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告的一些术语的解释

  1. CPM(Cost per mille),每千次展现收费

这是一种常见的广告计费模式,每一千次曝光计算收费,这种模式适用于例如新的东西需要推广,只需要别人看到即可,或者推广为了加深大众印象。

  1. ecpm

ecpm是针对于媒体而言,是衡量媒体的预估收益的效果指标,他的计算公式是cpm * ctr * cvr ,ctr就是点击,cvr就是转化,这种计算是针对于adx平台的计算,而媒体而言的计算公式是:(总收入/总曝光次数)x 1000,例如,如果某个移动 App 的广告总收入为 700 美元/天,在该 App 上投放 200000 次广告曝光,则其 eCPM 的计算方法如下:

(700/200000) x 1000 = 3.5

换句话说,每千次广告曝光能给发行商(App 开发者)带来 3.5 美元的收入。

  1. Adx (ad exchange)

Adx就是 ad exchange 广告交易中心,是一个中间商的角色,媒体可以把流量卖给adx,adx可以通过手段把流量卖给dsp(客户也就是广告主),通过rtb竞价的手段来决定最终流量给谁。

  1. RTB (real time bid)

rtb是广告中一种商业模式,通过竞价的方式来决定流量的归属权,在竞价中有一价二价的模式,现在大部分都是一价的模式,有地板价的存在,这种竞价也是价高者得,二价的模式有一种博弈论,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搜索。

  1. CPC(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收费

CPC的理解就是我需要你点击这条广告,例如在信息流当中你不光看到了,你得点进去才能计费,不然光曝光展现没有用,这计费相对cpm较高,这种模式主要也是增加某个app的uv,以及可以关注次留率,这种模式也可以帮助广告主提升转化和降低费用。

  1. CPA(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收费

CPA的投放模式也比较直观,例如我新推广一个app的广告,我需要用户在我这个app上注册、下载、交易等行为计费,算是一种行为动作的计费模式,这种考核标准较为苛刻,这种模式对于广告主来说利益较大,但对于adx和媒体来说较为困难,较为抵制。

  1. CPS(Cost per sale),每次成功交易收费
    CPS的模式较为固定,例如电商平台京东,我们就可以投放广告让用户进行购买商品,当用户成功通过广告购买商品之后就算一次订单计费,可以根据此订单进行广告计费,这种条件也非常苛刻,但是收益较高,如果媒体配合活动拉新,例如0.01买东西,这种计费模式还是非常可观。

  2. CPL(Cost per lead),每条数据收费
    其实就是以收集潜在用户的名单来收费的一种广告模式,按照广告点击引导用户到达服务商指定网页的客户数量计费,限定一个 IP 在 24 小时内只能点击一次。 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被一些游戏或者 APP 应用推广大量采用。

CPL就是引导用户到指定网站的客户数量计费,通过广告的跳转链接去注册付费的模式,称之为引导注册,这种模式一般用于游戏或者app推广应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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