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知识总结—第五篇(面向对象基础)

Java类与对象、成员方法、方法重载、构造方法、this关键字知识点总结

2023-03-27 16:31:40 150

原创 Java知识总结—第四篇(数组)

Java数组是一种用于存储和操作相同类型数据的数据结构。它们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式来管理大量数据,并且可以方便地访问和修改数组中的元素。在Java中,数组是固定大小的,这意味着在定义数组时必须指定其大小。数组的大小由其容量确定,也就是说,一旦数组被创建,其大小就不能更改。Java数组可以包含任何基本数据类型或自定义对象类型。要创建一个数组,需要使用关键字“new”来分配内存空间,并指定数组的大小Java数组是一种强大的数据结构,可用于存储和操作大量数据。

2023-03-23 15:14:23 555

原创 Java之习题小练—循环控制

习题一 CommandBySwitch命令解析程序;习题二 for循环:输出5次"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输出9的乘法表(1到9、1/3/5/7/9、9到1)、1到100的累加和;习题三 Guessing猜数字之do...while版;习题四 Guessing猜数字之while版;习题五 Addition随机加法运算器;习题六 MultiTable九九乘法表

2023-03-22 10:55:12 181

原创 Java知识总结—第三篇(程序结构)

如果 variable 的值与 value1 匹配,则执行代码块1,如果与 value2 匹配,则执行代码块2,以此类推。break语句通常与条件语句结合使用,例如,在一个循环语句中,当满足某个条件时,就可以使用break语句来跳出循环。在程序的设计中,程序员需要充分考虑顺序控制流程的作用,合理安排每一条语句的顺序,以达到预期的程序执行效果。在此结构中,如果条件1为真,则执行if语句块中的代码,否则继续判断条件2,如果条件2为真,则执行else if语句块中的代码,否则执行else语句块中的代码。

2023-03-22 10:46:22 125

原创 Java知识总结—第一篇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经常在网上找学习资料和笔记,学习Java,在此总结一点Java基础的学习经验,作为一个萌新博主,有不足的地方还请大家指出。

2023-03-22 10:03:24 146

原创 idea运行Java程序错误: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运行main方法,程序报错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2023-03-21 16:10:18 8889 7

原创 Java知识总结—第二篇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不同的数据类型之间进行运算时,Java编译器会自动进行类型转换,将其中一个数据类型转换为另一个数据类型,然后再进行运算。Java中还有一种特殊的变量,叫做静态变量,它们被定义为static关键字,属于类而不是实例,它们在整个程序的执行过程中只有一份拷贝,可以被所有实例访问。引用数据类型的大小和取值范围是不固定的,取决于实际存储的数据。需要注意的是,虽然Java中的自动类型转换可以方便地进行数据类型转换,但是在进行类型转换时需要注意数据类型的范围和精度,以避免数据丢失和溢出等问题。

2023-03-17 11:04:52 63

原创 Java知识总结(全!)--持续更新中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经常在网上找学习资料和笔记,学习Java,在此总结一点Java基础的学习经验,作为一个萌新博主,有不足的地方还请大家指出。

2023-03-16 17:20:16 72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