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ython语言开发的员工信息管理系统

摘要

目前,在社会里,随着生产发展的不断扩大和务工人数的不断增加,需要处理大量的员工数据信息。如何更好的组织员工信息,更加快捷的管理员工信息显得尤为的重要。
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新型学科,任何一个单位要生存要发展,要高效率地把内部活动有机地组织起来,就必须建立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管理信息系统。

1.引言

通过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可以做到信息的规范化管理、科学性统计和快速查询、修改、增加、删除等,从而减少管理方面的工作量。帮助管理人员更好的管理信息。本软件最终用户是某公司的工作人员,能够对计算机进行简单的操作。
本系统对维护人员的要求是维护人员是计算机科学技术或相关专业学历,具备PYTHON,MySQL数据库开发经验,懂得软件开发流程,具备相关测试经验和阅读项目说明书以及代码能力。
本系统使用较为频繁,应具备全天候运行能力,故本系统应极为稳定,系统资源消耗少。

2.系统结构

本系统根据前端模块来设计,此次设计,使用python+mysql数据库实现简易的员工信息管理系统
本系统以VS Code作为开发工具。通过对员工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以及设计,将系统逐步呈现出来主要功能包括:建立各类员工信息设置管理,在计算机的支持下实现员工信息的添加、删除、查找、修改。
前端功能模块设计图如下:
1.查找信息模块
输入阿拉伯数字1后即搜索:可以通过信息的搜索,对某公司的所有员工信息进行筛查,点击搜索,显示搜索到的员工姓名以及工号。
2.修改信息模块
输入阿拉伯数字2后按工号进行员工信息修改,修改成功后系统会提示success
3.删除信息模块
输入阿拉伯数字3后即可删除录入在数据库中的信息
4.增加信息模块
输入阿拉伯数字4后显示英文please insert info for staff:,随后即可录入员工的工号以及名字
5.退出系统模块
输入阿拉伯数字5后即退出系统
如下图:

  • 3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