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Sptring Boot+Activiti教程 | 第七篇:包容网关(Inclusive Gateway)

一、概述

【包容网关】可以理解成【排他网关】与【并行网关】的组合,可以在出口的顺序流上定义条件,经过决策判断后,所有条件为true的后继分支都会被依次执行。包容网关有分支和合并两种行为,允许多进多出。

二、图标与流程图示例

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流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包容拆分
判断包容网关的每个分支连线,条件为true的分支被执行。使用包容网关的分支连线必须设置条件规则,未设置规则的连线被评估为false。当一条分支执行时,一个令牌被创建。如上图例子中,网关A会逐个的判断三条路径的条件,依次执行条件达成的路径。

如果后继分支可能存在都不通过的情况,应该合理的选择一个默认路径,否则引擎执行到该网关的分支将被中断于此。

包容合并
所有到达包容网关的活动分支路径都汇聚于此等待,直到每个有活动令牌的前置分支都执行完毕。如果其中有分支未被执行或中断,包容网关会做出智能判断,不再等待该分支(这是一种类似向上递归的检查,用来推断该分支是否可能被到达。但如果网关嵌套模式复杂,包容网关会认为该路径可能不被到达而放弃等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