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4)

web漏洞利用

实训目的

了解SQL注入的概念和基本原理。
了解XSS跨站的概念和基本原理。
了解上传漏洞的概念和基本原理。
掌握通过SQL注入进行攻击的基本方法。
掌握通过XSS跨站进行攻击的基本方法。
掌握通过上传漏洞进行攻击的基本方法。

实训准备及注意事项

1.硬件:装有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1台。
2.软件:中国菜刀、phpStudy、DVWA。
3.严格按照实验步骤进行实验,实验结果以截图的形式进行保留。

实训准备 安装部署phpStudy+DVWA漏洞演练平台

1、安装phpstudy,安装完成后启动phpStudy主界面,当看到 Apache 和 MySQL 文字后面红色的圆点变成绿色时,表示服务启动成功。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将DWVA压缩包解压到phpStudy的WWW文件夹中。如下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配置DVWA链接数据库,打开config文件夹,打开config.inc.php,需要把db_password 修改成root,保存(因为前面刚安装好的集成环境默认的MYSQL用户名和密码为root root)。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访问http://本机IP/DVWA/index.php,点击创建/重置数据库,点击创建数据库跳转到DVWA的登录界面,DVWA的默认用户名是"admin",密码“password”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登陆成功。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在DVWA Security中设置难度为low。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训任务1 密码登录绕过

1、打开Brute Force界面,测试登陆框是否存在注入,提交敏感字符测试程序是否报错。在登录界面上输入用户名admin’(使用敏感字符‘)。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仔细观察登录系统时地址栏中的sql语句,在用户名密码提交界面上通过注入逻辑语句使登录判断失效,进入受保护页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任务2 命令注入

1、打开Command Injection界面,在该界面提供一个命令行执行环境,输入ip地址返回ping命令的结果。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window和linux系统都可以用&&在同一行执行多条命令,尝试注入附加命令使目标主机(延时)关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任务3 跨站请求伪造

csrf全称为: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是一种常见的web攻击。在场景中,攻击者会伪造一个请求(通常是一个链接),然后欺骗目标用户点击,用户一旦点击,攻击也就完成了。
1、打开CSRF界面,可在New password和Confirm new password处正常修改登录口令。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构造一个链接:
http://IP/DVWA/vulnerabilities/csrf/?password_new=123&password_conf=123&Change=Change# (注意以密码修改的实际地址为准),利用在线短链接生成器伪造该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此时可诱骗其他用户点击该链接,通过伪造身份提交密码修改,直接跳转到修改密码成功的页面,成功把密码修改为123。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