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达梦-DEM搭建

用户名:admin 密码:888888。中追加属性字段追加属性字段。注意:在该数据库中执行。中元数据库的连接信息。

2023-06-25 17:27:52 129

原创 DMHS部署(DM-DM)

实际上,默认使用dm8的bin文件安装中并不包含oci接口库,而在dm8的安装包中除了bin安装文件,还有一个dmdci.zip文件,解压dmdci.zip后复制需要的库文件libdmoci.so和以及include文件到dm8/bin下对应位置即可使用。提示:此配置项供用户配置源或目的数据库依赖库路径和odbc依赖库路径, 多个路径以":"隔开(例:/opt/dmdbms/bin:/usr/local/lib),此配置项会添加到服务脚本的NEED_LIB_PATH的变量值中。--DDL 配置项-->

2023-06-25 17:23:59 195

原创 管理工具--备份任务

点击某个备份集节点右键菜单->属性,可以打开备份属性查看对话框,属性列表中可 以查看该备份集的信息,包括备份集的元数据信息以及数据库信息。点击某备份集节点右键菜单->备份校验,即可校验备份集的合法性。

2023-06-25 17:22:45 91

原创 用户及权限管理

创建用户的操作一般只能由系统预设用户SYSDBASYSSSO和SYSAUDITOR完成,如果普通用户需要创建用户,必须具有的数据库权限。创建用户的命令是,创建用户所涉及的内容包括为用户指定用户名、认证模式、口令、口令策略、空间限制、只读属性以及资源限制。其中用户名是代表用户账号的标识符,长度为1~128个字符。用户名可以用双引号括起来,也可以不用,但如果用户名以数字开头,必须用双引号括起来1.2DBA类型对应 DBA、RESOURCE、PUBLIC、VTI、SOI 预定义角色。

2023-06-25 17:16:07 1700

原创 数据迁移(DTS之MYSQL--DM)

目录一、创建MYSQL测试表1、测试表创建2、插入测试数据3、创建视图4、创建存储过程二、准备DM环境1、数据库版本2、查询编码格式三、常规对象及数据迁移1、开启MYSQL兼容参数2、创建表空间和用户3、启动DTS工具4、迁移表定义5、迁移表数据6、最后迁移其他对象四、更新统计信息方法一:执行sql方法二:登录管理工具1、库模式更新:2、表模式更新 五、数据比对问题报错CREATE TABLE test(id big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user_id varch

2023-05-30 16:01:04 791

原创 数据迁移DTS(ORACLE--DM)

目录一、统计ORACLE数据库基础信息1、统计页大小 2、查询编码格式 3、根据指定用户统计用户下的各对象类型和数目4、创建移植辅助表,统计指定用户下所有的对象并插入到辅助表中二、准备DM环境1、数据库版本2、查询编码格式三、常规对象及数据迁移1、开启ORACLE兼容参数2、创建表空间和用户3、启动DTS工具4、迁移表定义 5、迁移表数据 6、迁移其他对象 7、查看迁移失败对象错误信息 四、更新统计信息方法一:执行sql方法二:登录管理工具1、库模式更新: 2、表模式更新 3、列模式更新 4、索引更新 五、

2023-05-30 15:50:01 550

原创 集群部署DSC问题总结

检查dmasvrmal.ini、dmdcr_cfg.ini、dmasvrmal.ini、dmdcr.ini之间的名称关系,尤其是DSC,ASM等相关名称对应。disk.EnableUUID = "TRUE" #是否开启查看磁盘uuid。节点无法正常连接asmtool,建议重新检查裸设备绑定及共享盘设置。使用vmware-vdiskmanager.exe创建共享磁盘。找到vmware-vdiskmanager.exe程序。虚拟机磁盘问题,使用如下方式进行共享盘添加。执行以下命令创建30G的共享磁盘。

2023-05-30 15:35:56 103

原创 部署集群DSC

数据库服务器名称db0db1业务服务名业务 IP内部数据交换网络 IPdmdcr_cfgCSSCSS0CSS11128611286ASMASM0ASM11127611277DBDSC0DSC1523752371125611257dmasvrmalASM0ASM1MAL_HOSTMAL_PORT1126611266dminit实例名DSC0DSC1PORT_NUM52375237MAL_HOSTMAL_PORT11246。

2023-05-30 15:35:23 198 1

原创 备份恢复--逻辑备份

3. 忽略指定的模式,使用SCHEMAS:INFO格式,如果使用表级,模式级导出方式导出,则使用SCHEMAS:INFO 格式的 EXCLUDE 无效。2. 忽略指定的表,使用 TABLES:INFO 格式,如果使用表级导出方式导出,则使用TABLES:INFO 格式的 EXCLUDE 无效。不忽略建库参数差异(0),忽略 CASE_SENSITIVE(1), 忽略 LENGTH_IN_CHAR(2),忽略 CASE_SENSITIVE 和 LENGTH_IN_CHAR(3)缺省为 NO,不打印交互信息。

