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f是什么文件格式

dbf是一种特殊的文件格式,表示数据库文件,Foxbase,Dbase,Visual FoxPro等数据库处理系统所产生的数据库文件。

dbf,Digital Beam Forming的缩写,译为数字波束形成或数字波束合成,又表示一种数据库文件。数字波束形成技术是天线波束形成原理与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其广泛应用于阵列信号处理领域。

扩展资料:
  数字波束形成( Digital Beam Forming,DBF)技术,是针对阵列天线,利用阵列天线的孔径,通过数字信号处理在期望的方向形成接收波束。

虽然单个天线的方向图是全向的,但对阵列多个接收通道的信号,利用数字处理方法,对某一方向的入射信号,补偿由于传感器在空间位置不同而引起的传播波程差导致的相位差,实现同相叠加,从而实现该方向的最大能量接收,完成该方向上的波束形成,来接收有用的期望信号。

这种把阵列接收的方向增益聚集在一个指定的方向上,相当于形成了一个“波束”。可以通过改变权值,使得波束指向不同的方向,并实现波束的扫描。通过多通道的并行处理也可以同时形成多个波束,还可以选择合适的窗函数来降低副瓣电平。

DBF技术属于阵列信号处理,在雷达、电子侦察与电子对抗、通信、声纳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小编:小乌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