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元素中value属性的作用

input元素中value属性的作用

        一位同学向笔者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在写一个简易计算程序的代码时,其实现的逻辑思路为:用户在前端页面上输入需要计算的数字,然将数字传至后端进行处理,处理之后再将输入的数字和计算式、结果全部返回至前端页面。于是利用input元素中的value属性进行回显,但在value中写入的代码竟然在前端页面中原封不动的显示了,而不是回显所需要的数字、计算式和结果。代码入下:

    

    

关于这个问题的解答,我们可以延生一下知识点:在input元素中value 属性的作用是由 input 标签的 type 属性的值决定的。

(1)当input元素中的type属性的取值为text、password、hidden时,value属性的值表示输入框中显示的初始值以及提交至服务器的值,但此初始值可以在输入框中更改,更多的作用的用于提示用户在输入框输入的正确内容。

(2)当input元素中的type属性的取值为button、rset、submit时,value属性的值表示按钮上的显示文本。

(3)当input元素中的type属性的取值为radio、checkbox时,value属性的值表示为提交给服务器的值,可理解为定义输入想关联的值。

(4)当input元素中的type属性的取值为image时,点击提交按钮提交表单之后,会将用户的点击位置相对于图像左上角的X、Y轴坐标提交给服务器。

Input元素中type属性的取值:

(1):text  用于定义文本输入的单行输入字段。

(2):image  定义图像形式的提交按钮。

(3):reset   定义重置按钮,可清除当前表单中的所有数据。

(4):password   定义密码字段。

(5):submit   定义向表单处理程序提交表单数据的按钮。

(6):radio   定义单选按钮。

(7):checkbox  定义复选框按钮。

(8):button   定义按钮。

(9):hidden   定义隐藏字段。

(10):file    用于定义文件上传。

HTML5中input元素中的type属性的取值

(1):number   用于定义包含数字值的输入字段。

(2):date   用于定义包含日期的输入字段。

(3):color  用于定义包含颜色的输入字段。

(4):range   用于定义一定范围内的值的输入字段。

(5):month   允许用户选择年份和月份。

(6):week    允许用户选择周和年。

(7):time   允许用户选择时间。

(8):datetime  允许用户选择时间和日期(有时区)。

(9):datetime-local  允许用户选择时间和日期(无时区)。

(10):search  用于定义搜索字段。

(11):email   用于定义包含电子邮件地址的输入字段。

(12):tel   用于定义包含电话号码的输入字段。

(13):url  用于定义包含URL地址的输入字段。

问题的解决:

以上讲解了这么多关于input元素中value属性取值的相关知识,即使这位同学将代码中的input元素的type属性取值进行更改,虽然在表单内不在出现value属性的值,但却依然会遇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在表单内输入数值进行计算,点击提交之后,程序却无法给出这位同学想要的计算结果和回显运算式等。那这是为什么呢?这里主要是这位同学犯了一个初学者极易犯的错误—PHP代码和HTML代码位于同一文件时,文件的后缀必须是.php,这样PHP代码才能正确执行。而这位同学将PHP代码和HTML代码放于同一文件中,文件的后缀却为.html,这就意味着即使文件中有PHP代码,但这依然是一个HTMl文件,无法正确执行PHP代码。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