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niapp能不能适配网站开发以及PC端的开发~~~

探讨:

基于uni-app的兴起,大部分分成好多的微信小程序、抖音小程序、快手、百度等等~

对于在uniapp里面,已经对H5和PC端的兴起。用uni-app来开发网站是不是指日可待了呢?

 uni-app的适配指南:

uni-app官网

 对于一些Vue的大神和uni-app的大神,在看官网的时候已经提出对一些网站的开发以及的PC端开发。

pc.js修改成下面这样, PC端样式就可以实现1upx = 1rpx = 1px;这样非常方便的1:1还原设计图了,当然如果你的设计图不是1920,比如是1366,那下面就改成这样window.innerWidth = 750*(w / 1366)

(function (){
	var u = navigator.userAgent,
		w = window.innerWidth;
	if (!u.match(/AppleWebKit.*Mobile.*/) || u.indexOf('iPad') > -1) {
		window.innerWidth = 750*(w / 1920);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window.innerWidth = w;
		}
	}
})();

 在以上的就是文件里面,来看这是大神对一些uni-app的了解并且在时代的更新技术栈的问题,如果在使用iPad  iPad Pro 两个终端来看,还是有必要做一些更改的,在main.js里面引入js,一定要在引入vue的实例前引入不然会无效的。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app是一种基于Vue.js框架的跨平台开发工具,可以实现一次编写多端运行的效果。对于适配PC端的问题,Uniapp也同样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首先,使用Uniapp开发CSDN的PC端可以通过修改视图布局和样式来实现适配Uniapp的Vue组件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布局组件和样式配置选项,开发者可以根据PC端的需求进行灵活设置。通过设置合适的布局容器、使用Grid系统来进行自适应排版,以及设置响应式样式来适配不同屏幕尺寸,可以使CSDN在PC端的呈现更加友好和美观。 其次,Uniapp还提供了针对不同平台的API扩展,可以通过调用相关API来实现与PC端的交互。例如,监听浏览器窗口尺寸变化事件,动态更新页面布局;使用LocalStorage或SessionStorage等Web端相关API来存储和读取数据;调用浏览器的打印功能来实现页面打印等。这些API的使用可以使得Uniapp开发的CSDN在PC端拥有更多与Web端交互的特性和功能。 此外,Uniapp还支持打包为Electron应用,将移动端应用打包成桌面应用,可以更好地适配PC端。通过Electron提供的功能,可以实现跨平台桌面应用的窗口管理、菜单栏设置、快捷键设置等。这样一来,CSDN作为Electron应用在PC端适配能力进一步增强,用户可以在电脑上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综上所述,利用Uniapp的布局和样式配置、跨平台API扩展以及Electron打包等特性,可以实现CSDN在PC端适配,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