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中实现局域网中的文件上传下载(文件服务器ftp)

文件传输协议(File Transfer Protocol,FTP),基于该协议FTP客户端与服务端可以实现共享文件、上传文件、下载、删除文件。FTP服务器端可以同时提供给多人共享使用。FTP服务是Client/Server(简称C/S)模式,基于FTP协议实现FTP文件对外共享及传输的软件称之为FTP服务器源端,客户端程序基于FTP协议,则称之为FTP客户端,FTP客户端可以向FTP服务器上传、下载文件。

2023-08-15 17:06:02 1209

原创 如何在Windows里写的脚本放到Linux里面运行(超详细教程)

zhangsanfeng,基本组为wudang.家目录为/data/wudang/zhangsanfeng。zhangcuishan,基本组为wudang.家目录为/data/wudang/zhangcuishan。zhangwuji,基本组为wudang.家目录为/data/wudang/zhangwuji。首先在windows下的记事本随便输入linux的命令,保存并上传到linux的root下。通过 cat -A 1.txt 可以看见内容有不可识别的字符。

2023-08-10 20:45:46 878 1

原创 如何制作私有yum仓库

root@localhost ~]# ip a 或者 [root@localhost ~]# ifconfig。[root@localhost ~]# 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查看防火墙状态)上传方式:如果是用xshell的话用rz命令上传,如果是用windterm直接进入对应的目录里以拖拽的方式上传。(packages目录存放rpm包,repo目录存放yum仓库repo源文件)(baseurl为nginx供的httpd服务地址)注意:源码包需要下载到soft目录里!

2023-08-09 20:00:34 294 1

原创 Linux中的用户权限

基本权限的概述:如QQ空间中的红钻特权(若无红钻许多功能使用不了),如某传奇vip贵宾16级,一刀999999,再如腾讯视频或爱奇艺(若无会员则不能观看一些会员特权的视频),这就是文件权限设置真实的样子。我们通常。

2023-08-08 21:11:05 114

原创 Linux中的源码包

1.源码包简介:source code 需要经过GCC,C++编译环境编译才能运行可以设定个人设置,开关等功能源码包的示例:nginx-1.8.1.tar.gznginx 表示包名 -1.8.1 表示版本号 .tar.gz 压缩格式。

2023-08-07 15:40:23 286

原创 Linux配置yum源

RPM包英文Red Hat Package Manager是一个递归缩写,红帽包管理器,也称为二进制无需编译直接使用,缺点是无法设定个人设置,开关功能。例:> mysql-community-common-5.7.12-1.el7.x86_64.rpmmysql-community-common:软件包名5.7.12-1:版本号el7:发布版本x86_64:系统平台rpm:文件后缀。

2023-08-03 19:12:01 123

原创 Linux用户管理

root@localhost ~]# usermod -s /sbin/nologin user02 (修改登录shell)查看不同文件类型:[root@localhost ~]# ll -d /bin/ls /dec/sda /home。注意:(通过颜色判断文件的类型是不一定正确的,Linux系统中文件是没有扩展名的!b为设备文件(块设备)存储设备硬盘,U盘,例如:/dev/sda,/dev/sdb。查看文件的owner:[root@localhost ~]# ll /home/

2023-08-01 17:49:46 58 1

原创 Linux中的提权操作

具体工作过程:当用户执行sudo时,系统会主动寻找/etc/sudoers文件,判断该用户是否有执行sudo的权限,确认用户具有执行权限后,让用户输入用户自己的密码确认,若密码输入成功,则开始执行sudo后续的命令。临时提权的方法是用sudo的工作原理:将当前用户切换到超级用户下,以超级用户身份执行命令,执行完成后,直接退回到当前用户。[root@localhost ~]# vim /etc/sudoers (进入/etc/sudoers)(成功在普通用户下临时提权)

2023-08-01 17:43:41 1908 1

原创 Linux网络管理基础

1.Linux网络接口名称规则传统上,Linux中的网络接口被枚举为eth0、eth1、eth2等以太网接口以en开头,WLAN接口以wl开头,WWAN接口以ww开头下一个字符表示适配器的类型,o表示板载,s表示热插拔插槽,p表示PCI地理位置默认情况下不使用,但管理员也可以使用,x用于合并MAC地址最后,数字N用于表示索引、ID或端口如果无法确定固定名称,则将使用传统名称,如ethN第一嵌入式网络接口可以命名为eno1,PCI卡网络接口可以被命名为enp2s0。

2023-07-27 20:34:14 158 1

原创 Linux基础知识

注:创作不易,有错误请留言,望大家多多支持。添加之后按键盘ctrl+x重启。

2023-07-25 20:48:36 216 2

原创 云计算基础

RHEL(红帽)CentOSUbuntuDebianRHCARHCERHCSA。

2023-07-24 21:25:29 381 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