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浅谈equals

接着,如果两个对象内存地址不同,并且都不为空,那么开始判断二者是否是同一类型,如果不是同一类型,也是没有比较的必要了。对于引用数据类型,运行时常量池中存储的是其地址值,因此,即使是两个元素内容一样,但是地址不一样的话,在重写方法中,首先判断两个对象的内存地址相同,如果连地址都相同,就代表他们是同一个对象,那么内容一定相同,因此返回。当二者内容都相等时,就代表我们的目的达成了,这两个对象内容相同,返回true。接着判断比较的对象是否为空,如果为空,则比较无意义,返回。类型,这是一个基本数据类型,所以直接用。

2023-08-12 14:38:34 54 1

原创 可变容量数组

动态扩容:当添加元素时,判断当前有效元素数量是否达到容量上限。如果是,触发动态扩容操作,创建更大容量的新数组,将旧数组中的元素复制到新数组中。重写方法: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重写了 toString、equals 和 hashCode 方法,使其更易于打印、比较和哈希操作。初始数组和容量:在构造函数中创建固定大小的初始数组,并维护 size 和 oldCapacity 两个关键变量。数组访问和元素获取:实现通过索引访问数组中的元素,确保索引的有效性。

2023-08-12 13:12:45 70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