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高级(二)

前面我们讲解了指针以及函数,本章则重点了解一下结构体以及相关的作业示例结构体:是一种构造函数类型,可以用于存储多个不同类型的数据,在内存中连续存放。成员:一个结构体中的一个数据称作结构体的成员,一个结构体可以拥有多个成员。例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描述一个人,其有姓名、性别、身高、体重等当我们使用C语言来定义时则需要多个不同类型的变量:int high;int weigh;这种情况我们就可以使用结构体去定义。struct 自定义结构体类型名 {成员列表;....;

2023-03-21 20:14:22 122

原创 C语言高级(详情讲解一)

由于数组的本质,其数组名是可以当作指针使用的,其表示是一个指向其元素类型的指针,是一个指针常量不能进行指针赋值操作。(其表示这两个指针之间所相距的距离,单位为指针所指向的类型,且这两个指针是指向内存空间连续的数组)同时在函数参数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应当注意,函数实际操作的是形参,只要函数的地址传参方式,才能实现函数操作实参。1.二级指针:即表示一个指针指向另一个指针,该指针中存放的是另一个指针的地址。2)在使用该指针时,需要进行强制类型转换,转换为对应类型的指针使用。其中一维元素的类型为int[3]。

2023-03-20 19:41:01 627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空气检测系统设计

本次课题具体可分为四大功能区,第一是测量模块,它包含了烟雾测量模块、甲醛测量模块和PM2.5测量模块。它们的主要功能是测量周围环境空气中各个因素的浓度信息,单片机将数据上传到显示模块和WiFi模块。第二是显示模块,主要是一块液晶显示屏,它的主要功能是将测量模块所获取的数据实时显示,实现数据的可视化。第三是单片机模块,主要是使用的Arduino开发板的最小系统,它是最为核心的部分,主要负责接收、处理并且传递测量模块的数据,同时使得各个模块联合起来[10]。

2023-02-07 20:15:02 5475 13

原创 C语言基础 (详细介绍,一学就会)

首先C语言是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相比于其他的高级语言而言,C语言更贴近硬件,能够直接操作内存,硬件设备,其运行的效率也是最高的,运行所需的硬件开销也是最小的。

2023-02-03 09:11:22 4975

原创 C语言基础中,各种符号的优先级以及应用

各个运算符的作用如上所述,其中很多运算符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运用的,其中有几个需要特别注意:算术运算符中:%表示取余数。例如100%10表示对100除以10取余数,等于0;逻辑运算符中:&&表示逻辑与,||表示逻辑或,!表示逻辑非。例如a&&b表示a&&b两个条件要同时成立,a||b表示a、b两个条件中有一个成立即可,!表示不成立,可类比于生活中的不。在位运算符中:按位与 & ,按位或 |,按位亦或 ^,按位取反~ ,按位左移。

2022-12-28 19:38:30 109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