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最常见的创建文件方法

Nano:在终端中输入 nano filename 命令来创建一个新文件,并使用 Nano 的编辑功能进行编辑。使用 Nautilus(GNOME 桌面环境):在 Nautilus 中,右键单击要创建文件的目标位置,选择“创建新文档”,然后选择所需的文件类型。使用 Dolphin(KDE 桌面环境):在 Dolphin 中,右键单击要创建文件的目标位置,选择“创建”,然后选择所需的文件类型。创建一个新文件并输入内容:cat > filename,然后输入文件内容,按 Ctrl+D 保存并退出。

2024-04-24 09:57:47 145

原创 SVN详细安装教程

比如:在一个研发团队中,项目中的文件,谁写的谁保存,其他人需要的话找写的那个人要,万一那人把文件改了呢或者对文件进行频繁的修改呢,其他需要的人就要不时的找那人要么……这是不合理的,所以版本控制工具就有了用武之地,项目相关的文件都放置在版本控制工具里,如SVN,其他人需要的话直接从SVN下载即可。2、SVN安装成功之后,在电脑的桌面上是没有对应的图标显示的,而是鼠标右键弹出的窗口中有新安装的SVN的相关的选项,如下图-汉化后的:;上图中,1对应的是SVN的安装工具,2是SVN的汉化工具。

2024-03-01 11:58:19 384 1

原创 SVN详细使用教程

一、SVN的工作原理二、SVN的主要操作SVN检出是在第一次与SVN服务器建立连接的时候使用注意:在检出前,先新建一个文件夹,因为检出时会检出很多文件和文件夹,新建一个文件夹就是为了把所有检出的文件和文件夹放在一起。1) 创建一个空的文件夹(项目名),如:D:\huileketang2) 进入新建的文件夹3) 右击,选择”SVN 检出…”4) 在打开的小窗口中,a) 版本库URL:输入项目的svn url地址,b) 检出至目录:输入第1步中新建的文件夹目录(D:\huileketang)

2024-03-01 11:49:17 1561 1

原创 【导入导出测试用例编写】

a、除重复行之外的其他数据导入成功,重复行中的第一行导入成功,后面一行导入失败,并给出失败行对应的错误原因。a、除存在冲突之外的其他数据导入成功,存在冲突的行导入失败,并给出失败行对应的错误原因。12.导入其他格式的文件,当导入的文件格式不正确时,系统是否做出正确的判断,并给出对应的错误提示。① 所有行均存在格式不符合规则的数据,是否会提示“导入失败,并给出每一行对应的错误原因”a、符合规则的导入成功,不符合规则的导入失败,并给出失败行对应的错误原因。b、导入失败,并给出失败行对应的错误原因。

2023-10-31 16:57:06 411 1

原创 Charles非常实用的Map Remote功能小结

charles的Map Remote功能(指定的网络请求重定向到另一个网址),说白了就是你本来要请求A接口拿数据,重定向后,你实际请求的是B接口,拿到的是B接口返回的数据。方法2、在接口A的url上右键,选择Map Remote,将重定向的信息都删掉。注意:原本请求的接口如果有时间戳,要把时间戳删掉,保证每次请求的url一致。1、先请求一下要重定向的接口A,在url上右键选择Map Remote。1、要测试的接口部署在另一台服务器上,或者另一个测试环境。3、再次请求接口A,就可以看到他实际请求的是接口B。

2023-10-18 12:02:30 504

原创 Charles非常实用的map local功能小结

1.我在测试过程中,有时候需要大量的数据来对某一个功能进行测试,没有接触到这个功能时,那些数据我都是通过系统一步步来创建,举例子来说:想测试一下订单超过10条的前端翻页功能是否正常使用,需要通过C端一步步创建订单,下单来实现这一步骤的测试,所以急需这个功能来节省很多繁杂的步骤。2.将保存的文件打开,我这里是通过sublime text打开的,打开默认是在一行显示,为了更好的展示,我整理了一下格式,此处按照格式增加数据,红色部分是我增加的第二页的一条数据,增加后是总的数据是11条,那么就可以验证翻页功能。

2023-10-18 12:00:21 284

原创 Charles抓包基础设置

接下里验证下手机请求,当我们看到Charles里能抓到这个连接,就说明配置没问题,看到unknown(未知),这个不要紧,那是我们没有安装针对手机端的证书,下面继续我们手机端HTTPS证书安装。通过上面的设置,虽然来自我们手机端的Http协议请求可以抓取到,但是HTTPS协议的包是不能抓取的,需要安装配置证书才可以,现在手机上大多数都已经切到https很少有http协议的了。安装路径是一直的,可以参考。##中文版:帮助--->SSL代理--->在移动设备或远程浏览器上安装charles根证书(如下图)

2023-10-18 11:44:44 148

原创 Mysql基本语句之数据库过滤数据

包含 NULL 的条件都是比较特殊的。这样的比对通常都是失败的,因为不可能得知这样的比对是否为真。:该运算符用于两个值的对比,当两个值都为 NULL 时(这一点与 = 运算符不同),返回 true。# 检索以jet起头的产品名字(和JET起头不匹配)# 检索不是1002,1003供应商并用名称排序。# 检索产品名字中以s开头e结尾的字符,长度不限。# 检索1002,1003供应商并用名称排序。# 供应商1003,价格小于等于10的产品。# 是1002供应商,或者是价格等于10。#供应商ID不是1003。

2023-10-11 20:45:50 239

原创 Mysql基本语句之数据库检索数据、排序检索数据

注意,行0开始数,检索5行是:0,1,2,3,4行,第6行同理从行0开始数。如果要在多个列上进行降序,需要对每个列都进行DESC说明。# 从products表中获取prod_name这一列。# 先对价格降序,再用产品名称排序(无说明默认升序)# 用prod_name的字母顺序排序。# 先用价格排序,再用名称排序。# 检索第6行开始的5行。# 重复的行只显示一次。

2023-10-11 20:40:59 45 1

原创 Mysql基本语句之数据库基本认识

MySQL是一个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常用于Web应用程序的后端数据存储。它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具有高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等特点。

2023-10-11 20:34:48 17

原创 jmeter基本使用教程

​Apache JMeter是Apache组织开发的基于Java的压力测试工具。用于对软件做压力测试,它最初被设计用于Web应用测试,但后来扩展到其他测试领域。 它可以用于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例如静态文件、Java小服务程序、CGI 脚本、Java 对象、数据库、FTP 服务器, 等等。JMeter 可以用于对服务器、网络或对象模拟巨大的负载,来自不同压力类别下测试它们的强度和分析整体性能。另外,JMeter能够对应用程序做功能/回归测试,通过创建带有断言的脚本来验证你的程序返回了你期望的结果。

2023-10-08 14:44:21 98 1

原创 Badboy使用教程+常见使用问题

轻量级的免费测试工具;可以功能测试,主要还是性能测试;可以单独进行简单任务的压力测试,也可以作为Jmeter脚本开发工具。 主要是测试人员使用。也有少量功能支持开发人员调试、自测使用。Badboy是一款免费的Web自动化测试工具,是用C++开发的动态应用测试工具。其拥有强大的屏幕录制和回放功能,提供图形结果分析功能,刚好弥补了JMeter的不足之处。所以再做Web测试时,使用这两个工具将是最佳组合。同时Badboy提供了将录制好的Web测试脚本,可直接导出生成JMeter支持的.jmx格式

2023-10-08 11:34:20 130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