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Jmeter断言

八、Jmeter断言

什么是断言,断言有什么作用?

不管是在自动化测试还是性能测试工具中都有断言这个概念,简单的来理解一下,在 参数化 中,我们对用户名和密码进行了参数化,那么怎样来判断JMeter参数化的用户有没真正的登录成功呢?或者有没有进入到登录成功的页面。这就需要用到 断言 了。

如何添加断言?

步骤一:右键点击“HTTP请求”---->添加---->断言---->响应断言。

img

步骤二:打开响应断言,进行设置。

img

1.apply to(应用范围):

选项分为:main sample and sub sample, main sample only , sub-sample only , jmeter variable

大多数勾选“main sample only” 即可,因为我们一个请求,实质上只有一个请求。但是当我们发一个请求时,可以触发多个服务器请求,类似于ajax那种,那么就有main sample 和 sub-sample之分了。

2.要测试的响应字段

选项如下:响应文本、Document(text)、URL样本、响应信息、Response Headers、Lgnore Staus 等选项。

响应文本: 虽然接口返回的响应消息体数据格式有多种形式,但是对于一般普通http响应,勾选“响应文本”即可

**Document(Text):**一切Apache Tika 支持服务器响应,包括文本响应,还支持 PDF, Office, Audio, Video formats。jmeter会用Apache Tika 去解析服务器响应内容,会很耗内存,而且也很容易解析失败。所以一般普通http请求,不要选择这个。

**url样本:**是对sample的url进行断言。如果请求没有重定向(302),那么就是这个就是请求url。 如果有重定向(且跟随重定向),那么url就包含请求url 和 重定向url

**响应代码:**http响应代码,如101,200,302,404,501等。但当我们要验证404,501等http响应代码时,需要勾选“ ignore status”。因为当http 响应代码为400,500时,jmeter默认这个请求时失败的。

3.模式匹配规则

选项有: 包括、 匹配、 Equals、 Substring 、否。

a.包括:返回结果包括你指定的内容,支持正则匹配相当于 equals 。当返回值固定时,可以返回值做断言,效果和equals相同

b.匹配 :

● 相当于 equals 。当返回值固定时,可以返回值做断言,效果和equals相同

●正则匹配 。 用正则表达式匹配返回结果,但必须全部匹配。 即正则表达式必须能匹配整个返回值,而不是返回值的一部分。

c.Equals : 返回结果与你指定断言完全一致 **
d.SubString:与 “包括”差不多,都是指返回结果包括你指定的内容,但是subString不支持正则字符串
**e.:就相当于取反。 如果上面断言结果为true,勾选“否”后,最终断言结果为false。如果上面断言结果为false,勾选“否”后,则最终断言结果为 true。

断言结果为false。如果上面断言结果为false,勾选“否”后,则最终断言结果为 true。

4.要测试的模式: 其实就是断言的数据。 点击“添加” 按钮, 输入要断言的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