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常用服务

Alerter
描述:通知所选用户和计算机有关系统管理级警报。如果停止这个服务,使用系统管理警报的程序将不会收到通知,同时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Service
描述:提供因特网联机共享和因特网联机防火墙的第三方通讯协议插件的支持。

Application Management
描述:提供指派、发行、以及移除的软件安装服务,软件安装变更的服务。

Automatic Updates
描述:启用重要Windows更新的下载及安装。如果停用此服务,可以手动的从Windows Update网站上更新操作系统。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描述:使用闲置的网络带宽来传输数据。

ClipBook
描述:启用剪贴簿监视器以储存信息并与远程计算机共享。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剪贴簿监视器将无法与远程计算机共享信息。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COM+ Event System
描述:支持系统事件通知服务(SENS),它可让事件自动分散到订阅的COM组件。如果服务被停止,SENS会关闭,并无法提供登入及注销通知。如果此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它的服务都无法启动。

COM+ System Application
描述:管理COM+组件的设定及追踪。如果停止此服务,大部分的COM+组件将无法使用。如果此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Computer Browser
描述:维护网络上的计算机清单,并将这个清单提供给做为浏览器的计算机。如果停止这个服务,这个清单将不会被更新或维护。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Cryptographic Services
描述:提供三个管理服务:确认Windows档案签章的[类别目录数据库服务];从这个计算机新增及删除受信任根凭证授权凭证的[受保护的根目录服务];以及协助注册这个计算机以取得凭证的的[密钥服务]。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这些管理服务将无法正确工作。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任何明确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DHCP Client
描述:本服务通过登录及更新IP地址和DNS名称来管理网络设置。使用DSL/Cable、ICS和IPSEC的人都需要这个来指定动态IP。
  
DNS Client
描述:解析并取得本地计算机的网域名称系统(DNS)名称。如果停止这个服务,这台计算机将无法解析DNS名称并寻找Active Directory网络控制站的位置。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Error Reporting Service
描述:允许对执行于非标准环境中的服务和应用程序的错误报告。

Event Log
描述:启用windows为主的程序和组件所发出的事件信息可以在事件监视器中监视。这个服务不能被停止。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
描述:在多使用者环境下提供应用程序管理。
   
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描述:管理光盘刻录。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计算机将无法刻录光盘。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Indexing Service
描述:可以管理本机和远程计算机的索引内容和文件属性;可以快速进行文件存取。

IPSEC Services
描述:管理IP安全性原则并启动ISAKMP/Oakley(IKE)及IP安全性驱动程序。协助保护经由网络传送的数据。IPsec为一重要环节,为虚拟私人网络(vpn)中提供安全性,而vpn允许组织经由因特网安全的传输数据。

Logical Disk Manager
描述:监测新硬盘磁盘,以及传送磁盘信息到逻辑磁盘管理系统管理。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动态磁盘状态和信息可能会过时。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Messenger
描述:在客户端及服务器之间通过网络传输传送信息。这个服务与Windows Messenger无关。如果停止这个服务,Alerter信息将不会被传输。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MS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
描述:管理磁盘区阴影复制服务所取得的以软件为主的磁盘区阴影复制。如果停用这个服务,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Net Logon
描述:支持网络上计算机的账户登陆事件的pass-throuth验证。
个人:禁用 企业:自动

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
描述:让经过授权的使用者可以通过NetMeeting服务,由远程访问本机。如果这项服务停止的话,远程桌面共享功能将无法使用。如果服务停用的话,任何依赖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Network Connections
描述:管理在网络和拨号联机数据夹中的对象,可以在其中监视局域网和远程联机,控制你的网络联机。

Network DDE
描述:为动态数据交换(DDE)提供网络传输和数据安全性检验,其中DDE可以是在计算机上执行的程序。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个人:禁用 企业:自动

Network DDE DSDM
描述:通过网络共享信息动态数据交换(DDE)。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DDE网络共享将无法使用。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个人:禁用 企业:自动

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
描述:收集并存放网络设定和位置信息,并且在这个信息变更时通知应用程序。
默认

NTLM Security Support Provider
描述:为没有使用命名管道传输的远程过程调用(RPC)程序提供安全性。

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s
描述:基于事先设定的排序参数,从本机或远程计算机收集性能数据,然后将数据写入记录。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将不会收集性能信息。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Plug and Play
描述:启用自动识别计算机中新增加的硬件,以为用户提供方便。停止或停用这个服务将导致系统不稳定。
Print Spooler:将文件加载到内存中
描述:将文件加载到内存中,以待稍后打印。如果没有打印机,可以禁用。

