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本作者:想花

创建于2021疫情期间

  • 博客(154)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泛型extends兼容入参

【代码】java泛型extends兼容入参。

2024-03-26 15:48:59 107

原创 k8s部署elk8 直接通过logstash获取日志文件方式

【代码】k8s部署elk8 直接通过logstash获取日志文件方式。

2023-11-17 14:54:29 491

原创 k8s部署rocketmq5.1.4

【代码】k8s部署rocketmq5.1.4。

2023-11-15 16:44:50 313

原创 报错资源不足,k8s使用containerd运行容器修改挂载点根目录换成/home

发现这里用的是根路径的挂载,修改一下。运行k8s一段时间发现存储不足报错。

2023-11-15 09:55:30 551

原创 红米redmi note7救砖/线刷/ROOT教程

一直循环开机界面,需要刷机。

2023-11-02 01:30:06 2367

原创 k8s部署squid代理

【代码】k8s部署squid代理。

2023-10-12 21:29:45 143

原创 springboot3+grpc+zipkin+Micrometer配置

2. 配置类假设有grpc服务A和B,之间相互调用,那么这两个服务都要配置如下

2023-10-08 17:10:31 640

原创 spring-oauthorization-server整合

Spring Authorization Server 是一个框架,它提供了 OAuth 2.1和 OpenID Connect 1.0规范以及其他相关规范的实现。它构建在 Spring Security 之上,为构建 OpenID Connect 1.0 Identity Provider 和 OAuth2 Authorization Server 产品提供安全、轻量级和可定制的基础。

2023-09-21 13:44:42 205

原创 springboot+grpc+k8s+istio环境

2023年8月17日,本人之前使用过nacos+dubbo+springboot、eureka+feign等环境。最近学习到了istio服务网格集成到k8s也可以实现分布式微服务。

2023-08-17 11:24:35 1561 1

原创 k8s整合istio配置gateway入口、配置集群内部服务调用管理

端口号是ingressgateway服务的nodeport找到80端口对应的nodeport即可。

2023-08-15 09:04:15 1257

原创 home-assistant整合sso

其他软件都可以通过nginx直接做代理添加鉴权,但是这个hass果然是用户安全隐私很强,做代理需要配置白名单,而且支持的三方鉴权都不太适合我的需求,非要改源码才行,后来我发现不用改源码的折中方式。

2023-07-28 07:31:52 265

原创 k8s部署home-assistant

【代码】k8s部署home-assistant。

2023-07-21 14:27:57 221

原创 记一次dell笔记本安装archlinux

之前安装过,这次就随便找了一个教程安装,竟然一直安装失败😔,后来发现是电脑型号不对,挂在的boot启动分区需要在。

2023-07-19 07:26:33 108

原创 记一次linux服务器k8s服务失败,重新安装centos系统并部署k8s以及服务【2023年7月15日】

周五,突然收到微信消息说:兄嘚~ 网站无法访问了!我以为就是普通的小问题,连上服务器看报错呢,执行好家伙,k8s集群直接崩了??看来需要大干一场了!好像是连接本地6443端口失败了,百度一下看看这个服务是干啥用的(嘿嘿,对k8s细节的东西不太熟,只会crud😒)

2023-07-16 01:36:05 242

原创 查看某个三方依赖jar包是在哪个pom引入的(springboot+idea)

使用idea的maven依赖图查看功能寻找是哪个pom引入的。然后使用ctrl F搜索,然后双击打开这个jar。可以看出是引入的关系,然后排除即可。这个类是在哪个jar包下。

2023-07-13 15:13:11 3491

原创 xmrig病毒删除

【代码】xmrig病毒删除。

2023-07-05 12:25:07 345

原创 spring security登录接口鉴权原理

使用了gateway+spring security,项目当初打算使用gateway统一鉴权的,当时没有深入security,今天偶然看代码发现验证密码的时候加密了,但是登录表单提交的密码没有加密。看下代码吧。

2023-06-30 14:59:22 189

原创 k8s部署ffmpeg

【代码】k8s部署ffmpeg。

2023-06-18 12:16:46 359

原创 maven配置远程仓库mirror详解20230611

当项目的pom文件没有指定标签的时候,项目的jar包都是默认在远程仓库id是central的地址下载,下载前需要看下有没有配置镜像,如果配置了并且仓库id匹配上,那么就在镜像地址下载。其实上面如果配置表示所有的远程仓库地址都被镜像到了阿里,如果阿里没有此jar包则会项目报错。建议的配置应该是,这样的话如果阿里镜像没有的话,我们可以指定项目的标签指定下载地址,当然指定的仓库id不能再是central。

2023-06-11 11:17:30 4053

原创 arch安装.deb软件包 | 安装vscode.deb包举例

debtap。

2023-06-11 10:14:04 1289

原创 枚举enum的valueOf方法

此方法是默认的方法,用于@RequestBody自动注入,通过String值找到对应的枚举类。

2023-06-07 14:43:28 543

原创 海康萤石摄像头本地局域网拉流保存

海康萤石的视频cp1型号,获取局域网的视频流:rtsp。

2023-05-31 14:18:56 4403 2

原创 maven的profiles功能介绍、maven自定义插件plugin

创建maven项目pom文件设置:</</</</</</</</</</</继承Mojo插件的抽象类实现方法package ssx;//真正执行的方法 @Override public void execute() throws MojoExecutionException , MojoFailureException {getLog() . warn("ssx 自定义plugin:" + test);

