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简介

一、HTTPS概述

HTTPS是由HTTP加上TLS/SSL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确认的网络协议,主要通过数字证书、加密算法、非对称密钥等技术完成互联网数据的加密传输,实现互联网传输安全保护。

SSL证书是数字证书的一种,因为配置在服务器上也称为SSL证书。是遵守SSL协议,由受信任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CA在验证服务器身份后颁发的一种数字证书。

用户通过http协议访问网站时,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时明文传输。服务器安装SSL证书后,使用https加密协议访问网站,可激活客户端浏览器到网站服务器之间的“SSL加密信道”(SSL协议)

二、HTTPS认证方式

客户端和服务端在传输数据之前,会通过基于X.509证书对双方进行身份认证 。具体过程如下:

1.客户端发起 SSL 握手消息给服务端要求连接。

2.服务端将证书发送给客户端。

3.客户端检查服务端证书,确认是否由自己信任的证书签发机构签发。 如果不是,将是否继续通讯的决定权交给用户选择。如果检查无误或者用户选择继续,则客户端认可服务端的身份。

4.服务端要求客户端发送证书,并检查是否通过验证。失败则关闭连接,认证成功则从客户端证书中获得客户端的公钥,一般为1024位或者 2048位。到此,服务器客户端双方的身份认证结束,双方确保身份都是真实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