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机安装MongoDB,

一、在VMware Workstations中安装Linux操作系统(最小安装即可)。

创建虚拟机时将虚拟机名称设置为NoSQL_01,网络连接方式为NAT模式;安装Linux操作系统时将主机名设置为nosql01

二、安装完成后登录系统

 

三、将ip地址设置为固定ip地址192.168.121.134

(1)使用命令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打开网卡的配置文件。

 

(2)将ip地址设置为固定ip地址192.168.121.134

 

四、设置虚拟网络编辑器

(1)打开虚拟网络编辑器

 

(2)点击更改设置

(3)修改NAT模式下的ip地址段为192.168.121.0

具体设置如下

 

 

 

五、使用 XShell工具远程连接虚拟机

(1)打开XShell.exe软件,点击连接按钮

  1. 输入主机名用户名,连接Linux操作系统

 

(3)输入密码连接

 

六、下载MongoDB安装包

通过访问MongoDB官网https://www.mongodb.com/download-center/community进入MongoDB下载页面。

 

 

七、将下载的MongoDB安装包上传至Linux平台,并解压。

(1)在/opt目录下新建software目录

 

(2)使用文件上传工具将MongoDB安装包上传至Linux平台的/opt/software目录下。

  1. 在/opt目录下新建目录servers/mongodb-demo。

 

 

(4)解压MongoDB安装包,将MongoDB安装包解压至/opt/servers/mongodb-demo目录下,命令如下:

tar -zxvf mongodb-linux-x86_64-rhel70-4.2.24.tgz -C /opt/servers/mongodb-demo

 

(5)将解压之后的文件重命名为mongodb

 

八、配置MongoDB。

(1)在/opt/servers/mongodb-demo/mongodb目录下执行“mkdir -p data/db”命令,创建数据文件存放目录。执行“mkdir data/log”命令,创建日志文件存放目录。执行“touch data/log/mongologs.log”命令,创建日志文件。

 

(2)执行“vi ~/.bash_profile”命令,编辑root用户家目录下的环境变量文件 .bash_profile。将路径“/opt/servers/mongodb-demo/mongodb/bin”添加至PATH环境变量中,使得在任何路径下都可以执行bin目录下的应用程序。

 

(3)执行“source ~/.bash_profile”命令,初始化用户环境变量。

九、启动MongoDB。

执行“mongod --dbpath=/opt/servers/mongodb-demo/mongdb/data/db/  --logpath=/opt/servers/mongodb-demo/mongdb/data/log/mongologs.log  --logappend --fork ”命令,启动MongoDB服务。

--dbpath参数指定数据文件存放的位置;--logpath参数指定日志文件的存放位置;--logappend参数指定使用追加的方式写日志;--fork参数指定以守护进程的方式运行mongoDB服务。

控制台出现“child process started successfully,parent exiting”,说明成功启动MongoDB服务。

可执行“ps -ef | grep mongod”命令,查看启动的MongoDB进程号,执行“kill -2 进程号”命令,关闭MongoDB服务。

也可以使用配置文件的方式启动服务

  • 5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