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环境下配置MySQL主从同步读写分离

修改后重启master数据库和slave数据库(slave数据库是复制来的密码和master数据库一致)我的路径是D:\dev\mysql_slave\mysqlData\Data\auto.cnf。其中 Slave_IO_Running、Slave_SQL_Running必须都为yes。因为slave从数据的文件是复制master的,而且server-uuid要保证唯一。Slave_SQL_Running:SQL线程是否启动。Slave_IO_Running:IO线程是否启动。

2024-03-18 09:03:07 781 1

原创 Springboot获取配置文件内容的三种方法

@Data@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Properties(prefix = "param")//可以指定文件来源 项目中用到的值都放在一个文件里// @PropertySource(value = "paramconfig.properties")

2022-10-10 16:04:46 7266

原创 全局配置Date、LocalDateTime返给前端的日期格式化

写Java实体类遇到日期类型的往往总要加上日期格式化注解,浪费不必要的时间还麻烦,总感觉不够优雅、体面。

2022-09-28 10:02:01 1702

原创 rabbitmq:Java 8 date/time type `java.time.LocalDateTime` not supported by default:日期序列化问题

rabbitMq消息接收序列化问题:Java 8 date/time type `java.time.LocalDateTime` not supported by default:

2022-09-28 10:00:12 1525

原创 适配器模式-常用的设计模式

这个模式就是用来做适配的,它将不兼容的接口转换为可兼容的接口,让原本由于接口不兼容而不能一起工作的类可以一起工作。适配对象不要完全继承需要适配的类。而是与需要适配的类做关联,类适配器使用继承关系来实现,对象适配器使用组合关系来实现。适配器模式有两种实现方式:类适配器和对象适配器。注入对象的形式,使用部分需要的属性或方法。...

2022-08-17 14:41:51 106

原创 策略模式-常用的设计模式

策略模式不仅仅可以优化if else代码,其主要的作用还是解耦策略的定义、创建和使用,控制代码的复杂度,让每个部分都不至于过于复杂、代码量过多。除此之外,对于复杂代码来说,策略模式还能让其满足开闭原则,添加新策略的时候,最小化、集中化代码改动,减少引入 bug 的风险。......

2022-08-13 17:01:17 90

原创 单例模式-常用设计模式

单例模式就是确保系统中某个类只有一个实例,无需频繁创建和销毁对象,节约了系统资源。多应用于缓存、日志对象。

2022-08-09 11:20:06 77

原创 代理模式-常用设计模式

所谓的代理者是指一个类别可以作为其它东西的接口。代理者可以作任何东西的接口:网上连接、存储器中的大对象、文件或其它昂贵或无法复制的资源。

2022-08-09 09:09:22 56

原创 MSQL基础

二、事务1、事务的特性:(1)原子性:事务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要么全部执行 要么全部执行失败。(2)隔离性:一个事务的执行不被其他事务所干扰。(3)持久性:一旦事务提交,对数据的改变就是永久的。(4)一致性:事务完成后,数据保持一致,不会多,不会少。2、事务的隔离级别:3、事务实现的原理:3.1、原子性原理:通过mysql回滚日志undo log来实现的,事务进行时 inodb会生成undo log日志,如果事务失败或者回滚就利用undo log日志中的信息将数据进行修改3.2、隔离性原理:利

2022-07-09 15:01:05 528

原创 MYSQL优化

mysql优化:1、数据库表设计优化2、创建高效的索引3、SQL语句优化4、读写分离5、分库分表

2022-07-08 15:38:19 18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