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方法(es6)

数组方法(es6)

  1. from
    Array.from的设计目的是快速便捷把一个类似数组的可迭代对象创建成一个新的数组实例。
  2. of
    当参数个数大于1时,Array() 才会返回由参数组成的新数组。当参数个数只有一个时,实际上是指定数组的长度。
    Array.of 总是返回参数值组成的数组。如果没有参数,就返回一个空数组。
  3. copyWithin
    可以在当前数组内部,将指定位置的数组项复制到其他位置,会覆盖原数组项,然后返回当前数组。使用该方法会修改当前数组。
    它接受三个参数:
    target(必需):从该位置开始替换数据。如果为负值,表示倒数。
    start(可选):从该位置开始读取数据,默认为 0。如果为负值,表示倒数。
    end(可选):到该位置前停止读取数据,默认等于数组长度。如果为负值,表示倒数。
  4. fill
    使用给定值,填充一个数组。
    fill 方法用于空数组的初始化非常方便。数组中已有的元素,会被全部抹去。
    fill方法还可以接受第二个和第三个参数,用于指定填充的起始位置和结束位置。
  5. find 和 findIndex
    find 返回数组中第一个满足条件的元素(如果有的话), 如果没有,则返回undefined。
    find方法的回调函数可以接受三个
    参数,依次为当前的值、当前的位置和原数组。
    数组实例的 findIndex 方法的用法与 find 方法很类似,返回第一个符合条件的数组成员的位置,如果所有成员都不符合条件,则返回 -1。
    indexOf 方法无法识别数组的 NaN 成员,但是 findIndex 方法可以借助 Object.is 方法做到
  6. includes
    方法返回一个布尔值,表示某个数组是否包含给定的值,与字符串的 includes 方法类似。
    没有该方法之前,我们通常使用数组的 indexOf 方法,检查是否包含某个值。
  7. entries、keys、values
    它们都返回一个遍历器对象,都可以用 for…of 循环进行遍历。
    唯一的区别是 keys 是对键名的遍历、 values 是对键值的遍历, entries 是对键值对的遍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