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修饰词public, private, protected, default(不修饰)的区别

Java 修饰词public, private, protected, default(不修饰)的区别

private public 和protected都是Java的关键字。default表示的是对类成员没有进行修饰。它们都代表了一种权限修饰符。对于它们这4种权限修饰符来说,它们都可以修饰类的成员,这些修饰也就明确了成员能在什么情况下能被其他地方访问的情况。

对于访问的范围来说,Java中指的范围一般来说包括同一个类内部,类所在包下,父子类之间和外部包4种情况。下图所展示的是这4个关键词修饰的成员能在哪个范围中被访问!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来具体讲一讲这几种修饰关键词:
1.如果一个成员需要拥有最大的访问权限,能被外部包所访问,必须使用public修饰符;public 拥有最大的访问权限,当类成员被public修饰时,可以被任何其他的类访问。

2.对于protected修饰符来说,他的主要作用是让子类可以访问其父类的成员,而同时不让外部的类能访问该成员。

3.如果一个成员需要被本包下的其他类所访问,而不让其子类访问则可以不用写任何的修饰符,即为default的情况.

4.若一个成员不想被任何一个外部的类所访问,则使用private关键字。private关键词是Java语言三大特性中封装性的表现,一般用于保护该类中的成员变量,使其不能被外部修改。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