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使用mvn命令(使用Maven:-bash:mvn:command not fonud)随笔

16 篇文章 0 订阅
10 篇文章 0 订阅

最近在用Linux部署一个项目,在构建打包项目的时候使用Maven执行命令的时候,出现了以下错误:命令没有找到:-bash:mvn:command not fonud。这里的原因是初始默认安装jdk时,是没有配置环境变量的,需要手动配置一下。

Linux菜鸟教程

https://www.runoob.com/linux/linux-tutorial.html

这里我给出两个解决方案:

一、yum方式:

  1. 直接执行:yum install maven -y
  2. 找到jdk并添加JAVA_HOME环境变量
  • 查看Java版本信息:java -ver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根据文件名查找jdk:find / -name jdk*,在/usr/lib/jvm有jdk。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进入目录找到/usr/lib/jvm/java-1.8.0-openjdk,添加环境变量,报错原因就是因为JAVA_HOME这个环境变量识别不到。
  1. 打开文件 添加JAVA_HOME路径vim /etc/profile
    添加:export JAVA_HOME=自己的目录所在路径
  2. 关闭验证刷新配置:source /etc/profile
  3. 运行mvn -v验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验证输出就成功了,到这里再尝试mvn命令就是可以使用了。

二、wget方式:

  1. 安装wget命令(下一步使用):yum -y install wget
  2. 下载Maven安装包:wget 自己的maven地址(tar.gz)
    注:下载Maven安装包,注意自己需要使用的的版本!
    进入Maven官网下载 https://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下图供参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解压maven安装包:tar -zxvf apache-maven-x.x.x(版本号)-bin.tar.gz
  4. 配置maven 执行:vim /etc/profile
    打开文件,添加JAVA_HOME路径:
    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ava-1.8.0-openjdk(这个目录地址是maven解压后的地址目录)
    之后关闭,可以再次打开验证一下是否添加成功。
  5. 命令行输入:source /etc/profile(刷新配置文件,使文件生效)
  6. 验证是否安装配置成功,查验maven的版本:mvn -version或mvn -v

有问题欢迎留言!

  •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本书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书有的网站在线看是收费的,我们找不收费的就可以。
内容简介
  • 《Linux就该这么学》一书源自日均阅读量近万次火爆的线上同名课程,口碑与影响力俱佳,旨在打造简单易学且实用性强的轻量级 Linux 入门教程。

  • 本书基于红帽 RHEL 系统编写,且内容通用于 CentOS、Fedora 等系统。本书共分为20章,内容涵盖了部署虚拟环境、安装 Linux 系统;常用的 Linux 命令;与文件读写操作有关的技术;使用 Vim 编辑器编写和修改配置文件;用户身份与文件权限的设置;硬盘设备分区、格式化以及挂载等操作;部署 RAID 磁盘阵列和 LVM;firewalld 防火墙与 iptables 防火墙的区别和配置;使用 ssh 服务管理远程主机;使用 Apache 服务部署静态网站;使用 vsftpd 服务传输文件;使用 Samba 或 NFS 实现文件共享;使用 BIND 提供域名解析服务;使用 DHCP 动态管理主机地址;使用 Postfix 与 Dovecot 部署邮件系统;使用 Squid 部署代理缓存服务;使用 iSCSI 服务部署网络存储;使用 MariaDB 数据库管理系统;使用 PXE Kickstart 无人值守安装服务;使用 LNMP 架构部署动态网站环境等。此外,本书还深度点评了红帽 RHCSA、RHCE、RHCA 认证,方便读者备考。

  • 本书适合打算系统、全面学习 Linux 技术的初学人员阅读,具有一定 Linux 使用经验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本书来温习自己的 Linux 知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作者简介
    刘遄(Liu Chuán),计算机信息技术方向教育学硕士,LinuxProbe 网站创始人兼核心讲师,在高中时期便因兴趣的驱使而较早地接触 Linux 系统并开始学习运维技术。刘遄老师于2012年~2015年期间分别获得红帽 RHCE 工程师认证以及 RHCA 架构师 ding 级认证。多年以来,一直从事 Linux 运维技术和红帽认证课程的培训工作,当前是国内开源行业颇具影响力的技术型大 V。

  • 《Linux就该这么学》目录:

0章、咱们先来谈谈学习方法与红帽系统
1章、部署虚拟环境安装linux系统
2章、新手必须掌控的Linux命令
3章、管道符、重定向与环境变量
4章、Vim编辑器与Shell命令脚本
5章、用户身份与文件权限
6章、存储结构与磁盘划分
7章、使用RAID与LVM磁盘阵列技术
8章、Iptables与Firewalld防火墙
9章、使用ssh服务管理远程主机
10章、使用Apache服务部署静态网站
11章、使用Vsftpd服务传输文件
12章、使用Samba或NFS实现文件共享
13章、使用Bind提供域名解析服务
14章、使用DHCP动态管理主机地址
15章、使用Postfix与Dovecot部署邮件系统
16章、使用Squid部署非法缓存服务
17章、使用iSCSI服务部署网络存储
18章、使用MariaDB数据库管理系统
19章、使用PXE+Kickstart无人值守安装服务
20章、使用LNMP架构部署动态网站环境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