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os开发 oc语言基础

面向对象动态性:可以在运行时动态地修改类和对象的结构,这种特性使得它非常灵活。消息传递机制:在 Objective-C 中,对象之间的通信是通过消息传递代替函数调用。扩展性:Objective-C 支持类别和协议,这使得可以在不修改原始类的情况下,为现有的类添加新的方法和行为,提高了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内存管理:引入了自动引用计数(ARC)来简化内存管理的工作。

2023-10-19 16:55:42 93

原创 c++基础

无论函数是否正常结束,智能指针都能确保资源被释放。而使用内置指针管理内存时,若在 new 之后,在 delete 之前发生异常,则内存不会被释放。每个 shared_ptr 底层都有一个关联的计数器。一旦计数器为0,它会自动销毁所管理的对象,自动释放相关内存。不支持普通的拷贝或赋值。例外:可以拷贝或赋值一个即将销毁的 unique_ptr ,用于从函数中返回。指向 shared_ptr 所指对象但不改变其引用计数,不控制所指向对象的生命周期。允许多个指针指向同一个对象。

2023-10-17 11:25:13 29

原创 iOS基础

自身包含一个Default View,可以理解为一个容器管理 View 视图的⽣命周期响应⽤户操作和 App 整体交互,视图的切换作为一个 container 管理多个 Controller。

2023-10-16 17:04:13 30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

连接建立:HTTP 连接建立相对简单, TCP 三次握手之后便可进行 HTTP 的报文传输。而 HTTPS 在 TCP 三次握手之后,还需进行 SSL/TLS 的握手过程,才可进入加密报文传输。安全性:HTTP 是超文本传输协议,信息是明文传输,存在安全风险的问题。端口:两者的默认端口不一样,HTTP 默认端口号是 80,HTTPS 默认端口号是 443。TCP 三次握手, SSL/TLS 的握手,才可进入加密报文传输,建立HTTPS连接。第二次:服务器收到连接请求报文段后,同意建立连接,向客户机发。

2023-10-16 11:09:12 29 1

原创 操作系统知识

根本区别:进程是操作系统进行资源分配的最小单元;线程是操作系统进行运算调度的最小单元。关系不同:进程中包含了线程,线程属于进程。开销不同:进程的创建、销毁和切换的开销都远大于线程。拥有资源不同:每个进程有自己的内存和资源,一个进程中的线程会共享这些内存和资源。

2023-10-13 09:57:02 22

原创 计算机基础

CPP智能指针【2】无论函数是否正常结束,智能指针都能确保资源被释放。使用内置指针管理内存时,若在 new 之后,在 delete 之前发生异常,则内存不会被释放。shared_ptr【3】允许多个指针指向同一个对象。原理:引用计数。每个 shared_ptr 底层都有一个关联的计数器。一旦计数器为0,它会自动销毁所管理的对象,自动释放相关内存。unique_ptr【2】独占所指对象;不支持普通的拷贝或赋值。例外:可以拷贝或赋值一个即将销毁的 unique_ptr ,用于从函数中

2023-07-04 21:49:32 153

原创 动态规划算法

【代码】动态规划算法解读。

2023-04-21 19:45:21 50

原创 C++:string、vector、数组、迭代器、顺序容器、关联容器

【代码】C++_Primer读书笔记之C++容器详解(ch03 && ch09 && ch11):string、vector、数组、迭代器、顺序容器、关联容器。

2023-04-19 08:59:32 68

原创 KMP字符串匹配算法

【代码】KMP字符串匹配算法详解:leetcode28.找出字符串中第一个匹配项的下标、leetcode459. 重复的子字符串。

2023-04-18 22:18:58 30

原创 C++:类与面向对象

类的成员函数声明在类内部;定义可以在类内部,也可以在类外部。当类的成员函数定义在类外部时,类外部定义的成员的名字必须包含他所属的类名。定义在类内部的函数是隐式的 inline(内联)函数。this:隐式定义的常量指针。类的接口的非成员函数声明在类外部,和类同属一个 .h 头文件。定义在 .cpp 文件中。访问说明符public:其中成员在整个程序内可被访问。负责定义类的接口。private:其中成员只能被类的成员函数访问。不能被使用该类的代码访问。封装了类的实现细

2023-04-17 08:48:36 36

原创 网络之HTTP协议

定义HTTP 是一个在计算机世界里专门在「两点」之间「传输」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超文本」数据的「约定和规范」。状态码

2023-04-16 16:03:59 39

原创 C++八股总结:三大关键特性、关键字与关键概念、智能指针、强制类型转换

【代码】C++语法:关键字。

2023-04-16 10:35:55 471 1

原创 C++_Primer:动态内存、智能指针shared_ptr、unique_ptr、weak_ptr

内存分类静态内存:类static对象局部static对象定义在所有函数体之外的变量栈内存:函数体内部非 static 变量。堆内存:存放动态分配的对象。动态内存动态内存管理:newdelete销毁对象;释放内存。动态内存容易引发的问题:内存泄漏空悬指针智能指针头文件:memory.h无论函数正常处理结束或发生异常,智能指针都能确保资源被释放;使用内置指针管理内存时,若在 new 之后,在 d

2023-04-16 09:42:53 72 1

原创 贪心算法讲解

贪心的本质是选择每一阶段的局部最优,从而达到全局最优。

2023-04-15 09:15:47 91

原创 回溯算法讲解

【代码】一篇文章读懂一类算法:回溯。

2023-04-07 16:14:15 7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