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中实现路由跳转无刷新效果

需求:在检测到某些路由时,跳转的时候不要刷新/加载的动画效果。

2024-04-09 09:50:49 192

原创 JS中闭包的概念

1、概念:闭包(Closure)是一种函数和其相关的引用环境组合的特殊方式。在计算机科学中,闭包通常是指可以访问其自身定义范围之外的变量的函数。闭包允许函数访问其创建时所处的词法作用域(lexical scope)中的变量,即使函数在其创建的词法作用域之外被调用。:闭包可以“记住”它被创建时的词法作用域,即使在其他地方被调用,它仍然可以访问那个词法作用域中的变量。:闭包通常是函数内部定义了另一个函数,内部函数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变量。:闭包内部的函数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变量,即使外部函数已经执行完毕。

2024-04-08 15:46:43 89

原创 文本复制功能

console.error('复制文本到剪贴板时发生错误:', error)text) return;// 如果文本为空,则不执行复制操作。: console.error("复制失败", err);message: "文本已复制到剪切板",message: "文本已复制到剪切板",ElMessage('复制成功')// 提示用户文本已复制。

2024-04-08 10:45:32 276

原创 fetch+eventsource-parser插件实现sse流氏接口处理

我的需求是做GPT问答,处理后端sse接口,前端不需要再请求头更换Content-Type。这里realData可以拿到sse接口返回的流氏数据,一般是以data:开头。以上是我再api文件写的。

2024-03-28 15:33:20 168

原创 h5音频标签模拟实现语音条(VUE3)

思路:将原audio标签通过css隐藏,在通过css的div实现语音条样式,获取到audio的ref,操作audio的play、pause方法即可。"> 时长 //这里注意src一定要有效(可以从网易云下载mp3格式的音乐,vscode可以识别)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语音播放。@ended为监听音频结束事件。//这里是语音条的时长。

2024-02-29 13:41:29 959

原创 前端面试题

1、async和await答:①await只能放在async函数里② async 用于声明一个 function 是异步的,而 await 用于等待一个异步方法执行完成。③async 函数返回的是一个 Promise 对象④await 是个运算符,用于组成表达式,await 表达式的运算结果取决于它等的东西。2、call和back3、forEach()和map()答:①都是循环遍历数组中的每一项。 .② forEach() 和 map() 里面每一次执行匿名函数都支持3个参.

2022-03-31 16:04:16 1837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