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雷山苗年19日开幕

2020中国·雷山苗年活动终于来了!

雷山苗年活动11月19日举行开幕式!

苗年,是雷山县苗族同胞一年中最为盛大的节日,2006年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0年以来,雷山充分利用苗年节庆文化资源,开始在全县举办大型苗年文化展演活动。
如今,苗年已成为雷山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世人了解苗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雷山是伟人唯一推销的“空气罐头”原产地!

雷山有
“苗疆圣山圣洁之水”
“有益身心健康的清新、无污染空气、修身养性、去病养颜的森林浴圣地”、
“令人耳目一新、振奋精神、升华感情、洗涤心灵、养眼洗肺的蓝天、碧水、青山”。

雷山是
世界苗族文化中心
苗族第五次大迁徙的主要集结地之一
《纽约时报》评出的一生必去的旅行地
联合国世文会确定的全球10大旅游首选地之一
世界乡文保护授予的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

雷山享有“苗疆圣地”的崇高荣誉!
被誉为:
“中国苗族文化展示中心”
先后获得:
“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
“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等诸多光荣称号!

“雷山-雷电之源”
“雷山-苗疆圣地”
“雷山-苗族文化中心”
“雷山-人类最后的家园”
“雷山-人类心灵疲惫的归宿地”
“雷公山-苗疆主峰”
“雷山苗族服饰-最古老的服饰”
“雷山苗族盛装-最美丽、最壮观的盛装”
“西江-全世界最大苗寨”

境内民族文化丰富多彩,拥有“苗年”“苗绣”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全国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最多的县。

境内有: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
“天下第一大苗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西江千户苗寨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郎德上寨等风景秀丽的自然景区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村寨

走进苗疆圣地雷山,登苗岭、逛苗寨、过苗年,领略苗族的千年文化魅力,感受纯自然的山水风光。

这里有激情奔放、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民俗,这里有璀璨耀眼、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苗年活动以多情雷山苗年盛会为主!游走在苗族千年文化盛装展演中,感受苗族同胞的热情好客。在错落有致的吊脚楼、鼓楼、风雨桥,感悟人生净化心灵。

雷山苗年活动开幕式现场,届时根据开幕式活动主办方的安排作出相应计划,做到同步行进、同步参与。期间,深刻体验苗族民风民俗,充分感受震撼心灵的现场热烈气氛。
雷山可以体验少数民族餐饮的又一大特色~苗族农家乐,夜晚震撼感受苗族盛大节日里夜幕下歌的海洋、舞的天堂的激情澎湃魅力!

在雷山县苗族村寨参加“姑妈回娘家”活动,身临其境强烈感受情真意切的全村寨嫁出去苗家女携夫带子浩浩荡荡大队伍回娘家探望爸妈和哥嫂的感人场面!并与当地苗族同胞一道席地而坐同欢畅饮!
随时随地与来自世界各地各肤色的朋友一起,大家手牵手肩并肩围着熊熊的篝火,伴着木鼓或者铜鼓或者芦笙或者芒筒或者苗歌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尽情地享受苗年活动带来的涤荡灵魂、喜悦心身的精神家园之旅!
身临这歌的海洋、这舞的故乡,强烈感受到这里才是自己的故土家园!这里才是人类日思夜想的家乡!
一切都这么美好,一切都这么幸福!
此时此刻感觉自己就在天堂!这里才是自己的故乡!这里才是人类永久的向往!

雷山
不来,满怀期待!
来了,不想离开!
离开又还想回来!

这是一次自己做主、说走就走、放飞心灵之旅。

我在雷山等你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