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学习资料

bean对象最终存储在spring容器中,我们简单的、狭义上的spring容器,在spring源码底层就是一个map集合,这个map集合存储的key是当前bean的name,如果不指定,默认的是class类型首字母小写作为key,value是bean对象。1.spring在将class文件转换为beanDefinition的时候,是没有额外的要求的,不管这个bean是单例的,还是原型的,还是懒加载的,都会扫描出来,统一放到beanDefinitionMap集合中。当它作用于方法时,整个方法都是同步的;

2024-03-26 15:02:38 809

原创 java个人学习

一个任务被提交到线程池以后,首先会找有没有空闲并且存活线程,如果有则直接将任务交给这个空闲线程来执行,如果没有则会放到工作队列中,直到工作队列满了,才会创建一个新线程,然后从工作队列的头部取出一个任务交由新线程来处理,而将刚提交的任务放入工作队列尾部。当eden区满时,还存活的对象将被复制到survior区,当一个survior区满时,此区域的存活对象将被复制到另外一个survior区,当另外一个也满了的时候,从前一个Survior区复制过来的并且此时还存活的对象,将可能被复制到老年代。

2024-03-18 16:58:05 902

转载 JVM详解

但是随着JIT编译器的发展与逃逸分析技术的逐渐成熟,栈上分配(对象只存在于某方法中,不会逃逸出去,因此方法出栈后就会销毁,此时对象可以在栈上分配,方便销毁),标量替换(新对象拥有的属性可以由现有对象替换拼凑而成,就没必要真正生成这个对象)等优化技术带来了一些变化,目前并非所有的对象都在堆上分配了。可以这么说,基本类型和对象的引用都是存放在栈中,而且都是几个字节的一个数,因此在程序运行时,他们的处理方式是统一的。但是基本类型、对象引用和对象本身就有所区别了,因为一个是栈中的数据一个是堆中的数据。

2024-03-05 19:56:18 18

转载 concurrenthashmap实现原理

ConcurrentHashMap 采用分段锁(Segment 数组,一个 Segment 就是一个锁)技术,每当一个线程访问 HashEntry 中存储的数据从而占用一个 Segment 锁时,并不会影响到其他的 Segment,也就是说,如果 Segment 数组中有 10 个 元素,那理论上是可以允许 10 个线程同时执行的。如果当前遍历到的 HashEntry 不为空则判断传入的 key 和当前遍历到的 key 是否相等,相等则覆盖旧的 value。

2024-02-29 23:53:40 21

原创 java中的各种锁详细介绍

Java提供了种类丰富的锁,每种锁因其特性的不同,在适当的场景下能够展现出非常高的效率。本文旨在对锁相关源码(本文中的源码来自JDK 8)、使用场景进行举例,为读者介绍主流锁的知识点,以及不同的锁的适用场景。Java中往往是按照是否含有某一特性来定义锁,我们通过特性将锁进行分组归类,再使用对比的方式进行介绍,帮助大家更快捷的理解相关知识。

2024-02-29 23:48:57 874

原创 HashMap详解

HashMap内部的bucket数组长度为什么一直都是2的整数次幂答:这样做有两个好处,第一,可以通过(table.length - 1) & key.hash()这样的位运算快速寻址,第二,在HashMap扩容的时候可以保证同一个桶中的元素均匀地散列到新的桶中,具体一点就是同一个桶中的元素在扩容后一般留在原先的桶中,一般放到了新的桶中。HashMap默认的bucket数组是多大答:默认是16,即时指定的大小不是2的整数次幂,HashMap也会找到一个最近的2的整数次幂来初始化桶数组。

2024-02-29 23:46:21 780

转载 I/O 多路复用

IO多路复用目前在大厂的面试中,一般在两个地方可能会被问到,一个是在问到网络这一块的时候,另一个是在问到 Redis 这一块的时候,因为 Redis 底层也是使用了IO多路复用,所以整体来说 IO多路复用,也算是一道比较高频的一个面试题,所以今天跟大家来分享一下。类似的,同步非阻塞IO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于是就有了后续的IO多路复用。当内核处理完毕,将就绪的 fd 返回时,会将就绪的 fd 对应的位标记为1,然后覆盖掉入参的 fd_set,所以我们最终返回时的 fd_set 表示的是哪些 fd 是就绪的。

2024-02-29 23:35:03 8

转载 BIO,NIO,AIO区别

Java 中的 BIO、NIO和 AIO 理解为是 Java 语言对操作系统的各种 IO 模型的封装。程序员在使用这些API的时候,不需要关心操作系统层面的知识,也不需要根据不同操作系统编写不同的代码。只需要使用Java的API就可以了。在讲 BIO,NIO,AIO 之前先来回顾一下这样几个概念:同步与异步,阻塞与非阻塞。同步与异步同步就是发起一个调用后,被调用者未处理完请求之前,调用不返回。

2024-02-29 23:31:53 13

原创 java全面面试题

java面试题

2023-03-14 10:10:11 137

原创 SpringBoot启动流程解析

springboot启动流程解析

2023-03-05 13:36:28 94

原创 MySQL的RR和RC事务隔离级别加锁类型验证

mysql锁

2023-03-01 20:08:31 750

原创 JVM学习

JVM的主要组成及其作用​ JVM包含两个子系统两个组件,两个子系统为Class Loader(类加载)、Execution engine(执行引擎);两个组件为Runtime data area(运行时数据区)、Natice Interface(本地接口)Class Loader:根据给定的全限定名类名(如:java.lang.Object)来装载class文件到Runtime data area的method areaExecution engine:执行classes中的指令Nativ

2022-12-06 21:53:25 92

原创 MySql个人学习资料

个人学习

2022-12-06 17:46:53 425

原创 常用的并发类

个人学习

2022-12-06 11:16:37 696

原创 MVCC原理

个人学习

2022-12-06 10:51:06 167

原创 个人学习资料

Java个人学习资料

2022-11-30 14:48:17 8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