Protected Storage
描述:提供受保护的存储区,来储存密码这类敏感数据,防止未授权的服务或使用者进行存取。

QoS RSVP
描述:将网络信息及区域流量控制的信息提供给可识别QoS服务。

Remote Access Auto Connection Manager
描述:当程序参照到远程DNS或NetBIOS名称或地址时,建立远程的网络联机。

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
描述:建立网络联机

Remote Desktop Help Session Manager
描述:管理并控制远程计算机。如果此服务停止的话,远程协助将无法使用。停止此服务之前,请先参阅内容对话框中的[依存性]说明。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描述:提供结束点对应程序以及其他RPC服务。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
描述:管理RPC名称服务数据库。

Remote Registry
描述:启用此服务,远程使用者可以修改计算机上的登录设定。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登录只能由本机上的使用者修改。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
描述:向连接到局域网及广域网的公司提供路由服务。

Secondary Logon
描述:启用在其他认证下的起始程序。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这类的登陆存取将无法使用。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Security Accounts Manager
描述:储存本机账户的安全性信息。

Server
描述:通过网络为这台计算机提供文件、打印、及命名管道的共享。如果停止这个服务,将无法使用这些功能。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
描述:为自动播放硬件事件提供通知。

Smart Card
描述:管理本地计算机对智能卡的存取。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这个计算机将无法读取智能卡。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Smart Card Helper
描述:启用对非即插即用智能卡的读取支持。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这个计算机将不支持旧版智能卡。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SSDP Discovery Service
描述:在家用网络上启用通用即插即用设备的搜索。让计算机可以找到并使用网络上的装置,可以通过网络搜索设备,比如网络上的扫描仪、数字相机或是打印机,或者使用UPnP功能。

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描述:跟踪Windows登陆、数据进出以及电源事件等系统事件。通知这些事件的COM+事件系统订阅者。

System Restore Service
描述:执行系统还原功能

Task Scheduler
描述:让使用者能够在计算机上设定自动进行的工作。如果停止这个服务,这些工作在它们排定的时间时将不会执行。如果停用这个服务,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Telephony
描述:可以控制电话语音装置和语音联机设备,提供电话语音API (TAPI)支持。

Telnet
描述:启用一个远程用户,可以登陆到本地计算机,并执行应用程序。可以支持各种TCP/IP Telnet客户端,包含以UNIX为基础和以 Windows为基础的计算机。如果服务停止了,远程使用者可能无法存取应用程序。如果服务停用了,任何地依存于这项服务的其它服务将会启动失败。

Terminal Services
描述:允许多位用户同时连接到同一台计算机、显示器及到远程计算机的应用程序。可以加强远程桌面的功能,快速切换使用者、远程协助和终端机服务器。

Themes
描述:为使用者提供主题管理功能。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描述:管理连接到这台计算机的不间断电源供应(UPS)。

Universal Plug and Play Device Host
描述:为计算机提供通用即插即用设备的支持。

Volume Shadow Copy
描述:管理及执行用于备份和其它目的的磁盘区卷影复制。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卷影复制将无法用于备份,备份可能会失败。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WebClient
描述:可以新建、存取以及修改Windows为服务器上的文件。如果停止这个服务,这些功能将无法使用。如果停用这个服务,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Windows Audio
描述:管理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音频设备。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声音设备将无法正常工作。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描述:为扫描仪和数码相机提供影像撷取服务。

Windows Installer
描述:根据包含在…msi文件内的指示来安装、修复以及删除软件。是一个系统服务,协助使用者正确地安装、设定、跟踪、升级和删除软件程序,可管理应用程序建立和安装的标准格式,并且跟踪例如文件夹及快捷方式等组件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描述:提供公用接口及对象模型,以存取有关操作系统、设备、应用程序及服务的管理信息。如果这个服务已停止,大多数的Windows软件将无法正常工作。如果这个服务已停用,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都将无法启动。

Windows Time
描述:维护在网络上所有客户端及服务器的数据及时间同步。如果这个服务停止,将无法进行日期及时间同步处理。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所有依存的服务都会停止。

WMI Performance Adapter
描述:提供来自WMIHiPerf提供者的性能链接库信息。

Workstation
描述:建立并维护远程客户端联机信息。如果停止这个服务,这些联机信息将无法使用。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