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jango框架之DRF(武沛齐全)

django rest framework

2024-03-31 20:02:00 1471

原创 Vue 发送Ajax请求多种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添加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在请求头。

2024-03-25 22:04:40 555

原创 将Windows11右键菜单修改为Windows10风格

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CLSID。

2024-03-24 10:55:52 280

原创 Django框架之DRF框架(最新)

dnango dnango-rest-framework

2024-03-17 20:12:15 1086

原创 Django Rest Framework(挑战DRF最全文档致敬武沛齐)

DRF 文档

2024-03-12 21:42:22 913 1

原创 RedHat8.4安装邮件服务器

postfix devecot

2024-02-03 16:40:03 980

原创 nfs服务部署搭建

NFS redhat linux

2024-01-25 20:53:41 926

原创 RedHat8 安装部署DzzOffice协同办公平台+onlyoffice(docker)以及问题解决(亲测可用,花费2天)

1:安装软件需要的环境,我们用的环境。基本上CentOS8自带的软件版本都达到安装DzzOffice的要求。(不关的话需要开放80端口自行决定)。3:临时关闭SELINUX。永久关闭SELINUX,重启生效。4:安装Apache。5:安装PHP。自带的版本是7.2。6 :安装PHP的扩展。7:安装数据库。8:启动服务,并加入到开机自启。9:配置数据库。记住用户名和密码,后期用的到。(不过多说明不会的可用看我之前的文档)10:下载DzzOffice软件。

2023-12-03 14:31:36 1434

原创 基于Linux下搭建NextCloud构建自己的私有网盘

Nextcloud是一款开源免费的私有云存储网盘项目,可以让你快速便捷地搭建一套属于自己或团队的云同步网盘,从而实现跨平台跨设备文件同步、共享、版本控制、团队协作等功能。它的客户端覆盖了Windows、Mac、Android、iOS、Linux 等各种平台,也提供了网页端以及 WebDAV接口,所以你几乎可以在各种设备上方便地访问你的云盘。Nextcloud文件提供了一个内置的,具有强大的协作分享功能和桌面、移动和web界面以及WebDAV形式访问。Home 家庭版本 (免费试用即社区版本)

2023-11-30 21:25:34 663

原创 DRF纯净版项目搭建和配置

二、注册app和restframework。1.修改settings.py。2.新建urls参数配置。2.开启项目和api。

2023-11-18 15:15:01 558

原创 redis安装(Windows和linux)

如何实现Redis安装与使用的详细教程Redis 简介Redis是一个使用C语言编写的开源、高性能、非关系型的键值对存储数据库。它支持多种数据结构,包括字符串、列表、集合、有序集合、哈希表等。Redis的内存操作能力极强,其读写性能非常优秀,且支持持久化,可以将数据存储到磁盘上,确保数据安全。Redis还提供了一个强大的Lua脚本引擎,可以用来实现一些复杂的业务逻辑。Redis的使用场景非常广泛,包括缓存、队列、计数器、分布式锁、会话存储等等。Redis Windows版详细教程。

2023-11-18 10:28:28 263

原创 docker部署excalidraw画图工具(银角大王课堂使用的画图软件搭建)

直接修改下面的文件即可:将title标签里的标题替换为你的自定义标题。

2023-11-18 09:59:06 331

原创 ASCII码表完整版

ASCII

2023-11-05 13:20:59 185

原创 使用python连接Linux服务器发送指定命令

【代码】使用python连接Linux服务器发送指定命令。

2023-10-09 21:53:10 235

原创 SVN_SERVER的搭建

visualSVN server tortoiseSVN

2023-09-26 22:18:52 386

原创 服务器(Windows系统)自建filebrowser网盘服务器超详细教程

博主命令:filebrowser config export C:\filebrowserMsg\config.json。博主命令:filebrowser config import C:\filebrowserMsg\config.json。博主配置:filebrowser config set -l C:\filebrowserMsg\log.txt。博主命令:filebrowser config set -r C:\filebrowserData。当我们解压之后,双击filebrowser即可运行。

2023-09-26 20:50:13 2127 1

原创 爬虫,初学者指南

request模块用于测速发送数据的连通性,通过回复可以看出418,Connection:close表示未获取到服务器的返回值,需要添加heards信息,此服务器拒绝非浏览器发送的请求。上图可以看出添加了头信息headers之后成功获取了返回值,一般情况下使用request模块发送请求爬虫时,默认情况下都需要添加头信息。

2023-09-23 22:51:08 1223

原创 Grafana离线安装部署以及插件安装

文件位置为:/etc/grafana/grafana.ini,在[plugins]中加入 allow_loading_unsigned_plugins = alexanderzobnin-zabbix-datasource。先去官网下载安装包,https://grafana.com/grafana/plugins?输出可知下载包放到 /var/lib/grafana/plugins目录下,解压后,重启Grafana服务。grafana默认不支持zabbix插件,需要安装zabbix插件。

2023-09-20 21:00:15 4456

原创 Prometheus、node_exporter、Grafana端口修改(端口占用)

增加 --web.listen-address=:8002。#增加 --web.listen-address=:8001。node_exporter 端口修改。#修改默认端口3000->8000,prometheus 端口修改。#修改grafana配置文件。grafana默认端口修改。可能会涉及到开端口,比如。

2023-09-18 20:53:08 1623

原创 Promethus(普罗米修斯)安装与配置(亲测可用)

Prometheus

2023-09-17 12:57:12 1526

原创 ZABBIX 6.4官方安装文档

编辑配置文件 /etc/nginx/conf.d/zabbix.conf uncomment and set 'listen' and 'server_name' directives.编辑配置文件 /etc/zabbix/zabbix_server.conf。导入初始架构和数据,系统将提示您输入新创建的密码。在数据库主机上运行以下代码。

