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进行数据可视化的9种常见方法,总有一种是你要用的

198 篇文章 7 订阅
154 篇文章 2 订阅

前言

img

其实利用 Python 可视化数据并不是很麻烦,因为 Python 中有两个专用于可视化的库 matplotlib 和 seaborn 能让我们很容易的完成任务。

img

我们用 Python 可以做出哪些可视化图形?

当你给别人一个表格比如:

img

这个表给别人看起来,既不舒服,也不好观看。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low!

下面我们就用上面这个简单的数据集作为例子,展示用 Python 做出9种可视化效果,并附有相关代码。

导入数据集

img

可视化为直方图

img

img

可视化为箱线图

img

可视化为小提琴图

img

可视化为条形图

img

可视化为折线图

img

可视化为堆叠柱状图

img

可视化为散点图

img

可视化为泡泡图

img

可视化为饼状图

img

可视化为热度图

img

img

你也可以自己试着根据两个变量比如性别(X 轴)和 BMI(Y 轴)绘出热度图。

结语

本文我们分享了如何利用 Python 及 matplotlib 和 seaborn 库制作出多种多样的可视化图形。通过上面的例子,我们应该可以感受到利用可视化能多么美丽的展示数据。而且和其它语言相比,使用 Python 进行可视化更容易简便一些。

读者福利:如果你对Python感兴趣,这套python学习资料一定对你有用

无论你是对Python感兴趣,还是想要多学一份技能提高工作效率,扎实的学习好Python相关知识是重中之重!在现在的互联网行业,无论是大厂还是小公司,招聘人才的最核心要求是技术能力,只有自己的能力和岗位匹配的时候,你才能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资料包括:Python激活码+安装包、Python web开发,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学习教程。带你从零基础系统性的学好Python!

零基础Python学习资源介绍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全套教程文末领取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入门学习视频👈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料领取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网盘,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点击下方微信卡片免费领取 ↓↓↓【保证100%免费】
或者

点此链接】领取

  • 5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