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多线程

多线程通俗的话讲就是,2个及以上个线程在并发执行!并发:多个指令在同一CPU交替执行并行:多个指令在多个CPU同时执行。

2022-11-29 10:17:58 50

原创 java 集合

集合是java基础阶段非常重要的一环。集合分为单列集合和双列集合。

2022-11-02 17:19:44 61

原创 java 异常

自定义异常概述当Java中提供的异常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时,我们可以自定义异常+ 实现步骤1. 定义异常类2. 写继承关系3. 提供空参构造4. 提供带参构造。

2022-10-20 10:58:34 53

原创 Java 包装类和递归

基本类型包装类的作用将基本数据类型封装成对象的好处在于可以在对象中定义更多的功能方法操作该数据常用的操作之一:用于基本数据类型与字符串之间的转换- 基本类型对应的包装类| 基本数据类型 | 包装类 |

2022-10-20 09:40:30 57

原创 JAVA 常用API

什么是API​ API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java中的API​ 指的就是 JDK 中提供的各种功能的 Java类,这些类将底层的实现封装了起来,我们不需要关心这些类是如何实现的,只需要学习这些类如何使用即可,我们可以通过帮助文档来学习这些API如何使用。

2022-10-20 09:26:10 65

原创 面向对象,面向君!

继承是面向对象的3大特征之一,可以使得子类具有父类的属性和方法,还可以在子类中重新定义、追加属性和方法。继承格式public class 子类 extends 父类{}Fu:是父类,也被称为基类、超类Zi:是子类,也被称为派生类继承中子类的特点子类可以有父类的内容子类还可以有自己特有的内容继承的好处提高了代码的复用性:多个类相同的成员可以放到同一个类中提高了代码的维护性:如果方法的代码需要修改,修改一处即可继承弊端。

2022-10-12 17:52:46 105

原创 JAVA 封装

是面向对象三大特征之一(封装,继承,多态)是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对客观世界的模拟,客观世界里成员变量都是隐藏在对象内部的,外界是无法直接操作的构造方法是一种特殊的方法* 作用:创建对象 Student stu = **new Student();*** 格式:public class 类名{​ 修饰符 类名( 参数 ) {}* 功能:主要是完成对象数据的初始化String 类代表字符串,Java 程序中的所有字符串文字(例如“abc”)都被实现为此类的实例。

2022-09-29 17:08:09 179

原创 java类和对象

类的组成是由属性和行为两部分组成。* 属性:在类中通过成员变量来体现(类中方法外的变量)* 行为:在类中通过成员方法来体现(和前面的方法相比去掉static关键字即可)类的定义步骤:①定义类②编写类的成员变量③编写类的成员方法public class 类名 {// 成员变量变量1的数据类型 变量1;变量2的数据类型 变量2;…// 成员方法方法1;方法2;}

2022-09-26 17:41:26 35

原创 java 家庭收支程序(详解)

记录家庭的收入、支出,并能够打印收支明细表以及总额。表头等固定内容定义一个字符串变量接收,表头主要时打印出来。然后在循环里面(可以反复记录)用switch...case...调用4个方法即可。

2022-09-23 10:08:39 441 1

原创 java 的Debug

是供程序员使用的程序调试工具,它可以用于查看程序的执行流程,也可以用于追踪程序执行过程来调试程序。点Step Into (F7)这个箭头,也可以直接按F7。- 选择要设置断点的代码行,在行号的区域后面单击鼠标左键即可。如果是多个断点,可以每一个再点击一次。也可以一次性全部删除。选择要删除的断点,单击鼠标左键即可。先点击如图所示的1,然后点2就可以全选取消。看Debugger窗口。看Console窗口。1.2Debug模式操作流程。1.1什么是Debug模式。- 如何运行加了断点的程序。

2022-09-22 10:10:44 108

原创 java 方法概述

3.1 带参数方法定义和调用* 定义格式:参数:由数据类型和变量名组成 - 数据类型 变量名public static void 方法名 (参数1, 参数2, 参数3...) {方法体;}* 注意:方法定义时,参数中的数据类型与变量名都不能缺少,缺少任意一个程序将报错方法定义时,多个参数之间使用逗号( ,)分隔。* 调用格式:方法名(参数1,参数2);3.2 形参和实参1. 形参:方法定义中的参数​ 等同于变量定义格式,例如:int number。

2022-09-21 10:30:46 101

原创 Java数组

数据类型[] 数组名 = new 数据类型[]{元素1,元素2,...};​ 这个自动编号称为数组索引(index),可以通过数组的索引访问到数组中的元素。数组动态初始化就是只给定数组的长度,由系统给出默认初始化值。​ 数组就是存储数据长度固定的容器,存储多个数据的数据类型要一致。每一个存储到数组的元素,都会自动的拥有一个编号,从0开始。​ 我们编写的程序是存放在硬盘中的,在硬盘中的程序是不会运行的。内存是计算机中的重要原件,临时存储区域,作用是运行程序。1.4.1什么是索引。

2022-09-20 09:23:09 40

原创 java 三种循环

循环语句可以在满足循环条件的情况下,反复执行某一段代码,这段被重复执行的代码被称为循环体语句,当反复 执行这个循环体时,需要在合适的时候把循环判断条件修改为false,从而结束循环,否则循环将一直执行下。* 条件控制语句所控制的自增变量,因为归属for循环的语法结构中,在for循环结束后,就不能再次被访问到了。* 条件控制语句:用于表示循环执行中每次变化的内容,简单说就是控制循环是否能执行下去。* 条件判断语句:用于表示循环反复执行的条件,简单说就是判断循环是否能一直执行下去。for (初始化语句;

2022-09-16 19:45:40 198

原创 Java 运算符

计算规则: 首先计算关系表达式的值 如果值为true,表达式1的值就是运算结果 如果值为false,表达式2的值就是运算结果。2.在”+”操作中,如果出现了字符串,就是连接运算符,否则就是算术运算。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自增自减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符和三元运算符。/和%的区别:两个数据做除法,/取结果的商,%取结果的余数。关系运算符分为==、!=(不等于)、>、>=、...

2022-08-12 18:21:00 95

原创 java基础语法

变量使用需要注意的事项:变量名不能重复、变量未赋值不能使用、long类型的变量定义的时候为了防止过大,后面要加L和float类型的变量定义的时候,为了防止类型不兼容,后面要加F。先将Java基础语法分为7类:注释、关键字、常量、数据类型、变量、数据类型、变量、标识符和转换类型。各个数据类型之间的索引范围是不同的,在Java中整数int是默认,浮点数double是默认的。标识符由多个单词组成的时候,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自动类型转换:把一个表示数据范围小的数值或者变量赋值给另一个表示数据范围大的变量。...

2022-08-12 16:59:19 30

原创 第一个JAVA文件!!!

然后打开cmd,进入记事本所在的位置然后输入javac helloworld(文件名).java进行编译,编译成功后输入 java helloworld 运行文件。其中的开发工具:编译工具(javac.exe)和运行工具(java.exe)。Java的JVM相当于一个翻译在各操作系统之间转换使之可以运行Java代码。JRE:是Java程序的运行时环境,包含 JVM 和运行时所需要的核心类库。我们想要运行一个已有的Java程序,那么只需安装 JRE 即可。运行java代码不得不提JRE,JDK和JVM。...

2022-08-04 11:00:24 6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