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若依 MyBatis改为MyBatis-Plus并修改代码生成器

将若依的前后端分离版升级为Mybatis-Plus,同时修改代码生成器

2024-03-28 09:09:17 586

原创 实现带精度的加减乘除运算的方法

在许多计算场景中,浮点数的精度可能无法满足需求,特别是在涉及金融、科学计算、物理模拟等领域。由于浮点数表示的固有限制,会引入舍入误差和精度损失,导致计算结果的不准确性。这些方法使用更高精度的数据类型和算法,能够提供可靠和准确的计算结果。本工具类提供了更高的计算精度,能够减小舍入误差和精度损失,得到更准确的计算结果。通过合理的设计和算法选择,可以提高计算效率和性能,满足实时计算的要求。适用于需要高精度计算的场景,如金融领域、科学研究、物理模拟等。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精度设置,平衡计算精度和性能。

2023-06-19 16:23:29 156

原创 程序员的进阶之路:越早知道,越早受益

当今互联网时代,程序员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职业。然而,对于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来说,由于缺乏经验和知识,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因此,本文将从四个方面介绍一些程序员在职业生涯早期需要知道的道理或建议。

2023-04-28 13:20:20 307

原创 快速掌握Java线程池:从ThreadPoolExecutor深入理解Java并发编程

线程池的创建和回收是一个非常消耗系统资源的过程,如果在系统中频繁地创建和回收线程,会极大降低程序的执行性能。并且,短时间内创建大量的线程可能造成 CPU 占用 100%、死机或内存溢出等问题。而使用线程池就能非常轻松地解决这些问题。

2023-04-27 09:12:24 223

原创 Spring Boot实战:操作日志记录实现技巧详解

在实际开发中,我们经常需要记录用户的操作日志,以便进行追踪和分析。使用 AOP(面向切面编程)可以方便地实现操作日志的记录。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 Spring Boot 和 AOP 进行操作日志记录。

2023-04-14 22:25:56 2872

原创 在Mac上使用brew安装MySQL5.7

在Mac上使用Homebrew安装MySQL 5.7并配置它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

2023-04-11 11:58:08 758

原创 mysql获取半小时内的数据

MySQL的有三个关于日期时间的函数,分别是NOW()、CURDATE()、CURTIME()NOW()函数返回当前的日期和时间。例如:2023-04-08 11:07:56。CURDATE() 函数返回当前的日期。例如:2023-04-08。CURTIME() 函数返回当前的时间。例如:11:07:56。

2023-04-08 11:12:03 1292

原创 Windows系统上安装MySQL 5.7详细步骤

Windows安装mysql5.7数据库详细步骤

2023-04-08 09:00:00 14226

原创 java实现图片、word、pdf等多文件融合到一个pdf(word转pdf)

本文主要介绍了srpingboot如何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将多种格式的文件合并为一个pdf。或者是将word文档、ppt、excel等转换为pdf。废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

2023-04-07 10:00:00 3453 6

原创 AI对编程行业与日常生活的影响与改变

人工智能(AI)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已经在很多领域展现出强大的影响力,编程行业也不例外。在未来,AI将会对编程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2023-04-06 21:56:09 446

原创 如何使用Java删除一个文件夹中最近修改日期超过7天的文件

简介:在软件开发中,删除不再需要的文件是一个重要的任务。但有时候我们需要删除一些超过一定时间的文件。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Java删除一个文件夹中最近修改日期超过7天的文件。

2023-04-06 11:37:20 1092

原创 Nginx 常用命令

nginx常用命令以及启动时如何指定配置文件

2023-04-02 14:10:38 1126

原创 Redis常用方法封装

为了更快捷方便的使用redis,基于 RedisTemplate封装的工具类。

2022-10-28 14:09:01 638

原创 这样写SQL让你的速度飞起

写SQL语句的建议

2022-08-16 17:10:38 157

转载 Linux 常用命令总结

总结了一些linux常用命令,也是我们平时工作中使用率非常高的操作命令

2022-08-15 17:55:47 111

原创 SpringBoot统一异常处理以及自定义异常

SpringBoot如何定义统一异常处理器以及自定义异常

2022-08-13 16:33:25 117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