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第一个程序——Hello,World!

“Hello, world”的由来可以追溯到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在这门编程语言中,它被用作第一个演示程序,向人们展示了在计算机屏幕上输出“Hello world”这行字符串的计算机程序。由于这个演示程序的简洁性和直观性,它成为了许多初学者学习编程的第一个示例。此后的许多程序员在学习编程或进行设备调试时也延续了这一习惯,使用“Hello, world”作为示例程序的一部分。因此,“Hello, world”程序逐渐成为了一种传统,被广泛地应用在各种编程语言和环境中。

开发Java程序,首先要编写一个Java程序。在E盘下,新建一个文本文档,将初始的“新建文本文档.txt”名称重命名为“HelloWorld.java”。

这时候注意在有些计算机中,默认是没有扩展名的,所以要首先将扩展名设置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名称为“HelloWorld.java”的文本文档,使用系统自带的记事本程序将其打开,在其中输入如下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编写并保存Java程序后,同时按住win + R,输入cmd,回车,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

进入E盘后,输入“javac HelloWorld.java”命令,其中javac是JDK中的编译命令,而HelloWorld.java是上一节中编写的Java程序的文件名。执行“java HelloWorld.java”命令后,会在E盘下产生一个名称为HelloWorld.class的文件,它是执行编译命令所产生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译Java程序后,产生一个以.class为扩展名的文件,运行Java程序就是运行该文件。在图中所示界面的命令输入下继续输入“java HelloWorld”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成!讲解一下HelloWorld程序:

HelloWorld程序中的第一行的内容是“public class HelloWorld”,其中“HelloWorld”是一个类名,“class”是判断“HelloWorld”为一个类名的关键字,而“public”是用来修饰类的修饰符。每一个基础类都有一个类体,使用大括号包括起来。

程序中的第三行为“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它是一个特殊方法,主体是“main”,其他的都是修饰内容。这条代码语句是一个Java类固定的内容,其中main定义一个Java程序的入口。和类具有类体,方法具有方法体一样,其同样也要使用大括号括起来。

程序的第五行为“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该语句的功能是向输出台输出内容。在该程序中输入的是“Hello World”信息。

如有疑问,点击链接加入群聊【信创技术交流群】:http://qm.qq.com/cgi-bin/qm/qr?_wv=1027&k=EjDhISXNgJlMMemn85viUFgIqzkDY3OC&authKey=2SKLwlmvTpbqlaQtJ%2FtFXJgHVgltewcfvbIpzdA7BMjIjt2YM1h71qlJoIuWxp7K&noverify=0&group_code=72109649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