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IY mybatisPlus的分页插件

自定义mybatisPlus的分页插件

2024-04-19 11:10:44 506

原创 Java导入源码修改

AutoPoi导入源码修改

2024-04-16 12:31:11 197

原创 Quartz报错:Job threw an unhandled exception

Quartz报错:Job threw an unhandled exception

2024-03-18 21:59:37 324

原创 Mysql按照月份分组统计数据,当月无数据则填充0

Mysql按照月份分组统计数据,当月无数据则填充0

2024-03-07 13:28:31 513

原创 java通过反射获取表名以及表的全部字段

java通过反射获取表名以及表的全部字段

2024-02-03 14:02:17 467 1

原创 GitLab升级版本(任意用户密码重置漏洞CVE-2023-7028)

最近GitLab发了个紧急漏洞需要修复,ok接到命令立刻着手开始修复,在修复之前先大概了解一下这个漏洞是什么东西。

2024-01-24 17:16:55 1520 1

原创 Excel导入获取指定表格的数据

前几天来了一个比较奇怪的需求,就excel导入的模板各长各的,不像是平时数据数据导入的格式,那没办法,按照需求做吧,先看一下这个表格长啥样。OK,既然确定了模板,那就开搞,经过确认,这上面几个数据都是固定的,也就是说只需要取第二列(B列)和第13列(N)列的数据。然后后面的子表明细就简单了,就利用你所使用的poi工具的获取一下dto的数据进行转换就好了,修改一下第几行就行了。这还是改了一版的样子了,上一版连表头都想变,我TM(小声bb)不多bb,直接上代码,主要还是操作了一下原生的poi。

2023-11-28 09:32:15 445

原创 全网最全最详细Java项目部署指南(建议收藏)

全网最详细的java项目部署指南!!!

2023-11-06 11:00:00 5610 1

原创 Linux备份Docker的mysql数据并传输到其他服务器保证数据级容灾

Linux备份Docker的mysql数据并传输到其他服务器

2023-10-23 14:58:23 734

原创 阿里云SSL证书申请

如果不是绑定域名,则需要CA部门进行相关审核,主要提供主机记录及记录值。例如你的域名是abc.com,你可以直接输入123.abc.com。

2023-09-27 11:01:44 172

原创 Linux的LVM磁盘扩容

最近因为有个服务器的磁盘和内容太小了,连按tab都要提示No space left on device了,实在受不了了,更何况服务器的项目也因为没有空间直接崩了,在领导申请到了内存和磁盘后立马着手去扩硬盘,(内存是直接扩的,硬盘需要进行手动逻辑卷扩容)8、确认存在300M以上空间,继续扩展卷组。容量35G,已用35G,剩余2MB。10、确认文件系统,刷新磁盘容量。2、开始分区某一块磁盘。来看一下我当前的容量。1、查看磁盘现有分区。3、查看分区是否成功。

2023-09-06 13:29:55 365

原创 Windows系统配置jar包自启动

windows开机自启动jar

2023-08-30 14:11:27 489

原创 Linux系统配置jar包开机自启动

Linux配置jar开机自启动

2023-08-30 11:39:13 1362

原创 事务异常:Transaction rolled back because it has been marked as rollback-only解决方案

假设每条sql都执行完成并且成功了,那就说明这组sql执行生效了,虽然执行了事务,但是并不影响原来sql的执行;反之如果出现了错误,那就需要事务启动了,事务会将之前的sql进行一一回滚,这条事务也就结束了,原先的sql等于都没有执行,这一组的事务执行失败。体现到java中来也是一样,我们的程序有时候会不止一次的影响数据库,而如果中间有一次sql执行失败,而前面的sql已经执行,那前面的数据已经创建或者修改了,而另外一条或者多条数据依然没有发生变化,这肯定不符合正常的逻辑:哪怕报错了也不能影响其他的业务!