2023-09-13 21:29:17 719

原创 spider(爬虫)简易网页采集器

【代码】spider(爬虫)简易网页采集器。

2023-09-10 21:57:46 291

原创 获取guacamole中token的方法(其他网页同样适用)

token python

2023-09-07 21:50:42 142

原创 js携带token跳转到其他页面

根据用户名密码换取token成功后,将token存储到本地,以供其他页面获取,并能跳转到其他页面。本文举例从登录页面跳转到首页。

2023-09-06 22:33:51 2164

原创 Python 动态变量名定义与调用方法

exec 在 python3 中是内置函数,它支持 python 代码的动态执行。

2023-09-06 21:49:37 415

原创 MySql数据库的导入和导出(windows)

此时可以查看到数据库已经导入成功。

2023-09-02 19:39:12 108

原创 Mysql安装登录以及修改密码(8.0.33为例)windows版本

mysql的安装,登录以及修改密码

2023-09-02 19:22:33 377

原创 Docker部署Guacamole手册(亲测可用)

guacamole

2023-09-01 23:09:21 1119

原创 JavaScript 实现全选、全不选和反选功能(最简单)

【代码】JavaScript 实现全选、全不选和反选功能(最简单)

2023-08-31 21:11:30 221

原创 Python局部变量和成员变量的区别

局部变量:在方法的内部成员变量:在方法的外部,直接写在类当中。

2023-08-26 15:47:17 66

原创 textfsm模块介绍(简单易懂)

是正则表达式中的一种特殊字符,用于匹配输入字符串的开始位置,注意紧随其后的$不是正则表达式里的$,它的作用不是用来匹配输入字符串的结尾位置,而是用来调用我们之前设置好的VLAN_ID并匹配该变量。VLAN_ID对应的正则表达式恰巧是\d+,这样就匹配到了1、2、3、4、5、6、7、8这些VLAN_ID,而后面的\s+则表示匹配1、2、3、4、5、6、7、8后面的空白字符(\s这个特殊序列用来匹配空白字符)。在以前讲过,\d这个特殊序列用来匹配数字,后面的+用来做贪婪匹配。

2023-08-25 22:28:18 291

原创 Python离线安装tar.gz模块和whl模块

第二步:准备好requirement文件里面是需要安装的模块名称不需要的加#注释掉。第一步:准备好whl模块。

2023-08-25 21:28:52 1183

原创 Python从指定字符串开始匹配截取字符串

【代码】Python从指定字符串开始匹配截取字符串。

2023-08-25 20:33:20 102

原创 python将两个列表合并成字典

如果你是把这两个列表的其中一个作为key,另外一个作为value.你可使用zip()迭代函数。字典有key和value,而列表没有键。所以两个列表合并成字典可以分两种情况。

2023-08-24 21:58:22 74

原创 Python正则表达式的使用re

正则表达式,又称规则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是使用单个字符串来描述、匹配某个句法规则的字符串,常被用来检索、替换那些符合某个模式(规则)的文本。简单来说,正则表达式就是使用:字符串定义规则,并通过规则去验证字符串是否匹配。比如,验证一个字符串是否是符合条件的电子邮箱地址,只需要配置好正则规则,即可匹配任意邮箱。比如通过正则规则:即可匹配一个字符串是否是标准邮箱格式但如果不使用正则,使用if else来对字符串做判断就非常困难了。

2023-08-15 21:24:27 52

原创 Python openpyxl模块操作手册(简单易懂)

Workbook.copy_worksheet()方法可以在单个工作簿中创建工作表的副本。Workbook.create_sheet() 可以创建自定义名称的工作簿。括号里的参数是工作簿名称,还有一个参数是工作簿的位置,也可以不写。和 Workbook 写入一样,使用 openpyxl.load_workbook() 可以打开现有工作簿。保存工作簿最简单、最安全的方法是使用 对象的 Workbook.save() 方法 Workbook。模块里使用的公式和 excel 中的公式是一样的。

2023-08-12 17:29:14 2536 1

原创 IIS搭建所需MIME类型(最全)

"123": "application/vnd.lotus-1-2-3", "3dml": "text/vnd.in3d.3dml", "3ds": "image/x-3ds", "3g2": "video/3gpp2", "3gp": "video/3gpp", "7z": "application/x-7z-compressed", "aab": "application/x-authorware-bin", "aac": "audio/x-aac", "

2023-08-02 16:24:33 2271 1

原创 VUE各个配置文件详解

2023-07-30 22:01:08 28

原创 vue3安装教程(最简单易懂)

2. npm init vue@latest,选择需要的组件。1.安装node.js大于15.0以上版本。3.项目安装npm instll。5.出现以下界面证明项目启动成功。

2023-07-30 14:41:51 253

原创 常用的6种开源协议的比较

GPL的出发点是代码的开源/免费使用和引用/修改/衍生代码的开源/免费使用,但不允许修改后和衍生的代码做为闭源的商业软件发布和销售。而在MPL(1.1版本)许可证中,对源代码的定义是:“源代码指的是对作品进行修改最优先择取的形式,它包括:所有模块的所有源程序,加上有关的接口的定义,加上控制可执行作品的安装和编译的‘原本’(原文为‘Script’),或者不是与初始源代码显著不同的源代码就是被源代码贡献者选择的从公共领域可以得到的程序代码。LGPL是GPL的一个为主要为类库使用设计的开源协议。

2023-07-25 21:33:33 2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