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新增的特性】

css3 是(层叠样式表)的第三个版本,引入了许多特性和功能,以增强网页样式的表现力和交互性,以下是css3新增的一些特性:

1、边框和圆角:css3引入了border-radius属性,可以实现元素的边框的圆角效果,而无需使用额外的背景图片或复杂的Hack方法。

2、过度和动画:css3 提供了transition和animation属性,允许开发者为元素添加过度效果和动画效果,使页面更具交互性和活力。

3、盒子模型:css3 引入了box-sizing属性,可以更精确的控制元素盒子模型的大小计算方式,包括content-box(默认)、border-box和padding-box。

4、阴影和渐变:css3 新增了box-shadow和linear-gradient/radial-gradient等属性,是的开发者可以通过css直接添加阴影效果和渐变色的效果,而无需依赖图像编辑工具。

5、文字排版:css3引入了一系列用于文字排版的属性,如text-shadow(文字阴影)、(text-overflow(文本溢出)、worder-wrap(断行处理)、text-justify(文本对齐和间距调整)等

6、媒体查询:css3 的媒体查询功能允许开发者根据不同的设备或屏幕尺寸应用不同的样式,从而实现响应式布局和设计,提供更好的移动端适配性。

7、伸缩布局(flexbox):css3 的flexbox布局模块提供了一种灵活的布局方式,可以方便实现弹性盒子布局,是的网页布局更加简洁、灵活和响应式。

8、字体和多列布局:css3 新增了@font-face规则,可以通过css引入自定义字体和文件,丰富了网页字体选择的可能性。同时css3还引入了column-count和column-gap等属性,实现了多列布局的效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