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kernel中任务、CPU相关的结构体介绍,及__schedule()的调度过程(单队列任务调度、跨队列任务调度)

本文介绍了__schedule(0的调度过程。首先,文章介绍了task_struct、rq、sched_entity等结构体的内容,并介绍了任务、队列以及CPU三者间的关系。在此基础上,文章介绍了__schedule()的单队列任务调度和跨队列任务调度过程,并且着重介绍了实时任务类ER的任务调度过程。

2024-01-16 14:51:22 949 1

原创 以isolcpus=参数为例,介绍Linux kernel中command-line(cmdline)的读写、解析、生效过程

以isolcpus=参数为例,介绍Linux kernel中command-line(cmdline)的读写、解析、生效过程。这篇文章介绍了isolcpus参数的作用,键值对格式;以及介绍了start_kernel(),System.map中映像中__setup段和__param段参数,以及一系列与isolcpus相关的函数

2023-12-03 01:28:51 949 1

原创 介绍ftrace机制中trace_##name调用实现的过程——以trace_sched_waking为例

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介绍Linux kernel中的ftrace机制初始化trace_event类的过程,以及声明和定义trace_event类的相关函数的过程。

2023-11-11 01:34:57 80 1

原创 idle thread向其他任务线程的上下文切换过程

主要介绍在Linux kernel中,idle thread向其他任务线程切换的过程,同时强调了编译选项CONFIG_GENERIC_IDLE_POLL_SETUP和grub选项nohlt对idle thread表现的影响

2023-10-06 21:30:25 86 1

原创 idle thread状态、编译选项CONFIG_CPU_IDLE

介绍在arm64架构中wfi、hlt和nop这三种汇编指令的区别,介绍了CONFIG_CPU_IDLE编译选项对选择idle state的影响。

2023-10-06 01:12:43 175 1

原创 idle thread是什么线程及其初始化过程

若运行do_idle()函数过程中,没有其他任务线程切入,则idle thread运行cpuidle_idle_call(),准备运行idle state状态的内容。init_idle的参数current数据类型是struct task_struct*,在这里具体内容是执行当前线程的struct task_struct结构体的指针,由于执行初始化过程的即为0号线程idle thread,实际上这里的current即为表达idle thread的task_struct结构体的指针。idle thread是。

2023-10-05 11:40:48 702

原创 cyclictest测量延时机制工具源码级别的理解(三)

从事件追踪的角度,展示cyclictest计时线程延迟时间期间发生的事件event

2023-08-16 23:34:14 199

原创 cyclictest测量延时机制工具源码级别的理解(二)

使用kernelshark工具对cyclictest测量延时原理做进一步剖析。

2023-08-15 14:52:03 182

原创 cyclictest测量延时机制工具源码级别的理解(一)

这篇文章从cyclictest工具代码的角度出发,粗略介绍了cyclictest的运行原理

2023-08-11 17:15:50 242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