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Script判断数据类型-4种方法

可以正确判断对象的类型,不可以判断基本数据类型。内部运行机制,判断在它的原型链上能否找到这个类型的原型。

2023-07-07 08:24:54 274 1

原创 拷贝:浅拷贝与深拷贝-简单易懂

2.拷贝数组:Array.prototype.concat()或者【...arr】1.拷贝对象:Object.assgin()/展开运算符{...obj}拷贝对象。1.通过函数递归实现深拷贝(遇到数组、对象在使用递归,先array在数组)函数递归:如果一个函数在内部可以调用其本身,那么这个函数就是递归函数。问题:如果简单数据类型拷贝的是值,引用数据类型拷贝的是地址。简单理解:函数内部自己调用自己,这个函数就是递归函数。深拷贝:拷贝的是对象,不是地址。首先深浅拷贝只针对引用类型。浅拷贝:拷贝的是地址。

2023-07-07 08:24:20 75 1

原创 JavaScript继承方法

缺点:当修复子类构造函数的指向后,父类实例的构造函数指向也会跟着变了。2.子类实例共享父类引用属性。2.不能继承父类原型上的方法。2.可复用父类原型链上的方法。缺点:调用两次父类的构造函数,会存在一份多余的父类。3.不共享父类的引用属性。2.不共享父类引用属性。缺点:1.不能向父类构造函数进行参数传递。优点:共享父类构造函数方法。优点:1.可向父类传参。缺点:1.方法不可复用。

2023-07-05 21:59:15 70

原创 JavaScript原型和原型链

为每个实例对象存储共享的方法和属性,它仅仅是一个普通对象而已。并且所有的实例是共享同一个原型对象,因此有别于实例方法或属性,原型对象仅有一份。而实例有很多,且实例属性和方法是独立的。在构造函数中:为了属性(实例基本属性)的私有性、以及方法(实例引用属性)的复用、共享。对象都有_proto_属性,这个属性指向它的原型对象,原型对象也是对象,也有_proto_属性,指向原型对象的原型对象,这样一层一层形成的链式结构成为原型链,最顶层找不到则返回null。(因为这个属性的值是个对象,也称为原型对象)

2023-07-05 21:50:39 50

原创 节流和防抖

指连续触发事件但是在设定的一段时间内只执行一次函数不要打断我是指连续触发但是在设定的一段时间内中只执行最后一次从新开始。

2023-07-05 21:44:50 25

原创 JavaScript中宏任务和微任务

es5之后,JavaScript引入了promise,这样,不需要浏览器,JavaScript引擎自身也能发起异步任务。promise本身同步,then/catch的回调函数是异步的。JavaScript把异步任务分为宏任务和微任务。setTimeout()一次性定时器。/setInterval()定时器。1.同步代码(js执行栈/回调栈)是由宿主(浏览器、Node)发起。网络请求(ajax/Fetch)2.微任务的异步代码(js引擎)3.宏任务的异步代码(宿主环境)由js引擎发起的任务。

2023-07-05 21:34:38 164

原创 闭包:什么是闭包,闭包的用途及优缺点

一、什么是闭包闭包:JS中内层函数可以访问外层函数的变量,外层函数无法操作内存函数的变量的特性。我们把这个特性称作闭包。闭包=内层函数+引用的外层函数变量闭包示例:<script> function outer(){ let a=10 function fn(){ console.log(a) } fn() }</script>闭包什

2023-07-05 21:31:02 1141 1

原创 eclipse配置tomcat报错 解决The Tomcat server configuration at \Servers\Tomcat v8.0 Server at \Servers\T

eclipse配置tomcat报错

2022-04-05 20:22:53 1067

原创 影院管理系统Cinema Management System

影院管理系统Cinema Management System

2022-04-05 12:07:22 230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