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SpringCloud

微服务是一种架构方式,最终肯定需要技术架构去实施。

微服务的实现方式很多,但是最火的莫过于Spring Cloud了。为什么?

  • 后台硬:作为Spring家族的一员,有整个Spring全家桶靠山,背景十分强大。
  • 技术强:Spring作为Java领域的前辈,可以说是功力深厚。有强力的技术团队支撑,一般人还真比不了
  • 群众基础好:可以说大多数程序员的成长都伴随着Spring框架,试问:现在有几家公司开发不用Spring?SpringCloud与Spring的各个框架无缝整合,对大家来说一切都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 使用方便:相信大家都体会到了SpringBoot给我们开发带来的便利,而SpringCloud完全支持SpringBoot的开发,用很少的配置就能完成微服务框架的搭建。

1.简介

SpringCloud是Spring旗下的项目之一,官网地址:http://projects.spring.io/spring-cloud/

Spring最擅长的就是集成,把世界上最好的框架拿过来,集成到自己的项目中。

SpringCloud也是一样,它将现在非常流行的一些技术整合到一起,实现了诸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智能路由,负载均衡,熔断器,控制总线,集群状态等等功能。其主要涉及的组件包括:

  • Eureka(一瑞卡):服务治理组件,包含服务注册中心,服务注册与发现机制的实现。(服务治理,服务注册/发现) ,将所有的功能性服务,都注册到eureka中,之后使用的话,只需要去eureka搜索即可
  • Zuul(汝):网关组件(网络关系),提供智能路由,访问过滤功能 ,帮助程序员访问其他的微服务用
  • Ribbon(瑞斌):客户端负载均衡的服务调用组件(客户端负载)
  • Feign(粪):服务调用(http,restTemplate),给予Ribbon和Hystrix的声明式服务调用组件 (声明式服务调用)
  • Hystrix(嗨死追可死):容错管理组件(保险丝,空气开关,timeout),实现断路器模式,帮助服务依赖中出现的延迟和为故障提供强大的容错能力。(熔断、断路器,容错)

2.版本

因为Spring Cloud不同其他独立项目,它拥有很多子项目的大项目。所以它的版本是版本名+版本号 (如Angel.SR6)。

版本名:是伦敦的地铁名

版本号:SR(Service Releases)是固定的 ,大概意思是稳定版本。后面会有一个递增的数字。

所以 Edgware.SR3就是Edgware的第3个Release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在项目中,会是以Finchley的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