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cGIS操作-勾选“存储数据源的相对路径名”到底有多大作用?

在使用ArcGIS的时候,保存MXD前,都会建议大家记得在文件-地图文档属性-勾选“存储数据源的相对路径名”,从前只是机械得去使用这个功能,这个操作到底有多大作用呢?它的“底线”在什么地方呢?试探一下。

2024-01-16 17:51:32 610 1

原创 ArcGIS操作-生成四角坐标字段写入shp数据属性表

shp数据的属性表中一般有我们常用的一些字段,但是有时候需要用到面域的中心点位,用于一些系统的查询功能,通过查询,使得视图得以定位到相应的面域。但是不同面域大小不一样,只按照中心点飞过去的话,试图范围内肯定有看不全的地方。如果可以按照面域的四角坐标定位,这样的话就可以显示全了,虽然这个思路不知道怎么实现,但是可以先完成第一步,给这个shp数据添加四角坐标的字段。就只需要输入要素,然后勾选,其他都不用,直接确定就可以了。

2024-01-12 19:37:02 709 1

原创 引用Vue大屏框架步骤

前提条件:需要又vue的开发环境,如果你是之前已经跟着一些教程尝试过一些vue项目的开发(意思是你已经具备了vue环境),那么可以接着使用这篇教程。如果完全从0开始,但是想直接使用一些现成的vue大屏框架,那么先配置好node.js环境,npm淘宝镜像,vue.x,vue-cli等。浏览器搜索一般都可以找到一些大佬制作的框架包(vue程序本质上讲就是一些功能文件存在文件夹中,其他人用时候也是只需要把这个文件夹拷贝走就行,其次他的电脑上需要配置相关的运行环境,以及在vue文件夹中下载所使用的组件库包。

2023-11-27 17:59:24 1502 1

原创 ArcGIS插件开发(无源码版)

先安装Visual studio,和arcgis对应的版本,及sdk。然后再vs里面创建arcgis插件addin。

2023-10-25 15:35:33 76 1

原创 GEE随机分类

直接将点文件先上传到GEE当中,上传的时候只能一类点一类点得上传,全部压缩到一起上传是会失败的。首先assets-news-shapefile,选择上传的那类点的cpg,dbf,prj,shp,shx文件(应该也是可以把这类点的文件全部压缩成zip上传),然后取名字,在添加属性addproperty,landcover,值对应(和第一种样本点的方法相同),最后点击上传就可以了。以此类推,把其他所有的样本点类上传就可以了。做年变化,通过样本点,对遥感数据进行分类。

2023-10-11 15:34:27 61 1

原创 Cesium&Vue的WebGIS开发流程记录

3.加载离线文件:离线矢量文件,在ArcGIS中将shp格式转化为json格式,然后放在vue项目的public文件目录下。使用GeoJSON调用即可。2.初始化Vue界面,引入cesium。1.创建Vue项目文件夹,

2023-08-28 16:45:18 86

原创 IDL计算栅格影像平均值

ENVI自带的IDL计算栅格数据的均值

2023-08-14 14:15:26 106

原创 Cesium-开发环境配置(处处踩坑解决版)

步骤: 鼠标右击【node_global】的文件夹,点击【属性】,再点击【安全】,再点击【编辑】,将权限都勾上,随即点击【确定】即可,【node_cache】步骤同理。1.步骤四开始前,首先确定自己是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的cmd窗口,进行命令行输入的;其次,修改一下【node_global】和【node_cache]的权限。2.步骤四,全局安装一个最常用的 express 模块进行测试的命令,换成 npm install -g express。测试是否成功,需要重新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再输入测试命令。

2023-08-02 16:39:41 2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