2023-03-24 15:15:20 508 1

原创 mysql连接报错mysql too many connections 解决方法

【代码】mysql连接报错mysql too many connections 解决方法。

2023-03-08 08:52:03 153

原创 windows系统“删库跑路“脚本bat

定时清空文件夹

2023-02-28 10:56:48 506

原创 自定义参数创建线程池ThreadPoolExecutor

【代码】自定义参数创建线程池ThreadPoolExecutor。

2023-02-21 16:19:20 231 1

原创 postgres10版本,匿名函数+二维数组使用

2023-02-20 15:24:47 137

原创 k8s部署elk+filebeat;springCloud集成elk+filebeat+kafka+zipkin实现多个服务日志链路追踪聚合到es

如今2023了,大多数javaweb架构都是springboot微服务,一个前端功能请求后台可能是多个不同的服务共同协做完成的。例如用户下单功能,js转发到后台,然后到,然后到,然后到,后续还有发货、客户标签等等服务。其中每个服务会启动多个实例做负载均衡,这样一来我们想看这个功能的完成流程日志,需要找到对应的服务器ip,日志文件在哪,其中又要确定具体负载转发到哪些台服务器上了。

2023-01-23 18:20:10 2221

原创 k8s部署sleuth-zipkin

【代码】k8s部署sleuth-zipkin。

2023-01-23 11:21:02 240

原创 k8s部署kafka+zookeeper

决定在一个pod中部署这两个容器先拉取images。

2023-01-21 22:41:05 1362

原创 docker清理镜像配合grep

【代码】docker清理镜像配合grep。

2023-01-19 18:33:12 96

原创 长时长视频java存储及vue播放解决方法

例如时长1小时的一个文件,使用此工具按照每5秒分割一个一个的小视频,生成的每个小视频后缀都是。标签指定播放地址为m3u8那个文件就可以了,有专门的视频播放js类库,会自己解析。格式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上图这些小视频的"索引"了,记录着每一帧在哪个。这样就可以一小个视频来进行存储了。本人使用vue3框架播放视频。处理,使用的工具软件。

2023-01-18 09:06:27 1506

原创 springcloud项目日常升级,config server服务报错原因

【代码】springcloud项目日常升级,config server服务报错原因。

2022-11-21 10:27:46 319

原创 spring cloud gateway整合security实现统一权鉴

方法,返回对象包含数据库查询出的用户账号和密码,然后和用户录入的账号密码比较验证。当登录成功后会把token返回给前端,后续的调用业务接口都会把token携带上进行。因为gateway框架使用的是netty的webflux技术,不是springmvc的servlet。上图的是否 2、3是我自定义的角色,在查询数据库用户账户密码时候,也查询了角色,并且一起封装到。security有两个版本,一个是sevlet,一个是webflux。当验证完成账户密码成功后,进行权限验证,判断请求的路径。

2022-11-06 20:33:43 3833

原创 配置项目外网访问(公网IP+DDNS)

安装宽带的师傅默认是内网IP的,就是说外网无法直接连接到你家的IP地址。申请公网IP后外网可以直接连接到你的IP地址。申请方式是供应商打电话直接找客服说申请公网IP,大概2分钟后就成功了。 申请成功后,直接百度搜索ip地址,看下是多少,我这里是221.218.211.57然后打开光猫的后台,浏览器输入http://192.168.1.1,注意是光猫的,不是路由器的,登录信息都在光猫盒的背面。登录上查看一下光猫的WAN口ip地址是否和上图百度出来的一致,如果一致就是公网IP。光猫有两种模式,路由和桥接。安装

2022-11-06 14:35:01 9786 2

原创 logback时区设置东八区,生产环境配置

//写在springboot启动类main里面//设置时区东八区TimeZone timeZone = TimeZone.getTimeZone("GMT+08");TimeZone.setDefault(timeZone);System.out.println("current time:"+ new Date());

2022-11-01 01:05:14 537

原创 git操作

git本地已提交commit但未push的提交,取消提交git reset —soft 上次提交hash值 soft也可以替换成hard但是效果不一样。hard会删除本次提交的代码且无法恢复,soft只是撤销提交,本地代码仍是修改后的。当然也可以直接在idea的git log中选择undo commit已经push的代码进行撤销选择revert。然后commit。然后push

2022-09-01 18:30:02 97

原创 linux下查询生产日志(简单实用)

【代码】awk命令实例。

2022-08-25 21:49:05 423

原创 力扣算法整理

摩尔投票算法第169题。时间n空间1。但是局限很大就是众数必须大于总数的一半

2022-08-17 08:36:32 186

原创 String判空问题

a!=""

2022-08-10 07:31:14 144

7寸屏幕和驱动连接电脑效果

7寸屏幕和驱动连接电脑效果

2022-01-24

demo.js

shell案例

2020-12-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