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ABAP 关于ALV的书写模板

SAP ABAP 关于ALV的书写模板

*书写ALV时候的四个简易步骤

1. 定义部分
2. 布局结构设置
3. 字段目录设置
4. ALV函数调用


1. 定义部分

这里需要定义最基础的三部分内容:一个是你需要用来显示的内表(后续在主程序中进行数据处理);第二个是定义布局结构,参照LVC_S_LAYO(一般设置优化列宽,斑马线,复选框名称等);第三个则是定义字段目录(例如字段,字段名称,是否可编辑,是否为复选框等)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布局结构设置
因为布局在定义时候是参照LVC_S_LAYO建立的结构,所以我们根据结构选择性赋值我们想要的字段
常见的赋值有将字段ZEBRA(斑马线)赋值为X,字段CWIDTH_OPT(优化列宽)赋值为X。其中还有如果还需要其他格式布局,我们可以去结构中去寻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的布局只要在后面对应赋值X即可,结构中定义的也为CHAR1类型,但是也有特殊需要赋值的,例如复选框的设定,我们需要将我们设置的复选框字段赋值给BOX_FN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字段目录设置
字段目录设置顾名思义就是设置我们显示出来的内表内容,最基础的是设置我们想要的字段名(FIELDNAME),字段名描述(SCRTEXT_L),财务中包含的金额字段需要参照字段中的数据类型,所以也需要设置(DATATYPE),我们需要将这些内容依此赋值后,放入一个内表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如果字段很多,我们则需要多次赋值,如果我们一次次去复制粘贴,很容易出现错误或者遗漏,所以这里我们需要调用一个宏(HOUT),并将我们需要赋值的字段以变量形式依此赋值进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EFINE 和 END-OF-DEFINITION是满足宏条件时就会进入,&1 &2 &3则宏后接的变量,当程序遇到宏时候(这里我们定义的宏为HOUT),则会带着数据进入到小循环内,并将宏后的值依此以空格为隔断赋值给对应的&1 &2 &3然后将结构给内表后退出小循环。
当走完所有宏后内表中就会有所有我们添加的字段和定义的内容了,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定义的字段目录和我们内表呈现的保持一致。

4. ALV函数调用
当一切设置好后,并且程序数据已经处理完成,我们需要将数据进行显示,点击右上角模式,在调用功能中输入REUSE_ALV_GRID_DISPLAY_LVC,可以调用标准的ALV显示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我们常用的内容(最基础)需要我们把注释取消,并赋值我们前几个步骤的内容和我们处理好的数据。

                               **感谢您的来过,愿我们一同成长。**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