2023-08-16 14:31:28 1270

原创 mysql按照日期分组统计数据

mysql按照时间分组统计

2023-08-04 18:01:15 1988

原创 HashMap的源码解读

hashMap的解读

2023-07-17 10:04:39 108

原创 mysql常用函数

【代码】mysq常用函数。

2023-07-12 14:00:31 174

原创 NoSuchMethodError: com.baomidou.mybatisplus.core.mapper.BaseMapper.selectCount解决方案

思考报错原因,明明将版本换了呀,为什么mybatisplus的count和selectCount会报错呢,而在第一个报错信息中有一个有一个比较注意的点就是。而在我将外面的pom文件也修改为3.5.1后,count方法依旧报错,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明明也把版本对应起来了啊。将里面的pom文件使用了外面的版本,上面虽然将两个pom文件都使用了相同的版本,但实际上依然产成了冲突。这是最初的版本,第一个是里面的pom文件,第二个是外面的pom文件。而我使用了3.5.1版本返回的明明是Long类型啊。

2023-07-12 11:01:46 1976

原创 mysql -uroot -p报错原因

等),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MySQL的配置文件中存在错误或不正确的参数设置,也可能导致登录命令无法正常工作。可以检查MySQL配置文件(通常是my.cnf或my.ini)中的设置,并确保它们是正确的。但是又试了一下将密码放在-p后面却报错了,仔细核对了一下发现密码是正确的啊,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呢,去网上搜了一下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所以我在这里总结一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你可以尝试在MySQL安装目录中进入bin目录,然后执行命令。今天在执行mysql导出的时候,正常输入密码发现是没问题的。

2023-07-10 14:28:51 878

原创 为什么推荐mysql存在默认值,而不是null

在设计数据库模式时,如果某个字段预计需要存储值,可以使用默认值或者非空约束来避免NULL值的产生。使用默认值可以确保字段总是包含有效值,非空约束可以强制要求该字段不允许为空。这样可以简化查询逻辑,并提高数据库的性能和可靠性。如果某个字段确实需要存储未知或缺失值,可以考虑使用特殊的占位符值来代替NULL,例如空字符串(“”)或者特定的标识值。

2023-07-04 19:02:00 895

原创 mysql自查询

MySQL的自查询(Self Join)是指在一个表中通过自身的多次查询来处理数据。自查询通常使用别名(Alias)来给表区分不同的实例现在获取到了工序编号,接下来只要获取到工序名称就好了,通过再次查询本张表获取工序名称SELECTd.orderno,d.job_name,(# 通过二次自查询获取工序名 select job_name。

2023-07-04 11:27:12 524

原创 docker重置mysql密码

1、可以删掉容器重来一 一次(费时费力)2、重置docker内的mysql密码。

2023-06-27 19:36:13 3972 2

原创 Spring的循环依赖:Relying upon circular references is discouraged and they are prohibited by default

循环依赖是指两个或多个模块之间存在相互依赖和调用的情况,导致这些模块无法独立编译和运行。

2023-06-25 13:56:55 257

原创 分享几款个人觉得比较好用的文档

以上均为本人测评,如果有什么我没发现的功能(例如目录找不到),那说明这个功能藏得比较隐蔽,不够显眼,不太好找,上手难度是有一点的,还有一些文档例如金山文档之类的没测评,不过这些文档也基本够用了,下次有时间也会去试试,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

2023-06-21 10:26:56 2147

原创 mysql使用union all导致排序错误

select '销售订单审批' as order_type, '待审批' as status,currency,audit_datewhere supervise = '已送审' union all select '采购订单审批' as order_type, '待审批' as status,where o.supervise = '已送审' order by order_number。

2023-06-20 14:27:02 2684

原创 开发过程中如何避免因为修改代码造成回流错误

这种办法是最浪费时间,而且在新开发者刚开始接触业务时是最无从下手的,而且如果是不熟悉的业务,肯定没法完全不影响到其他的内容,当然熟悉业务的可以重新写,但是也不推荐。如果直接在原先的方法上修改,如果连带的方法很多需要每个都修改一下,而这样既避免了影响原先的功能,又完成了bug或需求的修改,一举两得。平时我们开发或者修改bug一般都是会新建一条自己的分支,然后等没问题了再合并到主分支上,以下会介绍具体的方案。再一看这个方法连接了3个方法,虽然不多但是没有注释,那我们应该怎么修改呢。

2023-06-16 13:56:18 124

原创 MybatisPlus中分页的坑

通过这两张图可见在执行了后面一条的sql后,上一条的数据直接清空,后面发现是page的问题,两个sql没法共用一个page参数导致的前一条的数据直接清空了。MybatisPlus在分页方面了提供了一个IPage的接收值方便我们返回分页参数。

2023-06-15 10:53:44 694

原创 Linux环境自动备份mysql数据库

这边保存可能会出现一个权限不足的提示:/var/spool/cron/#tmp.localhost.localdomain.XXXXFdc6fz: 权限不够。然后再用crontab -e运行保存成功,再次用crontab -l查看是否已经存在该命令。如果出现这条信息则表示成功!

