8.8。如果gateway 为空或者*,无法ping通ip地址,修改gateway。通过ssh ,登录, 输入route 查看路由,1 openwrt 无法ping通 ip地址。

2023-09-05 11:50:56 2347

原创 openwrt 提示 Signature check failed.解决方法

今天openwrt 后,撸起袖子,准备update 后,干活, 结果 意外不出意外的来了,我去,居然签名验证失败,看到这个 , 我使劲薅了薅自己的头发,不错,没掉几根!百度了一圈,csdn,知乎,逛了逛,一圈下来, 还得自己动手,这个检查签名注释掉,不知道能不能行, 果断注释看效果。先尝试看看 opkg 配置,居然就这么成功了 ,

2023-09-05 11:36:08 1574

原创 黑群晖扩展(扩容) 硬盘

做了一个虚拟机的 黑群晖(DSM7.11),由于前期只设置有50 ,现在发现空间不够,想折腾下,10 可以看到 /dev/sdb3 显示是45.4G ,就是这个存储盘了, 输入quit,退出。5 分析原因,根据linux 的哲学,一切皆文件,可以肯定是设置问题,需要进入后台查看。9 由于我只有一个虚拟盘 所以名称应该为 sdb ,名称不一样的 需要修改成自己的。4 问题来了 ,显示100G 实际可用的还是以前的50G。6 打开控制面板》》终端机》启动ssh 功能。10 查看 该磁盘的具体使用情况,

2023-08-11 20:24:06 2826 3

原创 求助 黑群晖 挂载阿里云失败

目前,已经安装docker 已经拉取 阿里云盘WebDav 镜像。refresh token 按照教程获取。远程连接群晖,看看docker消息提示。然后提示,在群晖消息里面提示,需要扫码。(因为登录不上 ,直接关了。真是醉了,有没有大神知道什么情况。

2023-07-05 09:21:38 513 3

原创 linux 与windows 之间 文件共享 交换数据

由于linux 一般作为服务器,windows 作为个人电脑操作端,所以 一般用linux 建立共享文件夹,windows 通过访问linux 共享文件夹,通过对文件夹的 增删改查,达到信息互换的目的。

2023-06-26 09:46:53 105 1

原创 手把手教你用linux 备份照片docker装 lomorage

要想在docker中装lomorage,首先你的得有个docker,麻烦自己下载,教程很多。背景:lomorage 是一个完全私有化的家庭照片存储软件,照片完全本地存放,不会丢失,当然敏感照片请不要放,避免陈老师的悲剧(不好意思暴露年纪了)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用容器的话, 上传的照片就在容器里面,容器关闭就没有了,那么辛苦保存的照片 付诸东流了,得想办法,让照片保存在主机上。得用个简单的办法,最好就是把主机上的文件映射到容器内,或者容器内的照片自动备份到主机上。然后在docker中启动 lomorage。

2023-06-14 17:44:24 732

原创 Centos 安装VMware 17 ,提示“无法执行二进制文件” 解决方法

难道是操作出了问题,不能用. 来安装,那我用source 试试,还是提示。居然成功了 ,再回头找下错误,为什么用sh 可以运行,用. 就不能运行。然并卵,看来是别的问题了, 仔细检查文件安装包,并没有问题。官网下载VMware17 ,然后加权限 +x。这一下给我整不会了 ,好端端滴怎么提示无法执行?初步怀疑是不是 环境中缺乏默认可用程序?然后提示 “无法执行二进制文件”原来需要改成 ./文件包名。执行 安装.+安装包名。于是又准备安装一堆软件。

2023-06-08 11:22:17 981

原创 用window自带cmd 窗口 ssh 连接linux 系统

最近用xshell 连接 linux 系统,用多了 ,心生疑惑能否用cmd 窗口连接linux 系统呢,仔细查看了下ssh 命令,发现可以cmd命令窗口直接连接linux , 这样又可以删一个软件了。ssh 后面空格 直接跟用户名@ip地址 -p 端口号 即可。用这个窗口有个弊端,无法保存ssh连接历史。具体可参见ssh 命令。

2023-04-09 20:47:21 796

原创 求助 centos 7 用root 用户无法进入,都是其它账号可以登录 然后su - root 又可以登录

通过su - root 又切换到root 账户了, 但是提示由此失败的登录 ,请教下 大神,这个为什么会登录失败 ,好像以前输入账号后, 输入密码前,有个加密的算法提示也没有看到了。用root 用户加密码 登录不了 提示服务器拒绝密码。然后 通过su - root 切换到root 账户。尝试用tom 账户登录。

2023-03-31 14:58:11 385 1

原创 被国外ip 攻击 该怎么办

被境外1分钟 访问1万多次 是不是正在被攻击?

2023-03-28 13:58:44 43

原创 win10 环境下用openssh 登录 linux

输入命令 mkpasswd.exe -l >> ..\etc\passwd ,..是相对应用,一定是在刚刚指定的位置,否则报错。悄悄告诉你要按住shift 键+鼠标右键 点击文件夹空白地方>>点击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窗口。#3 可以远程登录了 ssh -l 用户名 远程ip地址 -p 端口号。下载后傻瓜式 点下一步,安装完成后。有个比较关键的地方。准备工作,先确认下 win10相关功能是否打开。第一次登录 需要特别确认,输入yes 即可。#1 下载openssh。

2023-03-15 09:16:10 157

原创 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centos

3 原本安装的时候,最小化安装,并没有安装"X Window System" 及"GNOME Desktop"作为资深Windows 用户,总觉得桌面可视化操作,比较方便,今天来折腾下远程服务器,希望可以远程桌面操作。4 安装xrdp 用于远程桌面连接 个人理解类似Windows mstsc。看着黑底白字不断跳动,心情莫名舒畅,静待安装成功。1 先验证服务器是否装必备程序 vncserver。7 配置路由器 将外部端口与3389绑定 大功告成。5 添加防火墙,配置端口。

2023-03-11 21:05:53 726

原创 如何在家访问单位局域网内某电脑中VMware 中的虚拟机centos

小白刚上手学习centos,由于家中电脑,和公司中同时装centos后, 每天进程需要频繁拷贝数据,于是萌发在家中访问公司电脑的虚拟机想法,于是有了如下操作

2023-01-07 09:25:08 7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