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实验一:熟悉环境

一.实验目的

1.了解Microsoft SQL Server 2017 系统。

2.掌握 SQL Server 2017 安装过程。

3.熟悉SSMS(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工作环境。

二.实验设备

 一台PC机

三.实验内容

 安装数据库SQL Server 2017(开发版)及SSMS(客户端)

四.实验步骤

 安装数据库SQL Server 2017(开发版)

1.在安装数据库之前,需要将电脑上所有的防火墙关闭,以防在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最后操作环境安装失败。

2.在官网上搜索下载SQL Server 2017 Developer,找到你所下载的SQL Server 2017-SSEI-Dev.exe文件,双击,点击“是”,开始运行,选择自定义安装。

3.选择你需要的媒体下载目标位置,这里我们需要下载的为中文版,所以我们注意如果选择语言栏不为中文(简体),则将重新选择所需要的语言版本,好了之后点击安装。

4.等待下载安装程序包,下载成功后会出现下面界面。

5.点击左边第二个的安装后,右边的界面会发生变化。此时,我们点击右边界面的第一个“全新SQL Sever 独立安装或向现在安装添加功能”,在新弹出来的界面选择指定可用版本“Developer”点击下一步。

6.在“许可条款”界面,我们点击选择“我接受许可条款”,点击下一步。

7.来到“Microsoft 更新”,这里的(推荐)可勾选也可不用,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点击下一步。

8.在“功能选择”中,点击全选,下一步。

9.点击下一步,直到来到“数据库引擎”配置界面;在此界面,选择身份验证模式中的“混合模式”,为系统管理员(sa)账户指定密码,自己输入一个自己可以记住的密码并确定密码。完成之后,在指定管理员一栏的下面,点击添加当前用户,等待添加好后,点击下一步。

10.“Analysis Services配置”中,选择“表格模式”,点击指定哪些用户具有对Analysis Services 的管理权限下的“添加当前用户”,等待片刻,添加成功后,点击下一步。

11.在“主节点”中,需要注意端口号不要更改;点击下一步。

12.点击下一步,来到“Distribute Replay 控制器”界面,点击“添加当前用户”,等待添加成功,点击下一步。

13.点击下一步,在“同意安装Microsoft R Open”界面点击接受,耐心等待一下,点击下一步。(如果有“同意安装python”,跟此步骤一致)

14.在“准备安装”界面,点击安装,等待安装,直到进度条满了之后,点击下一步,出现“完成”界面,表示完成安装。

 安装数据库SSMS(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客户端

1.找到下载的SSMS-Setup-CHS.exe文件,双击,点击“是”。

2.点击安装后,等待安装,当提示“重启”时,点击“立即重启”重启后电脑便将SSMS安装好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