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常用类

									Java常用类

1.system类
System类代表当前Java程序的运行平台,程序不能创建System类的对象, System类提供了一些类变量
和类方法,允许直接通过System类来调用这些类变量和类方法。
system它的常用方法:
修饰符 返回值类型 方法(形参) 说明
static long currentTimeMillis() 返回以毫秒为单位的当间。
static void exit(int status) 终止当前正在运行的 Java 虚拟机。
static void gc() 运行垃圾回收器。
static Map getenv() 返回一个不能修改的当前系统环境的字符 串映射视图。
static String getenv(String name) 获取指定的环境变量值。
static Properties getProperties() 确定当前的系统属性。
static String getProperty(String key) 获取指定键指示的系统属性。
static String getProperty(String key, String def) 获取用指定键描述的系统性。
static int identityHashCode(Object x) 返回给定对象的哈希码,该代码与默认的 hashCode() 返回的代码一样,无论 给定对象的类是否重写 hashCode()。
static long nanoTime() 返回最准确的可用系统计时器的当前值,以毫微秒为单位
2. Runtime类
Runtime类代表Java程序的运行时环境,可以访问JVM的相关信息,每个Java程序都有一个与之对应
的Runtime实例,应用程序通过该对象与其运行时环境相连。应用程序不能创建自己的Runtime实例,
但可以通过getRuntime()方法获取与之关联的Runtime对象。

Runtime常用方法:
Runtime方法有,修饰符,返回值类型,方法(形参)说明
getRuntime方法用static修饰,通过Runtime 类型返回与当前 Java 应用程序相关的运行时对象。
availableProcessors方法,通过int类型 向 Java 虚拟机返回可用处理器的数目。
totalMemory方法,通过long类型返回 Java 虚拟机中的内存总量。
reeMemory方法,通过long类型返回 Java 虚拟机中的空闲内存量。
maxMemory方法,通过long类型返回 Java 虚拟机试图使用的最大内存量。
exec(String command)方法,通过,Process类型在单独的进程中执行指定的字符串命令。
gc方法,通过 void类型运行垃圾回收器。
exit(int status)方法,通过void类型通过启动虚拟机的关闭序列,终止当前正在运 行的 Java 虚拟机。
alt(int status)方法,通过void类型强行终止目前正在运行的 Java 虚拟机。
3. String类
一、String类常用构造器
Strig() 字符串初始化创建String对象,使用的时候表示一个空的序列
String(byte[]bytes) 通过使用平台的默认字符集解码指定的 byte 数组,构造一个新String。
String(byte[] bytes, Charset charset) 通过使用指定的 charset 解码指定的 byte 数组,构造一个新的 String。
String(byte[] bytes, String charsetName) 通过使用指定的 charset 解码指定的 byte 数组,构造一个新的String。
String(byte[] bytes, int offset, int length) 通过使用平台的默认字符集解码指定的 byte 子数组,构造一个新的 String。
String(byte[] bytes, int offset, int length, Charset charset) 通过使用指定的 charset 解码指定的 byte 子数组,构造一个新的 String。
String(byte[] bytes, int offset, int length, String charsetName) 通过使用指定的字符集解码指定的 byte 子数组,构造一个新的 String。
String(char[] value) 分配一个新的 String,使其表示字符数组参数中当前包含的字 符序列。
String(char[] value, int offset, int count) 分配一个新的 String,它包含取自字符数组参数一个子数组的 字符。
String(String original) 初始化一个新创建的 String 对象,使其表示一个与参数相同的字符序列;换句话说,新创建的字符串是该参数字符串的副 本。
String(StringBuffer buffer) 分配一个新的字符串,它包含字符串缓冲区参数中当前包含的
字符序列。
String(StringBuilder builder) 分配一个新的字符串,它包含字符串生成器参数中当前包含的
字符序列。

二、String常用判断方法
boolean equals(Object obj) 比较字符串的内容是否相同,区分大小写
boolean equalsIgnoreCase(String str) 比较字符串的内容是否相同,忽略大小写
boolean contains(String str) 判断大字符串中是否包含小字符串
boolean startsWith(String str) 判断字符串是否以某个指定的字符串开头
boolean endsWith(String str) 判断字符串是否以某个指定的字符串结尾
boolean isEmpty() 判断字符串是否为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