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人员需要考的几本(含金量高)的证书!

前言

CISP(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

英文名称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Professional,简称CISP,是面向党政机关、重要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企业、测评机构、咨询服务机构、大专院校中负责信息系统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监督等工作的信息安全人员颁发的国家级专业资质证书。

CISP证书在报名考试的时候分CISO“注册信息安全管理人员”和CISE“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两个方向,两个方向的上课是一模一样的的,只会在考试和证书上体现区别。简单来说就是大家一起上课学习完整的CISP知识,在考试的时候根据考试内容的侧重不同来区别证书上的不同,考试时有80题一样20题不一样,CISO那20道偏管理一点,CISE那20道偏技术一点。两个证书都是CISP证书且不分优次。

报名要求: 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毕业1年;或大学本科学历毕业2年;或大学专科学历毕业4年;

适用人群: 有关信息安全企业,信息安全咨询服务机构、信息安全测评机构、社会各组织、团体、企事业有关信息系统(网络)建设、运行和应用管理的技术部门(含标准化部门)必备的专业岗位人员,CISE适合政府、各大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集成服务提供商的网络安全技术人员,CISO适合政府、各大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人员,也适合网络安全集成服务提供商的网络安全顾问人员。

考试形式: 线下中文考试,限时2小时,单选100道,总计100分,得分70及以上为合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ISSP(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认证):

CISSP(Certific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 Security Professional)即信息系统安全专业认证,证书代表国际信息系统安全从业人员的权威认证。参加 CISSP 培训目的在于帮助从业人员系统理解和掌握信息安全知识领域的各种概念、原则、实务和运作,即使不报考 CISSP 考试,也能够借此了解信息安全国际最新进展,健全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ISC)²公布截止到2021年6月,(ISC)²官方显示中国大陆区的CISSP的持证人数为: 3572人。

随着CISSP被更多的人认知,其分布也将逐渐适用于各个行业,其中像银行、证券、电信、IT服务提供商、政府和教育部门等行业用户的CISSP的持有者都将会大量增加。许多跨国企业在招聘说明书上写明,具备CISSP证书者优先;不少国内企业也纷纷提出相关要求。在国外拥有CISSP证书资格的人具有非常高的地位,在国内拥有CISSP证书资格的人更是珍贵,作为行业内认可的一种比较规范,CISSP某种程度上确定了一个企业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

报名要求: 报名考试无学历要求,申请证书需有5年相关工作经验;本科及以上学历,可以减免1年的工作经验;

适用人群: 商务系统、金融业务系统、政府部门信息系统等、相关企业及电信、金融、大型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企业信息安全负责人员、企业信息安全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企业IT运维人员(网络、系统、机房等)、企业IT及信息安全审计人员、其他信息安全从业人员。

考试形式: 线下单选机考,当场出成绩,时长6个小时,总计250题1000分,700分及以上为合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ISP-PTE(注册渗透测试工程师):

CISP-PTE(英文名 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Professional - Penetration Test Engineer),中文全称国家注册信息安全渗透测试工程师认证 。证书持有人员主要从事信息安全技术领域网站渗透测试工作,具有规划测试方案、 编写项目测试计划、编写测试用例、测试报告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报名要求:无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

考试形式:线下机考,考试时长4小时,需要自备计算机,考试题型由客观题加实操题组成。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共 20 题,每题 1 分;实操题共 80 分。总分共 100 分,得到 70 分以上(含 70 分)为通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ISP-PTS(注册渗透测试专家):

2017年由奇安信集团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联合成立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攻防领域考试中心,在国家注册渗透测试工程师认证(CISP-PTE)逐渐在业内为人熟知和企业认可之后,官方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延展的必要性,于2018年正式推出国内首个渗透测试专家级认证(CISP-PTS),受到了广大网络安全渗透测试从业者、特别是高级网络安全渗透测试人才的关注与欢迎。CISP-PTS除了要有CISP-PTE所要求的全部知识与能力以外,在内网安全、数据库安全、中间件安全方面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CISP-PTS(英文名 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Professional - Penetration Testing Specialist),中文全称国家注册信息安全渗透测试专家认证 。证书持有人员主要从事漏洞研究、代码分析工作,具备对多种攻击方式的技术方法较全面掌握、对最新网络安全动态跟踪研究以及策划解决方案能力。

报名要求:无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

考试形式:线下机考,考试时长4小时,需要自备计算机,考试题型为实操题。总计10道实操题共 100 分,得到70分以上(含70分)为通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ISP-IRE(注册应急响应工程师):

CISP-IRE(英文名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Professional-Incident Response Engineer)中文全称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工程师认证。证书持有人员主要从事信息安全技术领域应急响应工作,具有了解应急响应概况、应急响应基础、应急响应事件监测、应急响应事件分析和处置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报名要求:无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

考试形式:线下机考,考试时长4小时,需要自备计算机,考试题型由客观题加实操题组成。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共 20 题,每题 1 分;实操题共 80 分。总分共 100 分,得到 70 分以上(含 70 分)为通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ISP-IRS(注册应急响应专家):

CISP-IRS(英文名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Professional - Incident Response specialist)中文全称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专家认证。证书持有人员主要从事信息安全技术领域应急响应工作,除了具有了解应急响应概况、应急响应基础、应急响应事件监测、应急响应事件分析和处置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外,还具有各种攻击和防御技巧、较强的攻击溯源、处理复杂攻击应急响应等知识和能力。

报名要求:无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

考试形式:线下机考,考试时长4小时,需要自备计算机,考试题型为实操题。总计10道实操题共 100 分,得到70分以上(含70分)为通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ND-


学习计划安排

学习路线图大纲总览


我一共划分了六个阶段,但并不是说你得学完全部才能上手工作,对于一些初级岗位,学到第三四个阶段就足矣~

这里我整合并且整理成了一份【282G】的网络安全从零基础入门到进阶资料包,需要的小伙伴文末免费领取哦,无偿分享!!!

