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数据库和语言的分类

数据库是按照数据的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简而言之,就是存放数据的仓库。

数据库=多张表+各表之间的关系。

常见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Oracle(收费)、MySQL(开源免费)

非关系型数据库:MongoDB(最好用的文档型数据库)、Redis(内存级数据库)

数据库和SQL的关系:SQL是用来操作数据库里数据的语言(工具)。

SQL语言分类:

  1. DDL-数据库定义语言:用于定义数据库,用于定义表结构
  2. DML- 数据库操作语言:用以操作数据库。(增删改)
  3. DQL-数据库查询语言:数据查询。(查)
  4. DCL-数据控制语言:用来定义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和安全级别,及创建用户。

常见数据库

Oracle是最挣钱的数据库,出自甲骨文公司,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功能非常强大,被一些大型企业,电信,银行,证券公司、金融公司所使用,市场占有率第一。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MySQL AB 公司开发,目前属于 Oracle 旗下产品。MySQL 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在 WEB 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 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应用软件。MySQL目前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被甲骨文公司所占用,威胁着老大Oracle的地位,开源,免费,支持多平台,简单易学易操作,市场占有率第二。

SQLServer是微软开发的数据库,针对服务器,仅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号称是windows上最好用的数据库。数据库的天下不仅仅是MySQL和Oracle的,SQLServer也正在慢慢崛起,微软网罗了不少数据库的专家,推出了不少重磅功能。

MongoDB,最好用的文档型数据库,是NOSQL类型数据库的领导者之一,也是当前最成功的NoSQL类型数据库,数据存储格式采用JSON形式,非常灵活。

Redis,最好的内存级数据库,查询效率极高,并且在Redis 3.0之后,支持多种数据类型,String,Set,List,Hash等类型,开始支持集群,弥补了自身短板。是目前做缓存最流行的数据库

Neo4J,最好的图形化数据库,流行话较低,但是图形化数据库的绝对领导者。

SQLite,最流行的嵌入式数据库,占领手机行业的绝对领导者地位,Android和IOS两大手机系统,都内嵌了SQLite数据库,SQLite是一个完整的关系型数据库,支持标准SQL,支持事务操作,程序包非常小,是嵌入式设备的最佳选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