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Informer的股价预测(量化交易综述)

本文综述了量化交易的背景知识、发展历程,详解了Informer模型在股价预测中的应用,并做了优化(带方案设计、数据集与代码)

2023-06-21 13:44:30 4314 2

原创 机器学习——经典降维算法与框架综述

在本文中,我们总结了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领域的经典降维算法和降维框架。降维算法部分包括各种经典算法的原理、公式推导和算法过程,以及它们在线性降维、流形学习、核方法(监督、无监督和半监督)中的优化算法。 降维框架部分将各经典降维方法分别统一在图嵌入框架和半监督框架这两个经典降维框架的视角下,并以此探讨和分析了降维框架的设计和构建方法,分析了以降维框架为平台开发新算法的步骤。 此外,通过降维算法和降维框架在不同任务的数据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实验结果的统计分析比较,说明了各算法和框架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2022-11-08 20:16:19 3652 2

原创 关于ChatGPT等AIGC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本文将从多个方面探讨关于ChatGPT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2023-09-04 15:33:44 4299

原创 操作系统6——文件管理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操作系统第七章文件管理和第八章磁盘储存器的管理的相关知识。

2023-07-03 10:15:56 1105

原创 操作系统1——操作系统引论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操作系统第一章操作系统引论的相关知识。

2023-07-02 12:30:31 396

原创 操作系统5——输入输出系统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操作系统第六章输入输出系统的相关知识。

2023-07-01 10:59:27 1390

原创 操作系统4——存储器管理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操作系统第四章存储器管理与第五章虚拟存储器的相关知识。

2023-06-29 10:01:08 4384

原创 操作系统3——处理机调度与死锁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操作系统第三章处理机调度与死锁的相关知识。

2023-06-27 15:40:11 884

原创 操作系统2——进程的描述与控制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操作系统第二章进程的描述与控制的相关知识。

2023-06-25 09:00:00 420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强化学习与王者荣耀(腾讯开悟)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强化学习与腾讯AI Lab在MOBA(王者荣耀)中提出的强化学习系统框架。

2023-06-10 14:11:26 3224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模型推理优化(模型压缩与加速)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几种模型推理优化方法的原理,并进行了代码实践与优化(内含代码与数据集)。

2023-05-29 15:08:03 6056 1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循环神经网络(RNN、LSTM、GRU)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几种循环神经网络的原理,并进行了代码实践与优化(内含代码与数据集)。

2023-04-23 22:30:00 4970 6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卷积神经网络/CNN实践(LeNet、Resnet)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几种卷积神经网络的原理,并进行了代码实践与优化,另外,使用了CAM、图像显著性检测等方法进行了模型的可视化诊断。(内附代码与数据集)。

2023-04-05 10:32:03 8303 8

原创 每日算法题(不鸽好难)

每日刷题,不断提升

2023-03-28 23:30:27 1267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不同方式的模型部署(CNN、Yolo)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几种深度预训练模型与模型部署方式,并通过代码实践与真实项目介绍辅助解析(内附代码与数据集)。

2023-03-13 10:01:48 8206

原创 基于腾讯设计体系TDesign的T-Vue前端开发

本博客主要记录本人利用腾讯开源前端设计体系——TDesign的前端开发学习过程,主要以TDesign的最佳实践介绍T-Vue的各种用法,仅供参考。一起开始搭建你的第一个前端项目吧!!!

2023-03-06 14:59:47 2290

原创 主流机器学习平台调研与对比分析

本报告主要调研目前主流的机器学习平台,包括但不限于Amazon的Sage maker,Alibaba的PAI,Baidu的PaddlePaddle。对产品的定位、功能、实践、定价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析,并通过标杆对比分析提出一套机器学习平台评价体系,旨在给后续机器学习平台需求分析与实际开发提供评估与优化思路。

2023-03-04 20:38:45 4405 5

原创 推荐系统从入门到入门(3)——基于MapReuduce与Spark的分布式推荐系统构建

本系列博客总结了不同框架(无框架、Tensorflow、Hadoop、Spark)、不同算法(各种协同过滤、基于内容推荐、深度学习推荐)、不同界面(APP、Web、Uni-app)的推荐系统,搞懂推荐系统不是梦!!!

2023-02-23 20:22:47 1705 1

原创 计算机组成与设计04——处理器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深入计算机组成与设计第四章处理器的相关知识。

2023-02-10 21:39:46 5884 5

原创 推荐系统从入门到入门(2)——简单推荐系统构建(无框架、Tensorflow)

本系列博客总结了不同框架(无框架、Tensorflow、Hadoop、Spark)、不同算法(各种协同过滤、基于内容推荐、深度学习推荐)、不同界面(APP、Web、Uni-app)的推荐系统,搞懂推荐系统不是梦!!!

2022-12-28 14:33:21 1600

原创 推荐系统从入门到入门(1)——推荐系统综述与协同过滤

本系列博客总结了不同框架(无框架、Tensorflow、Hadoop、Spark)、不同算法(各种协同过滤、基于内容推荐、深度学习推荐)、不同界面(APP、Web、Uni-app)的推荐系统,搞懂推荐系统不是梦!!!

