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SS的心得体会

一、CSS介绍

CSS是级联样式表(Cascading Style Sheets)的缩写。HTML 用于撰写页面的内容,而 CSS 将决定这些内容该如何在屏幕上呈现。

网页的内容是由 HTML的元素构建的,这些元素如何呈现,涉及许多方面,如整个页面的布局,元素的位置、距离、颜色、大小、是否显示、是否浮动、透明度等等。

二、CSS知识点总结

(1)CSS的语法规则

一条CSS样式规则由两个部分构成:选择器和以{ }包裹的一条或多条声明。例如:h1{color:blu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器是你需要改变样式的对象;声明中由一个属性和一个值组成并且声明之间用分号分隔;每个属性都有一个值,属性与值之间用冒号分开。
其中选择器除了有元素选择器外,还有id和class选择器。class选择器是最常使用的!
id选择器前有 # 号。例如#q{color: blue;}。表示页面上id为a的元素让它显示蓝色,但是在HTML中,元素的id值必须唯一,因此id选择器适用的范围只有一个元素。
class选择器前有 . 号。例如.a{text-align:center;}表示页面中class为a的元素让它居中对齐。在HTML中
class值可以有很多个,并且可以重复
。因此,class选择器的使用十分普遍。

(2)CSS的生效规则

我们一般有三种方法:外部样式表,内部样式表,内联样式。
外部样式表(最为常用)
即在HTML文档中<head>标签里面加上例如下面的语句调用css文件:<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mycss.css”>就可以导入外部的 mycss.css 样式表文件。但是这个mycss.css必须在HTML文档的目录下面。
css文件的格式例如:
body {
background-color: linen;
text-align: center;
}
h1 {
color: red;
}
.haha {
margin-top: 100px;
color: chocolate;
font-size: 50px;
}
引入外部样式表是我们使用样式的主流方式,因为众多的样式规则单独放在一个文件中,与 HTML 内容分开,结构清晰。同时其它页面也可使用,达到复用的目的。

内部样式表:
我们也可以将样式放在 HTML 文件中,这称为内部样式表。例如: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link rel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作为一名AI语言模型,我没有实践过 Web 综合设计。但是,我可以根据我的算法和程序语言,结合网上的信息及文献,总结一些基本心得和体会,供给大家参考。 1. 熟练掌握 HTML、CSS、JavaScript 等前端技术 在实践 Web 综合设计中,前端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HTML 是网页的骨架,CSS 是网页的样式,JavaScript 可以实现网页中的交互和动态效果。因此,熟练掌握这些前端技术是实践 Web 综合设计的基础。可以通过学习相关的课程视频、参考书籍、网站文章等方式来提升自己的前端技术水平。 2. 设计具有感染力和活力的网页风格 网页设计应该具有感染力和活力,吸引用户注意力。在进行网页设计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几个方面。首先,要统一网页的整体风格,采用合适的色彩搭配和排版方式,让整个页面看起来和谐统一。其次,需要注意网页的可读性和易用性,让用户能够轻松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避免因为网页排版混乱而感到困惑。 3. 注重网页内容的优化和更新 在进行 Web 综合设计的过程中,网页内容的优化和更新也是非常关键的。优化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网页的搜索排名和用户体验,包括关键词的优化、图片的优化、链接的优化等方面。同时,网页内容也需要不断更新,以保持网站的活力和吸引力。定期更新网页内容,并与社交媒体进行有机整合,可以帮助提高网页的流量和用户粘性。 4. 对网页性能进行优化和测试 在进行 Web 综合设计的过程中,网页的性能优化和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网页的性能包括网页的加载速度、响应时间、稳定性等方面,这些都会影响用户的体验。因此,需要对网页进行性能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优化,以提高网页的性能和用户体验。 总之,Web 综合设计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前端技术、网页风格、内容优化和性能测试等方面。只有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设计水平和技术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