2023-06-14 22:42:35 374

原创 Docker Desktop配置nginx映射且自启动

例如 access.log 和error.log。这边数据不放也不影响。

2023-06-13 17:59:10 745

原创 Docker Desktop配置redis数据卷映射且自启动

在conf文件中创建redis.conf并输入。

2023-06-13 16:46:22 551

原创 Docker Desktop配置mysql数据卷映射且自启动

【代码】Docker Desktop配置mysql数据卷映射且自启动。

2023-06-09 10:43:04 1561

原创 docker权限不足:Got permission denied while trying to connect to the Docker daemon socket at unix

【代码】docker权限不足:Got permission denied while trying to connect to the Docker daemon socket at unix。

2023-06-08 15:55:54 381

原创 mysql同步数据库

我这边使用的navicat工具,如果是linux环境需要将数据库文件导出,再导入。正常前3步走完就完成了,不过navicat提供了一步到胃的功能我们也需要了解一下。这个跟结构同步一样,比对之后选择表就行了,这个同步完就算同步完成了。勾选上你需要的同步的表再点部署就可以 完成结构的同步了。等比对完成后就可以选择需要同步的表的结构了。假设被同步的数据库不存在,需要创建数据库。Linux的话选择用导入语句。选择下一步后会统计你选择的表。选择同步的表或者视图等。

2023-06-08 11:14:06 396

原创 【Windows10】安装Docker

这里可能有些同学会出现docker stop的问题,我刚下载的时候也是,后来是通过换版本解决的,我用的是4.4.4。进入docker的时候可能会谈一个wsl的小窗口,进入更新一下就好了。控制台输入powershell,输入以下一段内容。打开installer.exe文件后会自动安装。一路确定就好了,安装完成后。到这里就算安装完成啦。

2023-06-07 14:03:00 224

原创 Idea中列编辑的玩法

首先,作为程序员的你是否见过这种代码见到这种代码的时候你会怎么想?反正要是我见到这种代码,我早就晕过去了,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想要简化一下,一个一个删是不是太麻烦了哎,正好idea有一些辅助功能 能够帮我们进行列编辑。

2023-06-05 13:29:04 1522

原创 sql分组取时间最近的一条数据

这边虽然带出了正确的时间,但是没有带出这条正确时间的result,因此我们需要获取到这条时间对应的result。在之前的sql中,我只把最近的一条时间查出来了,却没有把那条时间对应的结果带出来。

2023-05-31 13:09:06 3171

原创 sql中排序异常问题

我当时看到这个问题就知道肯定有人在创建字段的时候把字段属性设错了,然后一看果然是这样,明明是用来排序的字段非非设了varchar类型,导致的乱序,正常应该是int类型才对。

2023-05-30 17:12:50 626

原创 DISTINCT居然还能这么用

噢,DISTINCT 貌似放在最前面没用啊 ,那这个DISTINCT 到底应该放在哪里呢,group_concat分组之前肯定要去重好的,不然分组之后再去重就没用了,于是。今天有个需求需要把相同的人名给去重。但是我再一看我的sql。

2023-05-30 13:58:16 100

原创 group_concat函数救我一命

如果存在多条明细的话 od.detail_no 就会被覆盖掉,我当时就在想,wc,难道要把group by去掉,然后在双层for循环去判断计算,那岂不是寄了啊,要多写N多代码和牺牲N多效率了,然后我苦思冥想,突然灵光乍现,在分组之后貌似用group_concat可以帮我获取到分组后不同的拼接数据,赶紧试试。事情是这样的,我要把一张表里的数据按照规格进行分组,并且按照分组后的结果计算出总数量,这是原sql。试了一下wc还真行,可以的,这个函数省了我不少功夫,本来昨天晚上都在思考总出库数量怎么算的来着。

2023-05-25 11:19:19 87

原创 stream流排序的各种类型方法

【代码】stream流排序的各种类型方法。

2023-05-25 10:52:36 247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