2022-12-26 22:42:55 2009

原创 最优化方法——最小二乘法与梯度下降法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最小二乘法、梯度下降法的原理与流程,分别使用Matlab、Pycharm分别实现了最小二乘法、不同迭代停止条件的梯度下降法等方法对给定优化模型进行求解并进行解之间的误差分析对比,并进行了一定理论与应用(内附数据集和python及matlab代码)。

2022-12-26 10:30:00 7358 4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NLP——图神经网络与图注意力模型(GNN、GCN、GAT)

本篇博客从图神经网络(GNN)的动机与模型,图卷积网络(GCN)的模型详解与公式推导引入,重点介绍图注意力网络(GAT)的目标函数推导,模型解析,并使用不同框架复现GAT论文实验,对比分析结论与论文结果,并在最后补充一定的GAT推广与优化(内附Python代码与数据集)。

2022-12-24 10:30:00 13090 10

原创 最优化方法——QR分解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QR分解的原理与流程,分别使用Matlab、Pycharm分别实现了Gram-Schmidt、修正GS、Householder、Givens四种方法对给定矩阵进行对QR分解并进行正交性偏差分析并对比,并在QR分解的应用上进行了拓展(内附数据集和python及matlab代码)。

2022-12-06 20:02:47 11142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NLP——ERNIE-M:基于回译机制的“预训练-微调”多语言模型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一种基于回译机制的预训练-微调多语言模型——ERNIE-M。

2022-12-01 21:51:56 2355 1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NLP——GSDMM用于短文本聚类

本篇博客主要为GSDMM用于短文本聚类的论文导读,进行了论文与算法介绍,并进行了GSDMM模型复现,以及统计结果的分析。(内附数据集与python代码)

2022-11-26 21:30:00 3065 4

原创 计算机视觉——图像视觉显著性检测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图像显著性检测(注意预测)定义、原理及其相关流程。探究并实践不同数据集、不同平台下传统显著性检测算法与深度学习的显著性检测算法,故选择了Matlab下的传统算法Fast and Efficient Saliency (FES)与Python下的深度学习算法MSI-Net进行实验。此外,还在部分开源平台进行了线上注意预测尝试,另外使用了不同的评价标准对效果进行评价与对比(内附数据、python、matlab代码)

2022-11-24 10:30:00 11040 9

原创 计算机视觉——车道线(路沿)检测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基于Hough变换与深度学习的直线检测。其中介绍并使用了各种算子(尤其Canny)进行图像的边缘检测,并在Hough变换后使用几何特征与空间特征等筛选与确定目标直线。(内附数据与python代码)

2022-11-14 21:32:18 12112 16

原创 最优化方法——K-means实现手写数字图像聚类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K-means算法的原理与流程,降维算法的优化问题解决与使用,并分别使用Matlab、Pycharm分别实现了使用K-means算法在实际问题中(对MNIST手写数字数据集)的聚类并进行分析,并分别使用了PCA与LDA对其进行了降维可视化(内附数据集和python及matlab代码)。

2022-10-21 23:56:52 4591 2

原创 计算机组成与设计03——计算机的算术运算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深入计算机组成与设计书目第三章计算机的算术运算的相关知识。

2022-10-12 09:09:46 797

原创 数据分析实战——货币分析与预测

本篇博客主要通过几个实例(不断更新,欢迎关注!)实践各种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处理方法(内附数据集与python代码)

2022-10-09 11:42:10 3290

原创 计算机视觉——图像去噪及直方图均衡化(图像增强)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灰度图与彩图的图像表示,各种图像噪声的增加,去/降噪的方法,自定义实现不同图像的直方图构建与均衡化,并与opencv库的效果进行比较分析(内附python代码)

2022-10-01 13:50:41 7138

原创 计算机组成与设计02——指令:计算机的语言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书目第二章指令:计算机的语言的相关知识。

2022-09-27 11:35:39 926

原创 计算机组成与设计01——计算机概要与技术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深入计算机组成与设计全书的核心内容,以及书目第一章计算机概要与技术的相关知识。

2022-09-08 11:48:10 760

原创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05——链接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深入计算机系统书目第七章链接的相关知识。

2022-06-25 00:05:56 591

原创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04——存储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深入计算机系统第六章存储的相关知识。

2022-06-22 22:54:48 720

原创 机器学习——深度神经网络实践(FCN、CNN、BP)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深度神经网络(FNC、CNN、BP等)算法的概念与原理以及相关分析推导,比较了FCN与CNN的异同,推导了神经网络前向后向传播算法的优化迭代公式。并将将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以人脸识别、手写体识别、图像分类为例)。另外,针对经典神经网络的不足,设计了全新深度神经网络算法,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优化(内附数据集与python代码)。...............

2022-06-15 21:45:00 4401 4

原创 机器学习入门理论与前置知识

本博客用于记录机器学习理论学习与优化问题推导所需的各种前置知识,持续更新,欢迎关注。

2022-06-06 23:47:54 3994

原创 机器学习——K-means(聚类)与人脸识别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K-means(聚类)算法,包括算法原理、流程、分析,利用经典K-means实现简单聚类及可视化,并利用K-means及其优化实现人脸识别及其可视化(内附数据集与matlab代码)

2022-05-30 23:46:33 5235 2

原创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03——程序的机器级表示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深入计算机系统书目第三章程序的机器级表示的相关知识。

2022-05-18 17:31:53 265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