【一一帮助网络安全学习,以下所有资源免费领取一一】
①网络安全学习路线
②上百份渗透测试电子书
③安全攻防357页笔记
④50份安全攻防面试指南
⑤安全红队渗透工具包
⑥HW护网行动经验总结
⑦100个漏洞实战案例
⑧安全大厂内部视频资源
⑨历年CTF夺旗赛题解析

接下来我将给各位同学划分一张学习计划表!

学习计划

那么问题又来了,作为萌新小白,我应该先学什么,再学什么?
既然你都问的这么直白了,我就告诉你,零基础应该从什么开始学起:

阶段一:初级网络安全工程师

接下来我将给大家安排一个为期1个月的网络安全初级计划,当你学完后,你基本可以从事一份网络安全相关的工作,比如渗透测试、Web渗透、安全服务、安全分析等岗位;其中,如果你等保模块学的好,还可以从事等保工程师。

综合薪资区间6k~15k

1、网络安全理论知识(2天)
①了解行业相关背景,前景,确定发展方向。
②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③网络安全运营的概念。
④等保简介、等保规定、流程和规范。(非常重要)

2、渗透测试基础(1周)
①渗透测试的流程、分类、标准
②信息收集技术:主动/被动信息搜集、Nmap工具、Google Hacking
③漏洞扫描、漏洞利用、原理,利用方法、工具(MSF)、绕过IDS和反病毒侦察
④主机攻防演练:MS17-010、MS08-067、MS10-046、MS12-20等

3、操作系统基础(1周)
①Windows系统常见功能和命令
②Kali Linux系统常见功能和命令
③操作系统安全(系统入侵排查/系统加固基础)

4、计算机网络基础(1周)
①计算机网络基础、协议和架构
②网络通信原理、OSI模型、数据转发流程
③常见协议解析(HTTP、TCP/IP、ARP等)
④网络攻击技术与网络安全防御技术
⑤Web漏洞原理与防御:主动/被动攻击、DDOS攻击、CVE漏洞复现

5、数据库基础操作(2天)
①数据库基础
②SQL语言基础
③数据库安全加固

6、Web渗透(1周)
①HTML、CSS和JavaScript简介
②OWASP Top10
③Web漏洞扫描工具
④Web渗透工具:Nmap、BurpSuite、SQLMap、其他(菜刀、漏扫等)


那么,到此为止,已经耗时1个月左右。你已经成功成为了一名“脚本小子”。那么你还想接着往下探索吗?

阶段二:中级or高级网络安全工程师(看自己能力)

综合薪资区间15k~30k

7、脚本编程学习(4周)
在网络安全领域。是否具备编程能力是“脚本小子”和真正网络安全工程师的本质区别。在实际的渗透测试过程中,面对复杂多变的网络环境,当常用工具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时候,往往需要对现有工具进行扩展,或者编写符合我们要求的工具、自动化脚本,这个时候就需要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在分秒必争的CTF竞赛中,想要高效地使用自制的脚本工具来实现各种目的,更是需要拥有编程能力。

零基础入门的同学,我建议选择脚本语言Python/PHP/Go/Java中的一种,对常用库进行编程学习
搭建开发环境和选择IDE,PHP环境推荐Wamp和XAMPP,IDE强烈推荐Sublime;

Python编程学习,学习内容包含:语法、正则、文件、 网络、多线程等常用库,推荐《Python核心编程》,没必要看完

用Python编写漏洞的exp,然后写一个简单的网络爬虫

PHP基本语法学习并书写一个简单的博客系统

熟悉MVC架构,并试着学习一个PHP框架或者Python框架 (可选)

了解Bootstrap的布局或者CSS。

阶段三:顶级网络安全工程师

这部分内容对于咱们零基础的同学来说还太过遥远了,由于篇幅问题就不展开细说了,我给大家贴一个学习路线。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自行研究一下哦,当然你也可以点击这里加我与我一起互相探讨、交流、咨询哦。

学习资料分享

当然,只给予计划不给予学习资料的行为无异于耍流氓,这里给大家整理了一份【282G】的网络安全工程师从入门到精通的学习资料包,可点击下方二维码链接领取哦。

资料领取

上述这份完整版的网络安全学习资料已经上传网盘,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自动领取↓↓↓
或者

点此链接】领取

  • 2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被广泛认可且具有较含金量的认证证书: 1. CISSP(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由国际信息系统安全认证联盟((ISC)²)颁发的顶级认证,验证持有人在信息安全管理和实践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2. CEH(Certified Ethical Hacker):由国际黑客技术联盟(EC-Council)颁发的认证,证明持有人具备以合法和道德的方式评估和攻击计算机系统的能力。 3. OSCP(Offensive Security Certified Professional):由 Offensive Security 颁发的认证,要求持有人通过一系列真实场景的漏洞利用实践试来验证其渗透测试技能。 4. CompTIA Security+:由 CompTIA 颁发的全球性认证,验证持有人具备基本的网络安全概念和技能。 5. CISM(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r):由信息系统审计与控制协会(ISACA)颁发的认证,证明持有人在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 6. GIAC 系列认证:由 SANS Institute 颁发的多个专业认证,涵盖网络安全的各个领域,如GIAC Penetration Tester (GPEN)、GIAC Web Application Penetration Tester (GWAPT)、GIAC Certified Incident Handler (GCIH) 等。 这些认证证书在企业和组织中具有较的认可度和市场价值,持有这些认证证书可以证明你具备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助于提升职业发展和就业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认证证书只是衡量专业能力的一种指标,实际工作经验和实践同样重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