2023-05-30 15:10:53 92 1

原创 备份恢复--图形工具

拆分块大小:用户指定对于大数据量数据文件并行备份时拆分块的大小,默认为 1GB,最小为 512MB,当指定的拆分块大小小于 512MB 时,系统自动调整为 512MB。数据备份包括库备份、表备份、表空间备份和归档备份,分别对应导航树备份节点中库备份、表备份、表空间备份和归档备份这四个子节点。进行增量备份时,允许 用户自己指定基备份来进行备份,默认使用最近一次备份作为基备份,在该数据 库不存在任何备份时,备份类型不能为增量备份。备份集目录: 备份集的路径,默认为系统默认备份路径加备份名。

2023-05-30 15:05:57 123 1

原创 备份与恢复--物理备份

/disql脱机备份支持库级和归档备份脱机还原跟目标库所处的模式、状态以及集群环境(MPP 和 DSC)无关,允许库级、表空间级和归档还原.在一般的应用场景中,常规性的数据库维护工作,即在不影响数据库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建议定期执行联机数据库备份,且完全备份和增量备份结合使用。执行两次完全备份的时间间隔可以尽量长一点,在两次完全备份之间执行一定数量的增量备份,比如,可以选择每周执行一次完全备份,一周内每天执行一次增量备份。

2023-05-30 14:59:08 128 1

原创 DM实时主备搭建所遇问题处理

主备双节点状态均为mount,watcher无法拉起数据库为open。排查后发现两台服务器的防火漆昂状态为一台开启,一台关闭。分别在主备库disql中输入一下sql。拷贝备份文件到备库所在机器。现重新进行实时主备部署。

2023-04-28 16:20:55 100 1

原创 DM实时主备部署

主库生成联机 Redo 日志,当触发日志写文件操作后,日志线程先将 RLOG_PKG 发送到备库,备库接收后进行合法性校验(包括日志是否连续、备库状态是否 Open 等),不合法则返回错误信息,合法则作为 KEEP_PKG 保留在内存中,原有 KEEP_PKG 的 Redo 日志加入 Apply 任务队列进行 Redo 日志重演,并响应主库日志接收成功。但要注意的是,备库确认收到主库发送的Redo 日志,并不保证备库已经完成重演这些 Redo 日志,因此主备库之间的数据同步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2023-04-28 16:18:18 160

原创 数据库启动和关闭

安装 DM 数据库后(默认情况下安装成功后 DM 服务会自动启动),在 Windows 的开始菜单选项中选择,所示的菜单项中的 DM 服务查看器可以启动 DM 数据库。点击 DM 服务查看器选项后会出现如下界面在弹出界面中选中所要启动的数据库,点击鼠标右键,在菜单栏中选择启动(该服务已经启动)安装 DM 数据库并且新建一个 DM 实例后。Windows 的服务中会自动增加一项和该实例名对应的服务。

2023-04-28 16:06:27 1233 1

原创 DM单机部署

建议用户设置为 1048576(即 1GB)以上或 unlimited(无限制),此参数过小将导 致数据库启动失败。建议用户设置为 1048576(即 1GB)以上或 unlimited(无限制),此参数过小将导 致数据库启动失败。建议用户设置为 unlimited(无限制),此参数过小将导致数据库安装或初始化失败。建议用户设置为 65536 以上或 unlimited(无限制)调整open files。

2023-04-28 15:55:34 72 1

原创 DM体系结构(内存结构)

对应的ini参数是fast_pool_pages和fast_roll_pages ,代表fast缓冲区的大小为多少个数据页。会话级参数被修改后,新的参数值只h会影响新创建的会话,之前的会话不会受影响。数据库对像比如表,索引,视图,序列,同义词,触发器,存储过程的信息都缓存在数据字典缓冲区中。高并发系统、使用with as较多,临时数据较多,需要将这个recycle数据页所占用的内存值调大,对应ini的参数是recycle。所有的页大小在初始化实例时都已经设定好了,现在使用ini参数修改的是缓冲区内存大小。

2023-04-28 15:49:18 163 1

原创 DM体系结构(段、簇、页)

页的大小对应物理存储空间上特定数量的存储字节,在 DM 数据库中,页大小可以为 4KB、8KB、16KB 或者 32KB,用户在创建数据库时可以指定,默认大小为 8KB,一旦创建好了数据库,则在该库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页大小都不能够改变。每个用户都有一默认表空间,对于 SYS、SYSSSO、SYSAUDITOR 系统用户,默认的用户表空间是 SYSTEM,SYSDBA 的默认表空间为 MAIN,新创建的用户如果没有指定默认表空间,则系统自动指定 MAIN 表空间为用户默认的表空间。

2023-04-28 15:44:23 28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